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185|回复: 4

【原著】长青家园里可爱的小朋友们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9-6 23:23: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花雨清风 于 2012-9-7 11:55 编辑




感谢我在天之父,自从有了第一台电脑,在互联网中认识了许多主内的教友神父们,他们伴随着我的信仰一起地成长。特别是在04年时,我的父亲受到了异端闪电教的影响,对于那些违反天主教信理特别敏感的我,在最快的时间里发现了情况,在我忧愁痛苦的时候,许多网络上认识兄弟们为我父亲献上了恳切的祷告,慈宇神父、黎明神父花费了巨大的精力和心血,说服了我父亲回归天主教的正确信仰中来。我特别敬佩慈宇神父的德行和神学造诣,那时我在心灵上接受他作我的神师,并立志一生守卫天主教的正统信仰。

为遵从救主耶稣的训导,及慈宇神长的推荐,我收集一些比较优秀的新教信徒培育资料,以天主教的用辞篇章打出来以供主内弟兄们学习之用。因为我当时对如何设计网站等技术一无所知,由此在天主圣神的帮助下使我认识长青管理员的小朋友兄弟,他是一个热心的弟兄,他无条件地给我提供的一个空间,并帮助我设计了主页名叫“天主教使徒栽培网站”。虽然我这个人记忆力很差,可小朋友兄弟协助我为主侍奉的这一切事情上记忆犹新。

由于我以前跟慈宇合作了一个论坛叫“天父家园”。我们深知在特殊的政体管制下天主教论坛经常受到干预,我们最终选择了关闭天父家园。当时二十位管理员版主兄弟们无一不心痛的,因为当然我们是最好的地上地下合作团体。教宗的牧函是07年发出的,而我们这些地上地下团体的兄弟们在03年的时候就不分彼此地已经走在了一起。天主教论坛在中国是屈指可数,而且困难重重。可见小朋友的能一直锲而不舍、自强不息地给全国天主教徒提供长青家园是多么不易啊!“长青家园”的前身就是“长青论坛”,当“天父家园”关闭之后,是我建议“长青论坛”管理员小朋友兄弟将论坛更名为“长青家园”,如此那些原先天父家园里做侍奉的兄弟们可以在“长青家园”有一个满意的归属感。因为我们都是信奉至一、至圣、至公、从宗徒传下来的天主教徒,因此在长青家园里我们从来不会将自己的兄弟分别对待,这确实是天父所祝福的长青家园啊。

我们中国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性,对待自家人严格要求,对待外人反而宽仁包容。我跟小朋友兄弟也不例外,昨天晚上,小朋友兄弟将我的ID给禁言了,且给我发布一个主题为【质疑】下面留了一个回帖,内容的大意是说我故意在那里去挑衅,故而禁言一个月。(如果小朋友兄弟有心,你将发现我最近的帖子主要是以“建议”为主,而非“挑衅”。除了天主可以为我作证外,还有可爱的清泉掬水等其他的兄弟们。)当然,我今天写这个日志的目的原不该为我自己的行为辩护。


因为我是幸运的,在父亲受异端邪说攻击的时刻,有天主与我同在,有负责任的神父帮助了我。我经历告诉我那些受异端毒害,而丧失真正信仰的家庭是何等的无助和痛苦!!!


异端:主要是指在信徒对教会的信理上出现认识的偏差或错误,我们深知天主教的主要信理属于奥迹性的真理,基督的奥迹非人的理性或感性所能解释的,信理不是人的理性感性所能发明出来的教义。因为它是属于天主的启示范畴,需要我们以信德无条件的领受和顺服的。这正是异端道理很难被驳倒的缘故,哪怕你有奥斯定、多玛斯、依纳爵的智慧和神学见识,只要持守异端者不认可教会所定的信理属于天主启示的奥迹性真理,这些圣贤先哲们对此也无可奈何。因此我明白我的原本堂冯神父的用意是正确的,消极躲避、不与之争辩是面对异端邪说的最佳办法。但我明白所有的异端都是针对基督的奥秘之后,便停止了对异端的批判。由于持异端者只要否定圣言所启示的奥迹性真理,我们再高的学识或智慧也对此毫无办法可言,可见分辨异端完全属于教会的权力,任何其他世俗机构没有能力去分辨异端。所以,长青家园在宗教交流版块中提出的所谓教会之外“公认异端”是多么的荒唐可笑啊!

至于天主教友提出所谓的现代法更为可笑,因为现代法不可能反对异端,它是强调人拥有信仰的自由,我们可以解读出人们拥有持守异端或反对异端的权利。在此,我不知道天主教友凭什么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来处理我对异端的反驳?


因此,我希望自己家园的兄弟们能更好地守卫着信仰,论坛上既然制定了禁止异端,就不应该有异端的主题出现。如果没有禁止异端,那么管理员就应该负责任地对每个不符合教会信理帖子进行剖析,以正视听,不要让美好的长青家园成为异端滋生之地。这些都是版主或管理员的责任范围。


长青家园若是天主教会的名义,它就应该属于整个基督奥体教会的,而不该将兄弟分彼此。有先见之明的天父家园兄弟失散是我最大的痛。为此,小朋友兄弟的那个回帖实在很不适宜。不过,我会将他视作天主对我的考验,我已经很快乐地接受小朋友兄弟对我禁言的处罚。


说起这几年以来,我实实在在地看到了长青家园的成长。小朋友兄弟、清泉掬水兄弟、天主教友、孙世贤兄弟、斑马兄弟、[backcolor=transparent !important]wangying13兄弟、温馨祈祷、天谷百合、紫凌姊妹等等。他们整体在信心和爱德上取得巨大的成长,使天主教在中国的互联网中获得了很好地见证。他们最初给我印象只是一群看似无知的毛头小子而已,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追求民主自由,且有自己的独立观点。在此表现最突然的就是天主教友兄弟,这确实值得赞许。当然,我是坚决很反对他用所谓的“现代法”的“公认异端”来替代圣教会对异端的判断。我相信聪明的天主教友兄弟用不了多久,就会知道自己的错误在哪里了。

但是,我今天反省自己在这两天里,在家园上对自家兄弟说话实在太过于苛刻了。恳求天父宽恕我的罪过,也请求家园里的小朋友们宽恕我的罪过。我从此不再在此件事上纠结不清了。

可爱的长青家园的小朋友们给我一个很大的欣慰就是,他们跟我一样虽然对自家人比较苛刻。却能真正尊重不同信仰或者基督信仰中不同认知和信理,只是我希望他们能在意识上有这种主动追求,尤其在正统的神学上和信德立场上有待进深。否则他们将被那些异端思想所左右,这是我对他们唯一所担忧的。我承认自己有时很自负,总以为自己是一团烈火,妄想燃起一片天空,最终却发现自己还没点着。因此,我是一个很可笑之人。恳请长青家园的兄弟们能宽恕我得罪你们之处,并为我祈祷。


愿上主天主赐福给我们,保护我们,使我们拥有正确的信德、坚固的望德、完美的爱德,使我们得以洁净、和平、温良、柔顺,使我们弟兄之交满有怜悯,多结果实,没有虚伪。给我们平安喜乐。


奉主耶稣之名求,阿们!


花雨清风


2012.09.06

无法将今天的日志发在长青家园上,只好存放在自己的博客里。希望有人将此日志转给长青家园的兄弟们。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2-9-7 06:28:59 | 显示全部楼层
花雨清风兄弟是呆羊最为敬佩的主内兄弟,也是学习的榜样,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其谦卑的态度,与对主的听命、顺从从未改变过。
希望长青家园的主内兄弟,能以更开放的心胸接纳在信仰上有不同认识兄弟姊妹,践行博爱的基督精神,团结互爱,好让别人认出我们是主内肢体,共同侍奉一个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7 11:47:04 | 显示全部楼层
弟兄你的建议是很好的,那条版规也的确存在问题。

但是,你在表达你想法时用的书面语言让长青家园的管理员天主教友弟兄抓住了把柄。

他不是从你的善意来判断的,而是从你书面语言中的“”。
因为对于东正教而言,其教派之外的基督信仰就是公认的异端;对于众多新教而言,天主教与东正教就是公认的异端。同样,对于正信的天主教徒而言,其他的基督教派都是异端裂教。”来判断你在“制造宗教矛盾
禁你的言,说怨也怨。因为从你表达的心意上来看,看不出你有意制造宗教矛盾。也并没有其他宗教的信徒提出抗议,只有一个从来不认真看别人文章、却喜欢断章取义、并且鸭子的嘴——死硬的一位“奇特”的“新教教徒”网友在搅和,最终导致你遭受禁言待遇。

禁你的言,说怨也不怨。如果你在表达自己思想意思时,多斟酌一下文字,就不会让那些患上了“断章取义”综合症的新教徒、外“天”内“新”教徒揪住你的把柄喋喋不休了。跟断章取义的人讲理,累啊。

你那句话如果这样写,应该就不会有今日之遭遇了。
“因为对于东正教教义而言,其教派之外的基督信仰就是公认的异端道理;对于众多新教教义而言,天主教信仰与东正教信仰就是公认的异端思想。同样,对于正信的天主教徒而言,其他的基督教派的与天主教当信的道理相反的教义都是异端道理。”

弟兄,权当磨练心性的机会吧。

一个过路的主内弟兄的一点个人见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9-7 21:15:41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参果 发表于 2012-9-7 11:47
弟兄你的建议是很好的,那条版规也的确存在问题。

但是,你在表达你想法时用的书面语言让长青家园的管理员 ...

非常感谢人参果兄弟的建议,能看的出你是一个属神的非常有智慧的兄弟,我承认自己发帖时在字面上缺乏斟酌给人留下空隙。你的建议我会时刻记住,谢谢你,我主内的好兄弟。我发此贴就是愿意跟家园的管理员几位兄弟修和的,希望大家能本着为基督服务的精神。不分彼此热爱自己的团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8 06:24:44 | 显示全部楼层
花雨清风 发表于 2012-9-7 21:15
非常感谢人参果兄弟的建议,能看的出你是一个属神的非常有智慧的兄弟,我承认自己发帖时在字面上缺乏斟酌 ...

现在明白为什么地平线兄弟写文章,老是把简单的事情说得很复杂了,文字上的斟酌推敲,也就是不为给一些人留下拿把柄的空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5 11:55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