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830|回复: 5

“自选自圣”来的好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7-6 22:26: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哈尔滨又自选自圣了一个“非法”主教,虽然,教廷传信部已经提前发表声明,但是,祝圣没有因此而改变。对此次祝圣,很多人会摇头叹息;但也有人额手称庆。对于其本人而言,更是千夫所指。但是,这一切其实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中国爱国会的领导们导演这一切,就是要向世界证明:dang领导一切;天主教会也绝不例外。
    而对于在中国的天主教会而言,这一事件的确是一场灾难。但是,我认为也是一件好事。因为,在中国的天主教会在经历了改革开放的社会变革之后,人们也对教会的变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三十年前的中国教会,地上地下从逐渐分开,到立场对立,教友们彼此充满了排斥心理,甚至充满了敌意。这当然是不对的。这与福音的精神相违背。但是,到了最近的几年,特别是教宗的牧函发表之后,中国教会的状态逐渐出现了很大的变化。一方面是好的变化,就是很多的地上教友也坚定的认识到必须服从教宗的领导;而另一方面,就是不太好的变化了,那就是有一部分教友和神职逐渐混淆了观念,认为地上地下都对了,都是天主教会,甚至加入爱国会也不是什么大问题了。我们当然并不是说地上的不是天主教会,而只是说人们观念的混淆,也不是要排斥地上教会,而是要纠正一些人的错误认识。现在地上教会的主教有几个不是爱国会的成员呢?虽然是经过教廷承认的合法主教,但是教廷认可他们加入爱国会了吗?认可了他们承认的“坚持自选自圣,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信条”了吗?所有的教友都知道没有,但是为什么还有那么多的主教乐此不疲呢?原因可能有很多,但是其中一方面就是认为:参加了爱国会教宗也没有绝罚啊;参加了爱国会也可以是一位既“忠于教会”又忠于爱国会的“好”主教啊;参加了爱国会也有很多的神父和教友追随啊!我们不得不感叹:到底基督的真理能不能变通呢?如果能的话,那么历史上的殉道者为什么不会变通?如果不能的话,那么,这么多爱国会的主教、神父们还能不能救灵魂呢?我们无法回答这个问题,只有天主知道吧。然而面对此情此景,我们还能说什么呢?主教和神父们也可以为了金钱、地位、名誉、快乐出卖自己的灵魂;又怎么可能为了所谓的教会原则而牺牲自己的快乐、自由甚或生命呢?但是这就是社会变革带给人们思想、信仰的动摇。人们失去了为信仰作证的勇气和殉道的豪迈。在用一些似是而非的理论来掩耳盗铃、混淆视听、自欺欺人。有多少人曾说:爱国会变了,已经不是以前的爱国会了。所以很多人的思想便开始向往那个被政府认可的自由了。其实,爱国会没有变,还是以前的那个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自选自圣的爱国会。变的是人们的认识、是人们的思想、是人们对真理的追求和为信仰作证的勇气。
    今天,哈尔滨的自选自圣,以及去年的两次自选自圣,给那些认为爱国会已经改变了的人,也给那些参加爱国会没有什么大事的人,更给那些地上地下都一样的人敲响了警钟。也让那些国内外为爱国会的主教们奔走说情的人,更清楚的看清了爱国会的本质。希望这几次的自选自圣,能让那些被自由、被金钱快乐蒙蔽了双眼的主教、神父们能看的清楚基督的真理和教会的训导。
    因此,“自选自圣”来的好啊!
                                                              心声
发表于 2012-7-6 22:44:46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是风在吼,马在叫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6 22:57:46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是风在吼,马在叫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7 03:33:54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现在的想法是:就算绝罚了又能怎么样啊?

反正人家根本不信基督,也不怕有地狱。人家只信党的领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7-8 17:24:11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有教友们团结起来,与爱国会的主教、神父保持距离,不参与他们的圣事,迫使他们回到教会的圣统制中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8 20:05:07 | 显示全部楼层
话说得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9 04:13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