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藏獒兄

与山雨来-单刀直入爱国会:谈谈地下忠贞的重要!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2-6-11 17:38:45 | 显示全部楼层
刚回复渔猎耕织的帖子,顺便贴到这里来,给大家参考。

1,目前中国平信徒教友和中国大陆神职们谈所谓的“中梵关系”和“中梵建交”等话题,都是无稽之谈,很没有意义。中梵不需要什么关系或建交--我们和基督同在,我们是在基督的教会里。 光明与黑暗如何建交?圣神要和魔鬼建交?这种大陆所谓的一个耸人听闻的词汇“政%治",貌似能吸引很多眼球似的,他们的说法,大多没有意义。山雨来也写了篇《中梵建交百姓谈》,大家可以了解一下。而关于中梵关系什么的,包括彭鉴道神父写的(印象里),都缺乏实在的以及正面的作用和意义。

中梵是否建交,建交后如何,都和现在的时局以及过往无关。中方当局的主控者耍流氓这是全世界都知道的,有什么谈的呢?但是有些人以“梵蒂冈妥协”为名,意思是妥协为了建交,这是一种错误说法。

2,地下教会的受苦和缺乏支援,这是众所周知的。而且地下的从活跃的教友们的观点看,很多不一致甚至互相矛盾的立场和原则,但是当他们要攻击谁的时候,往往能站到一道。不分青红皂白,这是一个错误的原则。但是坚持信仰原则,从大方向来说,都没错。目前所见,天主教内只有两个人以天主教徒的名义攻击梵蒂冈,一个是山雨来,一个是好像叫做李建平(在国外的)的。

全国无论地上的主教还是神父还是教友,都要关心和帮助爱护以及更多尊重不屈不挠的忠贞地下教会,这是必要的。正是因为这个问题,我们更能看清楚,地上到底对地下有没有什么帮助,他们是怎样对待地下的。

3,所谓亲爱国会的人,是不敢站在台面上说话的。在我们网络上,基本清一色的罗马天主教徒。而个别五毛则是旁敲侧击的,搅浑的等等。敢公然喊亲爱国会的无论是教友还是神职,走到哪里都不该受欢迎,我想,如果遇到年长的老忠贞教友,必定手框之,脚踹之,没木棍,也可能是板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11 18:37: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人的“信德”与现实普世教会状况一看就是背道?实际是口上承认行为在自办自圣,想保持这个局面。或者以爱的一面遮掩分裂的行为,实际是一种让人糊涂、处在模棱两可中,成为信仰的瞎子!教规教义的背叛者的两耳不听天下事的聋子。只祈祷不悔改能合一共融吗?(那就不用牧函了)只求天主、行为又处在背叛中、成为只说不作的基督徒、算是什么基督徒,中国教会的两个团体是谁分裂出来的?牧人!难道这些牧人不如个教友吗?地下的神职教友为什么不去自办的教会?难道他们不软弱吗?不勇敢吗?不害怕吗?地上的牧人啊!好不好你回家去种地要饭吃,也比你现在呆在一个不服从教宗的自办教会里苟延残喘的作着反见证啊。中国天主教会目前需要合一共融,               自办里的牧人你不想作点什么?苟延残喘不如回家种地去要饭,回家种地去要饭,也算你在合一共融作出为主殉道的光辉篇章。  (想违中国教会公报人)还是别牺牲了信仰的、教律的重要元素,根本就不可能有福传。「福传的大前提必须是保持基督奥体的完整性」。



公报虽有批评两类主教,却未涉及包括政治环境等导致中国教会困难重重的其他因素,「也未解释引起大陆神职和教友产生观点分歧的教廷相关举措,更未对原本已获教廷宽免的主教在近期又与非法主教共同参与合法主教祝圣礼的行为作出清晰表态」。
对信仰原则,公报批评有些人接受了非法的祝圣成为主教,篡夺教会没有给予他们的主教职权,处理教务、施行圣事、擅自参与合法的主教祝圣礼;也有合法的主教参与非法祝圣主教事宜,使教会面貌模糊不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11 20:07:54 | 显示全部楼层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2-6-11 06:28
小草没完没了。

要救灵魂但信天主的道理,就够了么?   答: 不够,还该全守天主的诫命。(玛19,17; 7:21; 罗2:16; 雅2:14-20)109问: 天主的诫命有几条?   答:共有十条。就是天主十诫; 一、钦崇一天主万有之上。 二、毋呼天主圣名以发虚誓。三、守瞻礼之日。  四、孝敬父母。  五、毋杀人   六、毋行邪淫   七、毋偷盗   八、毋妄证  九、毋愿他人妻   十、毋贪他人财物 (出 20:2-17;申 5:6-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11 20:11:58 | 显示全部楼层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2-6-11 06:28
小草没完没了。

善恶你的灵魂有救了,你敢说你做到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11 23:17:1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灵魂的得救,完全依靠十字架上的那位。靠你自己能救自己的灵魂吗?善恶?

善恶要研究清楚教理,差之毫厘,谬以千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12 09:11:53 | 显示全部楼层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2-6-11 20:11
善恶你的灵魂有救了,你敢说你做到了。

你的灵魂有救吗?
...............................当然,选择天主的旨意,有勇气挑战一切黑暗的势力。所以,跟随耶稣就是要把基督的价值和精神,在我们身上生活出来,借此来影响和引领更多的人归向天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23 18:39:49 | 显示全部楼层
连梵蒂冈都不放在眼里,爱国会就可以免提了,这样可以双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28 22:48:5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30 12:45:59 | 显示全部楼层
被我挖到一个好文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30 13:29:37 | 显示全部楼层
藏獒和魔沫儿有相同的癖好,与山雨来骚轻,可是老先生不予搭理,屁股都不挪一挪,于是,兽与魔都是热脸贴到了冷腚上,很无趣。原因何在?一是不投缘,二是不在一个层次。神仙遇此也没有办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30 14:15:20 | 显示全部楼层
吾从周 发表于 2013-11-30 13:29
藏獒和魔沫儿有相同的癖好,与山雨来骚轻,可是老先生不予搭理,屁股都不挪一挪,于是,兽与魔都是热脸贴到 ...

我刚开始还以为三扣大姨妈叫我藏獒是骂人,原来真有这么个人啊,当时误会了。雨来不打了我正合适,省得被人骂我伪忠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9 09:21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