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612|回复: 8

宁愿自行其道的主教,却越来越多,我的心何其忧伤!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9-15 21:09: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迷糊 于 2012-9-16 18:44 编辑

   一九八三年九月十五日
          痛苦圣母纪念日;圣方济(美国缅因洲)

273.我是在十字架下

    「特爱的神子们,看看你们这位痛苦的母亲,站在十字架下。耶稣悬在十字架上,正在受着临终的忧苦,终于气绝而死。从此,我所在之处,就是站在我每个孩子的十字架下。
    我是在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十字架下。他是我特爱的大儿子,在爱、在祈祷、在受苦;因为教会正在陷于忧苦之中,又因为可怜的人类快要遭遇着恶劣的命运。你们看不见吗?战争的鞭子已经打在你们身上;有多少无辜的牺牲者,必须忍受难言的痛苦!
    我是在那些忠贞的主教们的十字架下。可是那些宁愿自行其道的主教,却越来越多;他们不肯听从耶稣立为教会基石的教宗,而愿另立一个脱离教宗的教会,因此树立恶表,造成教会可悲的分裂。    我是在我特爱的司铎神子们的十字架下。他们奉命要在生活中绝对效忠耶稣、他的福音和教会。他们屡次必须忍受内心的殉道,觉得自己不为别人所谅解,却受人嗤笑,甚至于被他们自己的同道们拒绝。
    我是在那些献身事主者的十字架下:他们愿意忠贞地过奉献的生活,反对世俗的精神。现在这种精神,已经渗入了这许多修会的会院里,给那里带来了冷淡、不洁、放纵和追求一切世俗的逸乐。
    我是在这许多信徒们的十字架下:他们勇敢而慷慨地接受我的邀请。在极大的困难之中,他们仍然怀有希望,对我也有信心。在重大的考验时期最艰苦的时候,他们依旧保存信德,恒心祈祷。在无数的痛苦之中,他们抱着赔补罪过的精神,献上天主给他们的生命所安排的一切。
    我是在我的那些可怜的犯罪孩子们的十字架下,为引导他们走上忏悔之路,而与天主修和。我在患病者的十字架下,为鼓励他们,使他们顺从地忍受一切的痛苦。我在迷途者的十字架下,为带他们走那救恩之路。我也在垂死者的十字架下,为帮助他们,好让他们在天主的恩宠和圣爱中安逝。
    啊!在这个时期,痛苦和困难正在增加中,这是前所未有的。我是你们的痛苦之母,也是你们的安慰之母。我在你们的十字架下,也在所有的孩子们的十字架下,为同你们一起受苦,一起祈祷。
    我同你们一起,把你们协助我的圣子耶稣完成赎世大功时,所作的个人努力,奉献于天主圣父。」
























一九九三年九月十五日-痛苦圣母纪念日;东京(日本);
与来自日本圣母司锋运动的司铎们,以晚餐厅集祷的形式,举行退省

501.我忧伤至极的原因

      「我特爱的日本圣母司铎运动的神子们,今天我看见你们聚首一堂,举行这个充满祈祷气氛和兄弟情谊的晚餐厅集祷,因而使我深切的忧伤得到安慰。
    我忧伤至极,是因为我可怜的孩子们,仍然生活在异教信仰的黑暗中,不曾认识福音的真理。在这个大国里,几乎所有人都远离耶稣基督的信仰。他降来世界,是要成为你们惟一的救主与赎罪者。
    我也是所有异教徒的母亲;我关心他们,渴望他们得救。我在他们的心中,培植生命及美善的种子,帮助他们遵守上主铭刻在每一个人心上的法律,使他们的理智渴慕真理,从而温和地带领他们与我的圣子耶稣相遇。他们对福音的全面皈依,将是我无玷圣心的特殊工作。
    我忧伤至极,因为我的教会在世界各地,正在经历多灾多难的革责玛尼时期,那是个充满痛苦和鲜血的时期。我的小儿子,你已亲眼看到了,就是在日本这里,我的教会也面临丧失信德的危机,与日俱增的谬说也狡诈地传遍各地,使教会受到威胁。因着很多人对抗与反对教宗和他普世性的训导权,教会的团结也受到伤害。因着罪恶与亵渎行为的扩散,教会的圣德亦变得黯淡无光。
    因此,教会正趋于瘫痪,而她传福音的动力亦被大大削弱。
    我忧伤至极,因为你们心硬,而且未能接受你们天上慈母对你们的要求。多少次我曾对你们发言,但你们却没有听从!我这位慈母曾作出特殊的干预,但你们却没有相信。你们中有多少人关上了心门,不愿意在生活中接纳我是母亲!
    正是在这个国家,我曾给予你们特殊的记号,使那个站立在我圣子耶稣的十字架下的痛苦之母圣像,流了一百多次的眼泪。我也曾给你们讲了三个讯息,警告你们要注意你们面临的重大危机。
    现在,我要向你们宣告,大考验的时期已经来临了,因为在这些年里我曾向你们预言的事将要实现。教会内的叛教和分裂快要发生,我从前在这里向你们预言的大惩罚现已近在咫尺。天上将降下火焰,大部份的人类将被毁灭。那些幸存的人要羡慕死者,因为他们周遭只余下颓垣败瓦、死亡与荒凉。
    因此,我的小儿子,今天我要你再次来到这里,因为你必须告诉所有人,惩罚的时期已经来临;为了得到保护和救援,他们全都必须立刻进入我无玷圣心的安全避难所。
    我特爱的孩子们,回到你们的家去吧,把我的讯息带给众人。这是你们天上母亲的最后呼声;她号召你们全都聚集到她的外袍之下,让她在这个末世时期的痛苦考验之中,安慰你们,庇护你们。」










            一九九二年九月十五日
        痛苦圣母纪念日;圣奥麦罗(意大利特拉莫)

477.我的极度痛苦的时刻

    「特爱的孩子们,今天请你们留在我身边,留在你们的痛苦之母身边。我的圣子耶稣,为了救赎你们而死于十字架上。我在他的十字架下诞下了你们。我是痛苦之母。
    请你们今天进入我忧苦悲痛的奥迹里,为能明白我怎样在爱与忧伤之中,履行我普世属灵之母的职责。钟爱的孩子们,我爱你们每一个人,我为你们的忧伤,为威胁着你们的重大危机,为这大灾难的末世时期的无数痛苦,而感到忧伤。
    为此,你们度过的日子,正是我的极度痛苦的时刻。
    - 这是我为教会,我所挚爱的女儿,而感受极度痛苦的时刻。
    在这时代,教会的痛苦何其重大!她肩负沉重的十字架,攀登血渍斑斑的加尔瓦略山,在那里受苦和献上血祭。
    教会从未像今天这样,如此肖似我的圣子耶稣。她像他一样被孤立、被抛弃;她像他一样被否认、被出卖;她像他一样被侮辱、被定罪:她像他一样被钉在十字架上,经历临终的忧苦。
    这是我为教会而感受极度痛苦的时刻,因为她赎罪受苦的时刻,已经到来。
    - 这是我为人类感受极度痛苦的时刻;他们如此病入膏肓,如此深陷邪魔的奴役。
    魔鬼的淫威统治着世界,魔鬼的黑暗统治到处结出恶果。因此,在人类获得救赎,在救恩的福音首次被宣告后大约二千年,人类又再度成为异邦人。
    人类受不忠与不敬的笼罩,受罪恶的伤害,邪恶的荼毒,骄傲的统治,淫秽的引诱,自私与仇恨的捆绑;撤殚把人类日益置于它的奴役之下,以其邪恶的权势统治你们。
    这是我为整个可怜人类而感受极度痛苦的时刻。他们屈服于邪魔的控制下,因为人类接受大惩罚的时代,已经到来。
    - 这是我为我的子女们而感受极度痛苦的时候。
    在这些日子里,你们痛苦的重负变得多么沉重!我泪盈于睫,垂视小孩子们,他们过早地被引领到邪恶与罪恶的生活中;我垂视青年们,他们被他们所处的社会陷害和出卖,并要学习错误的价值观,受淫秽和毒品的毒害:我垂视分裂和崩溃的家庭;垂视死于饥饿的穷人;垂视受战争折磨和杀戮的人;垂视无法得到照顾和援助的病人;垂视遭遗弃、被孤立和失望的人:垂视那些受着痛苦煎熬和垂死的人。
    身为慈母,今天我站在每一个在十字架重压下呻吟的人身边。我绝不抛弃你们。我与你们同在,尤其是在你们最需要我的时刻。
    我可怜的孩子们,这是我为你们每一个人而感到极度痛苦的时刻,因为你们极度痛苦的时刻,已经到来。
    到我这里来避难吧!赶快进入我无玷之心的避难所来吧,因为我们必须共同度过最重大的考验时期;这个时期已经为你们,为教会并为全人类而来临了。」









一九九一年九月十五日
            痛苦圣母纪念日;布达佩斯(匈牙利)

457.我忧伤至极

    「今天你到这里来,与匈牙利圣母司铎运动的司铎和信友们,举行两个大型的晚餐厅集祷。
    你目睹多年来无神共产主义的残暴压迫留下的创伤。但你能喜悦地看到在这么多的苦难中长出的新芽。今天,你正在把它们采集到我的无玷之心的天上园圃中来。
    把我慈母温情的甘露,带给所有的人,让他们感到我对他们的慈母之爱是如何深切。
    在这里,我曾亲自进行干预,带领我这些孩子们,走在自由解放的道路上,摆脱苛政的奴役。
    然而,我忧伤至极,因为我看到整个人类仍然是从属物质主义、行动的无神主义、享乐主义、反叛、仇恨和邪淫的奴隶。
    我忧伤至极,因为我这位慈母痛苦地呼吁大家皈依回头,重归上主,却没有人聆听,没有人遵从。
    为此,我再次转向你们,我特爱的神子们和奉献于我的子女们,要求你们以爱与赔补的精神,把你们的祈祷生活和痛苦生活,都奉献给上主,为使正在沿着自我毁灭的道路狂奔的可怜人类,获得救恩。
    这样,藉你们我能继续进行慈母的仁慈大业。我虽已在这几个国家中开始了我的工作,但是,为了我的无玷之心的凯旋,我必须在世界各地把它完成。」











        一九九零年九月十五日
          痛苦圣母纪念日;圣戴维(美国缅因州)

432.分娩的产痛

      「特爱的孩子们,今天我使你们联合于你们无玷之母的剧烈痛苦。你们是我这位慈母心爱的孩子,是我拣选的,为组成我的常胜军的一部份。我作为中保和协同赎世者,你们是我的计划的重要部份。
    我的圣子耶稣要我伫立于十字架下,把我这位无玷慈母的痛苦,联合于他这位天主子的痛苦。他要把我的人性的痛苦,结合于他的痛苦,他要把我密切地联合于他救赎世界的奥迹。因此,他召选我作为真正的协同赎世者。
    我身为协同赎世者结出的美果,就是我的属灵母职。在十字架下,按照我圣子耶稣的圣意,在满载深重痛苦的摇篮中,我成为你们的母亲,成为一切被救赎的人们的母亲,成为教会的母亲和整个人类的母亲。我克尽母亲的职责,在人类历史风云变幻的历程中,犹如真正的慈母一样,始终站在我所有子女的身旁。
    我从未疏忽或遗弃任何人,从未拒绝或遣走任何人。我始终同你们每一个人亲密相偕,是一位慈爱而痛苦的母亲。我的圣心盛载着你们所有人的痛苦,我的圣心也盛载着整个教会的痛苦。穷人和被遗弃的人、罪人和伤心失望的人、迷途者和无神论者、善良和邪恶的人、司铎和信徒、受苦和患病的人,以及垂死者所
承受的痛苦,我也分担了。我成为集天下痛苦于一身的母亲。
    在此净化与大灾难的时期,我为母的职责,最重要的是分担教会与整个人类的深重苦难。正是这些苦难为新时代作好准备,一个新纪元将要来临。
    因此,这是分娩时的产痛。身为母亲,我今天的职责,便是在痛苦中诞下新的人类,使他们作好准备,迎接快将光荣地来临的上主。
    为此,我的孩儿,我要你再次来到美国这里,开始一个漫长而劳累的旅程,到许多国家去举行圣母司铎运动的晚餐厅集祷,把所有的人都带到我无玷之心安全的避难所来。因此,我要你参与我协同赎世的慈母工作,我要使你日益分担我的剧烈痛苦。
    所以,我要你成为我这位慈母临在的标记,给每一个人带来我缓解痛苦的香膏,那是我的恩赐。我要你帮助迷途者,安慰患病者,鼓励软弱者,支持弱小者,为犯罪的人带来圣宠,为司铎带来爱,为信友带来光明,为灰心的人带来希望,为所有人带来信心。
    你将在各地目睹最伟大的奇迹,因为我这位慈母协同赎世的时代,已经来临了。」















                    一九八九年九月十五日
            痛苦圣母纪念日;法蒂玛(葡萄牙)
411.我痛苦万分
    「特爱的神子们,分担我的痛苦吧!我是你们的痛苦之母。我的无玷之心被无数痛苦的荆棘刺透。
    我的仇敌的领土日益扩展,它的势力在世人的内心和灵魂里不断扩大。
    现在,世界被笼罩在深沉的黑暗中。
    那是顽固抗拒天主的黑暗。
    那是罪恶的黑暗;世人犯罪,并为罪恶辩解,而且不再告罪。
    那是迷色和淫秽的黑暗。
    那是自私和仇恨、分裂和战争的黑暗。
    那是丧失信德与背教的黑暗。
    在我的无玷之心的杯爵中,今天我再次收集我圣子耶稣所受的全部痛苦:他再次奥秘地重新经历临终痛苦的流血时刻。今天,他进入另一个革责玛尼山园,因为他看到他的教会遭受蹂躏,一片荒芜;大部份牧者都沉睡了,他们漠不关心,冷淡消沉;其余则重蹈犹达斯的覆辙,出卖教会,换取财势。
    在你们的日子里,当恶魔知道时日无多,在你们身上肆虐的时候,红龙在黑兽与貌似羔羊的兽的协助下,征服了大片领域,得意忘形。为此,我的最痛苦的时刻也来到了。
    我痛苦万分,因为我看到我的圣子耶稣因他说的话而再次被鄙视,被鞭笞;世人因骄傲而拒绝他的圣言,并以人性和理性主义的诠释使他的话支离破碎。
    我痛苦万分,因为我看到真实临在于圣体中的耶稣,越来越被遗忘,被抛弃,被冒犯,被践踏。
    我痛苦万分,因为我看到我的教会被分割、被叛卖、被摧残、被钉于十字架上。
    我痛苦万分,因为我看到我的教宗被无比沉重的十字架压垮,而他周围的主教、司铎和教友却完全漠不关心。
    我痛苦万分,因为我看到越来越多的我的可怜的孩子,走在邪恶与罪孽、腐败与邪淫、自私与仇恨的歧途上,冒着永远陷落地狱的危险。
    因此,已奉献给我无玷圣心的子女们,今天我向你们提出我于一九一七年五月,在此同一地点,向璐琪、雅仙达和方济各三个孩子显现时所提出的同样的要求。
    你们是否也要在我的无玷之心的祭台上,为了我所有的犯罪孩子们的得救,而把自己作为祭品,奉献给上主呢?如果你们接受我的这个请求,你们就必须做到我现在向你们所要求的:
    一多多祈祷,特别是多念玫瑰经。
    一勤守圣时,朝拜圣体,赔补圣体所受的亵渎。
    一满怀爱心地接受上主给你们的一切痛苦。
    一无畏地传播我给你们的讯息。我是你们这末世时期的天上的先知。
    但愿你们明白,如果你们仍然紧闭心门,对你们天上慈母沉痛的呼声充耳不闻,那么正在等待着你们的大降罚有多么可怕!因为我圣子耶稣的圣心,已经委托我的无玷圣心,作出最后和最大的努力,带领你们获得救恩。」
















  一九八七年九月十五日   
               痛苦圣母纪念日;秋田(日本)

362.我为何仍在哭泣?

    「我如此特爱的神子啊!你是如此受到我的仇敌的谋害!我要你到这里来,参加这个礼仪,纪念我的痛苦,以及纪念我身为母亲而分尝圣子耶稣的无边痛苦。
    你的这次旅程,充满着来自我无玷之心的恩宠,这些圣宠降临于我特爱的神子们和一切儿女们身上。今天我带你到此受到我祝福的地方,到这座纪念我协同赎世的奥迹的圣像前。
    我伫立在耶稣的十字架下。我在我的每一个神子所背负的十字架下。我今天在教会以及所有可怜而罪恶的人类,所背负的十字架下。我是真正的慈母与真正的协同赎世者。
    我借着我这座圣像的双眼,流下奇迹的眼泪,共有百余次,历时数年之久。
    我为何仍在哭泣?
    我哭泣,因为人类不肯接受我慈母的邀请而皈依,回归上主。他们继续固执地沿着叛逆天主、违背他圣爱法律的道路奔驰。他们公然否认、凌辱和亵渎天主,公然蔑视和奚落你们的天上慈母,拒绝接受我的特别要求,拒绝相信我给予的极度忧伤的标记。
    你们的邻人得不到爱:他的生命与财物每天受到袭击。人变得越来越腐败,越来越不信神,越来越邪恶与残酷。一个比洪水泛滥更严重的惩罚,即将降临到这个可怜而堕落的人类身上。烈火将自天而降。那将是一个记号,表示天主的公义已经定下伟大地彰显自己的时刻。
    我哭泣,因为教会继续分裂,失落真正的信仰,背教行为时常出现,谬说流传越来越广,竟无人加以驳斥。即使是现在,我在法蒂玛的预言,以及我在此地向我的小女儿启示的第三个信息的内容,都正在应验。所以,即使对教会而言,受考验的时刻已经到来,因为那个邪恶的人将在教会内建立地位,招致荒凉的可憎之物将潜入天主的圣殿。
    我哭泣,因为我的儿女的灵魂将大批丧亡而陷入地狱。
    我哭泣,因为太少人响应我的要求而祈祷、作赔补、受苦和奉献。
    我哭泣,因为我向你们讲话,你们却不听从:我给你们奇迹的标记,你们却不相信;我以强烈而持续的方式向你们显现,你们却拒绝向我敞开心门。
    我特爱的神子们和奉献于我无玷之心的子女们,你们是耶稣谨慎庇护在他安全的圣爱之内的小小的遗民,至少你们要听从和接受我的痛苦的要求。今天,我在此地再次向普世万国重申这个要求。你们要作好准备,迎接在光荣辉煌中来临的基督,因为上主伟大的日子现在已经来临。」












一九八六年九月十五日    痛苦之母纪念日

334.我正在培育你们去受苦

    「特爱的孩子们,向我学习吧,时常对天父说『愿意』,即使他要你们把痛苦作为珍贵的礼物奉献给他。
    我是痛苦的童贞女。
    我是痛苦之母。我的圣子耶稣由我而生,为了奉献自己,成为爱的祭品,救赎你们。耶稣是驯服温良的羔羊,无声地任人牵去宰割。耶稣真是除免世罪的天主羔羊。从他降在我童贞的母腹开始,直到他悬在十字架上,耶稣总是承行圣父的旨意,怀着爱和快乐,向天父献上他所有的痛苦,作为珍贵的礼品。
    我很痛苦,因为作为一个母亲,我培育他、养育他、追随他、爱他,并把我的儿子耶稣作为温和谦恭的祭品,献给天父的至圣公义。因此,我成了他在无边痛苦中的最大安慰和援助。在此最痛苦的时候,我身为母亲,再次站在你们每一人的身边,来培养你们,帮助你们,在你们的痛苦中安慰你们。
    我在培育你们去受苦,教你们对天父说『愿意』,他要你们这样响应他,好使你们亲身参与我圣子耶稣实行的救赎工程。在这工程里,我,你们天上的慈母,是你们的榜样,因为我完全地参与了我圣子的所有痛苦,使我成为第一个在他的救赎工程中和他合作的人,因为我经历了母亲的痛苦。
    我成为真正的协同赎世者,现在我可以将自己作为你们每人的模范,使你们能把自己的痛苦献给上主,我也帮助你们每人在良善和得救的道路上行走。为了这个原故,在这流血的净化时期,我这慈母的职责,最首要的是培育你们去受苦。
    我同时以我慈母的临在帮助你们去受苦,促使你们将所有的痛苦化作完美的爱情献礼。为了这样,我训练你们的心变得驯服、温良、谦逊。我帮助你们受苦时,用高兴的心情将自己交给兄弟们,如同耶稣把自己交出一样。那时你们将高兴地去背十字架,你们的痛苦将变为甘甜,而且必能带领你们获得内心真正的平安。
    我在你们的所有痛苦之中带来安慰,因为你们坚信我必在你们身旁,正如我站在耶稣的十字架下一样。今天,当痛苦自各方不断增加的时候,每一个人都会发现,你们天上慈母的临在日益强烈。因为我身为母亲和协同赎世者,负起了这样的使命:那就是把你们的痛苦,一点一滴地化为爱和赔补的宝贵献礼,每天献给天主的公义。
    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一起开启我圣子耶稣圣心的金门,好让他把大量的圣宠和他慈爱的火焰,赐给教会和人类,使万物焕然一新。」











  一九八三年九月十五日
          痛苦圣母纪念日;圣方济(美国缅因洲)

273.我是在十字架下

    「特爱的神子们,看看你们这位痛苦的母亲,站在十字架下。耶稣悬在十字架上,正在受着临终的忧苦,终于气绝而死。从此,我所在之处,就是站在我每个孩子的十字架下。
    我是在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十字架下。他是我特爱的大儿子,在爱、在祈祷、在受苦;因为教会正在陷于忧苦之中,又因为可怜的人类快要遭遇着恶劣的命运。你们看不见吗?战争的鞭子已经打在你们身上;有多少无辜的牺牲者,必须忍受难言的痛苦!
    我是在那些忠贞的主教们的十字架下。可是那些宁愿自行其道的主教,却越来越多;他们不肯听从耶稣立为教会基石的教宗,而愿另立一个脱离教宗的教会,因此树立恶表,造成教会可悲的分裂。
    我是在我特爱的司铎神子们的十字架下。他们奉命要在生活中绝对效忠耶稣、他的福音和教会。他们屡次必须忍受内心的殉道,觉得自己不为别人所谅解,却受人嗤笑,甚至于被他们自己的同道们拒绝。
    我是在那些献身事主者的十字架下:他们愿意忠贞地过奉献的生活,反对世俗的精神。现在这种精神,已经渗入了这许多修会的会院里,给那里带来了冷淡、不洁、放纵和追求一切世俗的逸乐。
    我是在这许多信徒们的十字架下:他们勇敢而慷慨地接受我的邀请。在极大的困难之中,他们仍然怀有希望,对我也有信心。在重大的考验时期最艰苦的时候,他们依旧保存信德,恒心祈祷。在无数的痛苦之中,他们抱着赔补罪过的精神,献上天主给他们的生命所安排的一切。
    我是在我的那些可怜的犯罪孩子们的十字架下,为引导他们走上忏悔之路,而与天主修和。我在患病者的十字架下,为鼓励他们,使他们顺从地忍受一切的痛苦。我在迷途者的十字架下,为带他们走那救恩之路。我也在垂死者的十字架下,为帮助他们,好让他们在天主的恩宠和圣爱中安逝。
    啊!在这个时期,痛苦和困难正在增加中,这是前所未有的。我是你们的痛苦之母,也是你们的安慰之母。我在你们的十字架下,也在所有的孩子们的十字架下,为同你们一起受苦,一起祈祷。
    我同你们一起,把你们协助我的圣子耶稣完成赎世大功时,所作的个人努力,奉献于天主圣父。」














                    一九八二年九月十五日
                痛苦圣母纪念日;巴黎(法国)

251.一股强大的赔补力量

    「今天我以爱心,俯视我一总子女们的创伤。我是你们的痛苦之母。我既身为母亲,就有责任以个人的方式,与你们建立坚固的联系。正如你们的喜乐使我更高兴,同样你们的痛苦,也给我这慈母之心,加添了悲伤。今天,我看见你们被难以形容的痛苦重压着。你们看,有什么痛苦比我这位慈母的痛苦更大!
    在这个被自私和骄傲所占据的世界里,为数最多的牺牲品,就是那些无辜的人。由于今天堕胎这种罪行在各地都已经合法化,因此有数以百万计还在母腹中的生命惨遭杀害。
    为什么人类这样残忍?为什么今天在世界上,这种惨无人道的暴行竟然这样普遍?这些无辜者的血,每天都在天主台前喊冤,要求报复,并大伤我的慈母之心,使我深受痛苦。
    儿童们刚开始走上人生之途,便学习把违犯天主诫命的罪行,视为应该追求的有价值行为;青年们大多迷失了方向,遭受欺骗;很多家庭因家庭生活被破坏而悲伤。我无数可怜的孩子们,在罪恶和丧亡的路上狂奔。你们看,有什么痛苦比我所承受的更大!
    耶稣特地把教会托给了我,由我像慈母般加以照顾。今天我特别以悲痛和忧虑之情注视教会,看见她已被罪恶所侵害,受到了亵渎;她的统一被破坏了,她的真理被蒙蔽了,使她黯然无光。
    今天有多少牧者,不再保护耶稣托给他们照顾的羊群!有些牧者,本来应该勇敢地维护真理,驳斥谬说和谴责罪恶的,可是他们却默不作声。他们为了躲避危险,而容忍恶事;为了维持自己的特权,竟然俯首妥协。为此,谬说以含糊不清的面目广传各地;再没有人为罪恶作赔补;民众逐渐背弃耶稣和他的福音。
    今天世人需要祈祷的强大力量,并需要有大量的痛苦,上达天主的台前,以赔补罪恶。我特选的孩子们,以及所有奉献自己于我无玷圣心的子女们,我号召你们与天上慈母的痛苦结合起来,为使你们每一个人补充耶稣的苦难所欠缺的……」















一九八一年九月十五日
          痛苦之母纪念日;格罗沙岬(巴西巴拉那)

231.一切痛苦的母亲

    「我是你们的痛苦之母。你们所有的痛苦,也都是我的痛苦。
    现在你们的痛苦忧虑增加了;因为在你们生活的时期里,人心已经变得冷酷,由于太自私而把自己封闭起来了。
    虽然我这位慈母再三地忠告,仁慈的天主也继续给与人类各种征兆,可是人类依旧继续走上邪途,顽强地拒绝天主。
    为此,罪恶、仇恨和暴力的冰冷,不断扩散。那些最容易成为牺牲品的,就是我的那些最无法自卫、最需要保护的子女们。
    今天有这么大量的人,活在贫穷之中,被剥夺一切,生活在非人的困境里,既没有固定的工作,又没有谋生的方法!还有这么大量的人被那些宣传无神论者的强大势力所卷走,一天比一天远离天主和他爱的法律!
    人类正生活在干旱酷寒的荒漠里,从来没有像现在那样受到这么重大的威胁。
    人类的痛苦,深藏在我无玷的圣心里。
    今天我比以往更是一切痛苦的母亲。我仁慈的双眼正在流泪。你们听我的话吧!不要拒绝你们痛苦之母的爱。她愿意使你们人人都能得到救恩。
    我特爱的孩子们,现在你们成为我无限痛苦的标志。你们在自己心里,同我一起背负着世界和教会的痛苦。这是又一次忧苦和赎世苦难的时候。只有从我们的痛苦中,才能给所有的人带来一个和平的新时代。」















                    一九八零年九月十五日

          痛苦圣母纪念日;芝加哥(美国伊利诺斯)

209.教会的痛苦

      「我是你们痛苦的母亲。
    在十字架下,那把刺透我心的利剑,还在继续刺伤我;因为我圣子耶稣的奥体,也就是教会,现在正受着重大的痛苦。
    教会的一切痛苦,都是在我无玷的痛苦之心里。我是以此方式,在今天履行我做母亲的任务,在痛苦中产下我的这个女儿,使她开始一个新的生命。为此,在她目前这个痛苦净化的时期,母亲的工作越来越重要。
    教宗、主教、司铎、献身事主的人灵,以及所有的信徒们,所受的一切痛苦,都被收纳在我这慈母之心里。
    我也同你们一起度过这些极之痛苦的时刻。我圣子的苦难,在他的奥体中延续下去。
    今天,我同他,为了教会,一起再经历革责玛尼和加尔瓦略的时刻,以及他被钉在十字架上。受难而死的时刻。
    保持信赖和忍耐吧!要有勇气!要有希望!从我们的痛苦,很快就会产生一个光明的新时代。天主的爱有力地倾注到教会里,并将使她再度复兴……」
发表于 2012-9-15 22:41:38 | 显示全部楼层
宁愿自行其道的主教,却越来越多,
在中国的确是这样,信友亲身感觉到,行其道的主教心硬和恶表,为他们祈祷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16 13:35:38 | 显示全部楼层
依靠政府,依靠国家的财力,世俗的这种想法可以理解。
但主耶稣基督告诉我们唯独信靠天主,主的圣言怎么就不愿意听呢?
看到这种局面,高兴的绝对是魔鬼,而不是天主。
魔鬼是不睡觉的,它们通过世俗利用各种人、各种方法、各种思想来骚扰我们,目的就是希望我们不要去信靠天主,而去依靠世俗。然后慢慢的使我们越走越远,越走越偏。
主啊,求祢可怜我们吧!上主,我们只靠自己的作为,不能博得祢的欢心;但求祢因祢圣子之母的转求,宽恕我们的罪过,并赐予救恩。
我最亲爱的教友们,多为他们祈祷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16 15:12:27 | 显示全部楼层
弟兄姊妹们:
耶稣说:如果有人说自己有信德,却没有行为,有什麽益处呢?难道这信德能救他吗?假设有弟兄或姊妹,赤身露体,且缺少日用粮,即使你们当中,有人对他们说:「你们平安去吧!穿得暖暖的,吃得饱饱的!」却不给他们身体所必需的,有什麽益处呢?
信德也是这样:若没有行为,本身便是死的。
也许有人说:你有信德,我却有行为;把你没有行为的信德,指给我看,我便会藉我的行为,叫你看见我的信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9-16 18:48:26 | 显示全部楼层
可是那些宁愿自行其道的主教,却越来越多;他们不肯听从耶稣立为教会基石的教宗,而愿另立一个脱离教宗的教会,因此树立恶表,造成教会可悲的分裂。

——爱国会主教神父带领教友们搞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不是另立一个脱离教宗的教会,因此树立恶表,造成教会可悲的分裂么?

教宗说:“近年來,因著各種原因,主教弟兄們--你們遇到了一些困難,因為有「非聖職者」,有時甚至有尚未領洗者,以各種國家機構的名義,在教會重大的事務上操控和做決策,包括任命主教。結果是,因著一種教會觀的產生,而貶抑了伯多祿與主教的職務;也由於這種觀念,教宗、主教及司鐸們會實質上變成無職無權的人。相反,正如前面說的,按天主教教義,對教會的聖事性結構,伯多祿及主教的職務是基本的,和不能或缺的元素。教會的這項特性是主耶穌的恩賜,因為「是祂賜與這些人作宗徒,那些人作先知,有的作傳福音者,有的作司牧和教師,為成全聖徒,使之各盡其職,為建樹基督的身體,直到我們眾人都達到對於天主子,有一致的信仰和認識成為成年人,達到基督圓滿年齡的程度。」(弗4:11-13)

        讓我重申(參見第五號),共融與合一是天主公教會的基本的,和不能或缺的元素。設立一個從宗教層面上「獨立」於聖座的教會,與天主教的教義是不相容的。

        我明白在上述的情形之下,你們為保持對基督、對教會及伯多祿繼承者之忠貞,要面對重大的困難。在此請你們不要忘記,聖保祿宗徒曾經說過的話(參見羅8:35-39)--沒有什麼事可使我們與基督的愛相隔絕。我相信你們賴天主的恩寵,會竭盡己力,不惜代價地衛護教會的合一與共融。

        近幾十年來,許多中國主教團的成員悉心地領導了教會,他們給自己的團體和普世教會過去作出了,現在仍在做燦爛的見證。為此我們再一次從心底向群羊的「至高牧者」(伯前5:4)發出稱謝的讚頌:因為總不能忘記他們中有很多位遭遇過迫害、或被禁制執行任務,有些甚至以自己的鮮血澆灌、滋養了教會。”


【讓我重申(參見第五號),共融與合一是天主公教會的基本的,和不能或缺的元素。設立一個從宗教層面上「獨立」於聖座的教會,與天主教的教義是不相容的。】

【 上述(由國家設立、並與教會體制無關的)機構宣稱自己的宗旨為:落實「獨立自主自辦教會和民主辦教原則」,[36] 與教會道理也是無法調和的。而天主教會按自古以來的信條是「至一、至聖、至公、從宗徒傳下來的」。】——这机构就是爱国会。而爱国会是有主教神父修女教友们组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16 20:49:50 | 显示全部楼层
1382 发表于 2012-9-16 15:12
弟兄姊妹们:耶稣说:如果有人说自己有信德,却没有行为,有什麽益处呢?难道这信德能救他吗?假设有弟兄或 ...

如果都是奔着共融与合一,当然也最合主心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16 21:06:47 | 显示全部楼层
花儿为什么这样 发表于 2012-9-16 13:35
依靠政府,依靠国家的财力,世俗的这种想法可以理解。
但主耶稣基督告诉我们唯独信靠天主,主的圣言怎么就 ...

是啊,好像又说错话了?天主都给了人自由选择的权利。
真该好好的守好自己的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8-4 07:52: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传信部部长枢机主教菲洛尼反思教宗牧函五周年说:参加爱国会是失去教会至公特性和脱离教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4 17:29:01 | 显示全部楼层
迷糊 发表于 2013-8-4 07:52
传信部部长枢机主教菲洛尼反思教宗牧函五周年说:参加爱国会是失去教会至公特性和脱离教宗!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9 14:44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