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007|回复: 5

公开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0-4 19:30: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致罗马天主教拉丁礼教会中国教会及关心教会的朋友的公开信
奉天主圣父,圣子,圣神受洗的主内主教,神父,修士修女,及平信徒兄弟姐妹们,以及关心天主教的政府官员和研究宗教的各位专家,在2012年圣诞节到来前提前以耶稣基督的平安祝大家平安。在此我想以一句圣经里的话来开始此信的 开头: 天主竟这样爱了世界,甚至赐下了自己的独生子,使凡信他的人不至丧亡,反而获得永生。(若316)    想以此圣经金句来分享一下下面的 内容。
一.我们 信仰
我信唯一的天主,全能的圣父,
天地万物,无论有形无形,都是祂所创造的。
我信唯一的主,耶稣基督,天主的独生子。祂在万世之前,由圣父所生,祂是出自天主的天主,出自光明的光明,出自真天主的真天主。
祂是圣父所生,而非圣父所造
与圣父同性同体,万物是借着祂而造成的。
祂为了我们人类,并为了我们的得救,从天降下。
祂因圣神由童贞玛利亚取得肉躯,而成为人。
祂在般雀比拉多执政时,为我们被钉在十字架上,受难而被埋葬。
祂正如圣经所载,第三日复活了。
祂升了天,坐在圣父的右边。
祂还要光荣地降来,审判生者死者,
祂的神国万世无疆。
我信圣神,
祂是主及赋予生命者,
由圣父圣子所共发。
祂和圣父圣子,同受钦崇,同享光荣,
祂曾藉先知们发言。
我信唯一、至圣、至公、从宗徒传下来的教会。
我承认赦罪的圣洗,只有一个。
我期待死人的复活,
及来世的生命。
阿们。
我在 此想说的是唯一、至圣、至公、从宗徒传下来的教会。只有由伯多禄及继承人所领导的 教会才是耶稣建立的圣而公教会,才是唯一、至圣、至公、从宗徒传下来的教会。
二.主教神父教友应该所持有的立场
1,我们的主教神父应该退出爱国会,并在教会面前做公开的 信德宣誓,因为爱国会的宗旨与我们的信仰,我们的教义无法调和。
2,非法主教即没有经过耶稣基督在世代表,伯多禄的 继承人,我们 的 教宗任命所祝圣的 主教应该向圣教会和好,听候圣座的安排,参与非法祝圣的主教也是一样的,在未得到教宗宽免前停止所有圣事和教会礼仪,等候圣座安排
3.主教经教会合法有效祝圣后主教自己向宗教局备案,并登记所辖神父,修士修女,以及教友。
4.合法主教对公开和非公开神父进行整合,划分铎区。健全教区体制
5.若主教是非公开的,公开神父应该服从。主教是 公开的只要退出了爱国会非公开神父也应该服从。
6.教省总主教及教省内主教为没有主教的 教区向圣座推荐主教人选。
7.所有主教成立一个合法主教团,健全圣统制在中国的体制。
8.所有主教神父都不再担任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有教区主教安排所辖神父担任驻当地政协或人大观察员。
9主教就是教区法人,直接和政府沟通宗教活动问题,包括教产落实和宗教活动场地,以及宗教活动的相关问题。
10,所有教友在主教神父没有退出爱国会前应该停止参与他们的 圣事,并和他们沟通,让他们回到普世教会中。为中国教会合一共融祈祷,为保全教会圣统制,和所有受洗的神长教友祈祷,祈求童贞圣母转达天主,让圣神护佑我们都得救。
11爱国会应该解散,所负责的教会财产交与教区经济委员会。区县爱国会解散后教会财产交与区县堂区管委会。
三.以上立场的 依据
1.圣教法典
2.天主教教理
3。.07年教宗本笃十六世致中国主教神父,献身生活及教友的 信函。
四,要达到理想的效果,我们首先要 做的 是祈祷。然后是沟通,在沟通的 过程中提醒大家要以基督的爱为基础,所以在 沟通时要求不伤爱德,心平气和。有条理的沟通。

                                                                                                                         未完待续



发表于 2012-10-4 20:04:42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并为之祈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4 20: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5 17:08:11 | 显示全部楼层
异想天开,非不好也,实需渐进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8 13:52:14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人看来是异想天开不可能,在天主看来一命就成,人怎么也会想到上海马达钦主教为主作的见证?但事就这样成了,一切都是天主的圣意。
只要信天主的人按天主的圣意去做,瞎子就能看见,聋子就能听见,死人就能复活,这就是事实,而不是异想天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8-11 23:15:59 | 显示全部楼层
维圣会的立场:我们的主教神父应该退出爱国会,并在教会面前做公开的信德宣誓,因为爱国会的宗旨与我们的信仰,我们的教义无法调和。非法主教即没有经过耶稣基督在世代表,伯多禄的继承人,我们 的 教宗任命所祝圣的主教应该向圣教会和好,听候圣座的安排,参与非法祝圣的主教也是一样的,在未得到教宗宽免前停止所有圣事和教会礼仪,等候圣座安排,主教经教会合法有效祝圣后主教自己向宗教局备案,并登记所辖神父,修士修女,以及教友.合法主教对公开和非公开神父进行整合,划分铎区。健全教区体制,若主教是非公开的,公开神父应该服从。主教是公开的只要退出了爱国会非公开神父也应该服从。教省总主教及教省内主教为没有主教的教区向圣座推荐主教人选。所有主教成立一个合法主教团,健全圣统制在中国的体制。所有主教神父都不再担任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有教区主教安排所辖神父担任驻当地政协或人大观察员。主教就是教区法人,直接和政府沟通宗教活动问题,包括教产落实和宗教活动场地,以及宗教活动的相关问题。所有教友在主教神父没有退出爱国会前应该停止参与他们的圣事,并和他们沟通,让他们回到普世教会中。为中国教会合一共融祈祷,为保全教会圣统制,和所有受洗的神长教友祈祷,祈求童贞圣母转达天主,让圣神护佑我们都得救。爱国会应该解散,所负责的教会财产交与教区经济委员会。区县爱国会解散后教会财产交与区县堂区管委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7 18:53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