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493|回复: 3

信天主,却不要教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6-29 13:20: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信天主,却不要教会?这就是目前自办的办教方针,自圣主教。那种所谓的传福音而炮弃教会另办的作为,实际是一种冒牌的信神。正像拉辛格说的,如果是信天主、甚至也信耶稣,却不服膺祂建立的教会,那无异于基于自己的想法和愿望,根据自己的喜好,自创了一个神。

     这种因外因内因而产生的自办教会,实际就是人为的一种虚幻、蒙人、幻想、让人去实现人为的东西吧了.
拉辛格说:当我把天主与天主临在的现实隔离开来的时候,这就意味着我没有认真对待这个“神”——一个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和欲望掌控的神。这也是为什么我觉得这种区分有点不切实际之故。那自办带这顶帽子正合适。

     关于自圣主教我们来看 拉辛格枢机所说的:我的确认为这是当今一大趋势:对自身的信仰需求置之脑后不管不问,把满赋意义的天主冷落一旁。寻找不经付出就可以获得的满足感和某种不可名言的神秘主义,后者在某种程度上可能也会起到暂时缓解的作用。这也正是今天自办里的牧人及信友的作为与表现吧。


发表于 2012-7-1 12:14:19 | 显示全部楼层
信天主,却 不要教会?这就是目前自办的办教方针,自圣主教。那种所谓的传福音而炮弃教会另办的作为,实际是一种冒牌的信神。正像拉辛格说的,如果是信天主、甚至也信耶稣,却不服膺祂建立的教会,那无异于基于自己的想法和愿望,根据自己的喜好,自创了一个神。

信天主, 却 不要教会? 在目前中国的天主教自办教就是个点型的例子,及是罗马教宗再三的劝说再三的说明但有些牧人及信友硬是狡辩而不作出合一共融的举动,仍然再三的举行自圣主教挑战普世教会。

像网上爱国会的一些代表人物大肆鼓吹什么 曲线救教,打入敌人内部,掺什么沙子,什么一个教会、等等的谬论,为自办找块遮羞布维持自己的恶表一面,用软硬的丑态来证明了 信天主, 却不要教会?这样一个局面,而无动与衷,实际是一种抗拒。我们不会把天主赏的眼冲当无珠的表现吧。

目前国内自办里的牧人已经无法再坐稳所谓的自圣主教的位子了,因为正义与真理深深谴责了他们的良心,一些被蒙骗细信友也正在觉醒,但网上的那个什么爵?什么獒?等人、 领着一帮了自办的小碌碌,继续为自办自圣在鼓吹韩德利方针!为自办争根稻草,可惜目前国内的形势正与韩的方针是相反的,韩与当时教庭的政策,国内正掴了他们一个大耳光,爱国会不符教义,定自办一个铁的证据,爱国教会正走向末路,他们深感 觉查到 自办的末日就要被正义与真理把它们刨出而与麦子分开的危险,多行不义必自毙的良心 受到了猛烈强击,这也是天意吧!自办自圣不是教会的东西,自办自圣也不是你解释让人让天主耶稣圣教会去接受的东西,一个四不象的东西 竟然能骗取这么多所谓的牧人及信徒为其呐喊而卖命,可想魔鬼的能耐有多大?
有人会说、那有魔鬼?那你可以通过自办教会自圣主教和参加的人表现,就可以看到魔鬼!小心吧!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6 09:39:25 | 显示全部楼层
信天主, 却 不要教会? 在目前中国的天主教自办教就是个点型的例子,及是罗马教宗再三的劝说再三的说明但有些牧人及信友硬是狡辩而不作出合一共融的举动,仍然再三的举行自圣主教挑战普世教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6 21:06:09 | 显示全部楼层
信天主, 却不要教会?到现在还有许多人对自办抱有幻想,真的是很奇怪,难道他们是真的不懂吗?如果你懂了这个道理,将来你怎么向天主交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9 04:55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