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907|回复: 3

请众为多灾多难的天水教区祈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7-20 22:58: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以善胜恶 于 2012-7-20 23:08 编辑

      7月22日,天水教区爱鬼会无视正权主教的存在,由宁夏教区的李晶主教在没有天水教区正权主教所出具的晋铎委托书的情况下非法祝圣谢建民为神父。

     按时间顺序梳理:

      1、 宁夏教区李晶主教于2011年6月29日参加了乐山闹剧;

      2、圣座于2011年7月4日发表“就雷世银神父几天前在无教宗任命的情况下,祝圣为四川省乐山教区主教的事件的声明”;

      3、李晶主教为汕头黄炳章的“汕头闹剧”带领避静(应该是在7月14日闹剧前)!


      4、2011年7月24日,宁夏教区李晶主教在没有得到当时天水教区署理的批准下,非法为天水爱鬼会祝圣谢建民为执事(继续上演非法祝圣)!

      李晶主教祝圣谢建民为执事的时间,距离圣座发表“乐山绝罚声明”仅20天。按照时间顺序及“乐山绝罚声明” ,李晶极有可能当时还没有获得宽免:“可陷于严厉的教律处分(尤其是《法典》第1382条予以之刑罚;参阅《宗座法典条文解释委员会》于二零一一年六月六日发出之声明。)”极有可能至少是在“被推定罪责之中”。

      法典1015条1项说明,「所有晋铎或升执事的人应由本人自己的主教祝圣,或持有该主教晋秩委托书者。」

      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又在没有合法的“圣轶委托书”下,祝圣谢建民为执事,按照法典1383条申明,「主教违犯1015条的规定,无合法晋铎委托书而为非属下授圣秩者,禁止于一年内授圣秩如此领接圣秩者,由领受圣秩之日起自动受停职罚。」

      但是:李晶主教并没有因此而停止他错误的脚步——又将于今年的7月22日还未满一年),帮助天水教区爱鬼会又非法祝圣谢建民为神父!

      据悉:天水教区爱鬼会原本邀请平凉教区的韩纪德主教来主持7月22日的晋铎礼,但韩纪德主教在获悉没有天水教区正权主教的“晋秩委托书”后,主动拒绝参与!于是天水教区爱鬼会又请了李晶主教。如果谢建民接受李晶主教的祝圣,无疑将招致:“由领受圣秩之日起自动受停职罚”!

    教宗于去年分别任命了两位神父担任教区的牧职,其中王若望神父为正权主教,赵建章神父为助理主教。但赵建章神父的祝圣礼至今尚未举行,虽然王主教于去年十二月三十日至今一直在“被学习”,但王主教的手机依然可以通话。

    教宗给天水教区安排两位主教本是要促进天水教区的合一,但阻碍合一的势力依然存在:候任助理主教的不服从;其它教区对天水教区事务的干涉:包括北京、宁夏、汉中等教区近几年替天水爱鬼会祝圣神父以及某“总主教”大放谬论:为天水安排两个主教就是要求他们“各管各”等等!这些均是在干涉天水教区的教务及合一事业的进程!

      请众主内为天水教区祈祷:
      
      1、王若望主教能早日“被学习”完毕,获得应有的自由!

      2、候任助理主教能服从正权主教,促使教区早日合一!

      3、为避免日后产生进一步的混乱,7月22日的非法祝圣礼能停止。
发表于 2012-8-22 18:43:17 | 显示全部楼层
李晶也是爱国会的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22 18:45:20 | 显示全部楼层
    教宗于去年分别任命了两位神父担任教区的牧职,其中王若望神父为正权主教,赵建章神父为助理主教。但赵建章神父的祝圣礼至今尚未举行,虽然王主教于去年十二月三十日至今一直在“被学习”,但王主教的手机依然可以通话。

——王若望被任命为主教是属于秘密委任还是双合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22 18:48:22 | 显示全部楼层
候任助理主教的不服从。这位为啥不服从?因为是爱国会的。这就是教廷的严重错误。一些魔鬼的使者掌握着权力。教廷在中国教会上,关于爱国会违背了教义。关于地下教会,在好多教区做着严重违背法律的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9 17:29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