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371|回复: 2

“桥”上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9-25 15:46: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9月23日是常年期第25主日,终于得偿所愿,同我的代子及几位青年教友一起去天津塘沽中心桥耶稣圣心堂朝圣、参与弥撒。并且受到了石主教的亲切“接见”和本堂蒲神父的盛情款待,深感荣幸。

    平时在天津市区堂口望弥撒,弥撒中的礼仪一般都很简单。可在中心桥耶稣圣心堂望的这台弥撒就大不一样了,弥撒是由石主教主祭、蒲神父共祭、连辅祭的都是执事,真高级啊!弥撒中的礼仪十分隆重,让我大开了眼界。每台弥撒都是我们为纪念和重演主耶稣生前所举行的最后晚餐。在最后晚餐时,主耶稣把自己当作祭品献给天主圣父,为我们所有的罪人作赎价。天主圣父正是藉着主耶稣在十字架上的牺牲,宽恕了我们的罪过、赏赐给我们灵魂肉身所需的各种恩佑。虽然现代人的生活节奏不断在加快,大家的时间都比较紧张,但是不能因为人的“忙”就可以把弥撒礼仪简单化了,我们对天主的感恩之情绝对不能打折扣。还是应当遵循圣教会的传统,尽量保持弥撒礼仪的完整性。任何创新与进步的前提和基础都是要继承传统,没有根基的空中楼阁始终是靠不住的。

    蒲神父很年轻看上去也就是30出头的样子,灿烂的笑容总是挂在他的脸上。之前在网络上跟他有过一些互动,但是始终没有见过他的庐山真面,昨天总算看到真人了。大方的神父一看我们几个市区的青年教友去看他,又是沏茶又是冲咖啡,拿出好多好吃的招待我们。临走还送给我们每人一条他从耶路撒冷带回来的圣地圣土念珠,让我们几个人很是受宠若惊了一番。蒲神父一点架子也没有,和我们一起聊天、交流信仰感受,解答我们的各种疑问,还分享了他去国外朝圣的经历。昨天堂里有“主日学”,神父和修女们其实都挺忙的,他们还特意抽空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午饭,让我们都很感动。唯一遗憾的就是忘了和可爱的蒲神父合个影,下回一定要补上。再次谢谢神父,谢谢修女了。

      昨天真是不虚此行,还受到了石主教的“接见”。石主教亲自为我和我的代子授予了加尔默罗圣母圣衣会的棕圣衣。老人家十分平易近人,他不仅谆谆教诲我们要恭敬圣母守洁德,还分别为我们题字留念。与那些高高在上的“主教”们相比,我眼前就是一位谦逊温良的老爷爷在教导他的孙辈们要爱天主、守诫命、救灵魂。大家可能不会想到,主教住的地方条件有多差,主教的居所就是圣堂旁边一间不起眼的“陋室”。房间里除了床、简单的桌椅、老旧的家具以外,再也找不到任何一件像样点的家电。再看看主教身上的穿着,更是朴素的很。神贫的人是有福的,因为天国是他们的。(玛5:3)虽然饱经苦难的洗礼,但他荣主爱人的热情依旧如熊熊烈焰在燃烧。主教说,今年已经是他晋铎的第58个年头了。回来后我查了一下资料,今年还是主教晋牧的30周年。不管外界的境遇如何,主教都没有对天主失去信心,他把自己的全部奉献给了天主。他瘦弱的肩头担着的是天主的正义与真理,不公的待遇没能让他放弃、恶人的迫害也没能让他惧怕。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虽然年事已高,但主教还是始终如一的在牧养着天主交给他的羊群。主教说,哪怕世界上就剩下一个罪人,主耶稣也不会抛弃他。只为了拯救这一个罪人他也一样会甘心受难赴死,以此牺牲代我们向天主赎罪。当我们谈到现在有很多年轻人领洗奉教的时候,主教很高兴。作为主耶稣和宗徒们的继承者,他希望能看到更多的罪人寻获天国的福音,走上成圣的道路,这是他毕生的追求。

    一趟“桥”上之行,使我收获很多,感谢天主!活的圣人就在我们身边,我要以主教为榜样,热心奉教、积极福传,努力成为主耶稣的勇兵!
发表于 2012-9-25 17:03:31 | 显示全部楼层
读完好感动!愿主教身体健康!平安快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26 09:47:25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6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5-1 05:14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