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863|回复: 13

茹达斯背主是耶稣的错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21 12:55: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人背教,黄河清按背教者的作证指责是教会的过错。

我对此事深思了许久,请问茹达斯背主是耶稣的错吗?



该帖已经同步到天主教微博 慧心文的微博
发表于 2012-4-21 20:36:42 | 显示全部楼层
《圣经》上说,人子虽然要上十字架为人做救赎,但出卖人子的那人有祸了。如果犹达斯出卖人子之过,是主耶稣造成的,正义的天主又为何会降祸与他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21 20:40:30 | 显示全部楼层
难道宇宙间最伟大的救赎计划要寄托在犹达斯的背叛上?那天地的主宰,人类的创造者岂不是很可悲?祂的主权与智慧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21 21:33:37 | 显示全部楼层
犹大出卖基督,是基督本身的授意,他需要一次壮丽的死亡来传播自己的声音。所以,不情愿的犹大问他:如果是你,你会出卖兄弟吗?基督说:不会,所以上帝把更容易的事交给我来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21 21:35:13 | 显示全部楼层
苏格拉底说:“死亡的时刻已经到了,我们各走各的路吧———我去死,你们去活。哪一个更好,只有神知道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21 21:54:05 | 显示全部楼层
偶向来不在论坛公开骂人,现在我对你说:撒旦,滚开,你的永远去处是地狱!

偶奉耶稣基督的名告诉你,天地的造化、美善与智慧,已经彰显了天主的伟大,这是明明可见的事,让人无可推诿。如果你执意不看,不听、不去感悟,你不信的罪已经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4-21 22:00:43 | 显示全部楼层
唉!道不同不相为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21 22:01:06 | 显示全部楼层
《犹大福音》一开头便说:“这是秘密记载,透露耶稣与加略人犹大在一周之间的对话,三日后便是逾越节。”


最重要的一段是耶稣告诉犹大:“……你将凌驾他们所有人,因你将牺牲遮蔽我的肉身。”藉由协助耶稣脱离其肉体,犹大将解放耶稣的精神自我,或内在的神性。


犹大身份特殊,耶稣对他说:“先避开其他人,我要告诉你天国的谜。或许你有可能上天国,但是你却会因此经历莫大悲痛,”他还告诉犹大,“我已经告诉你所有事情。举目注视白云,注视云内的光线、四周的星辰。最前头那颗星星就是你。”


这部福音书也指出犹大将遭到其他门徒蔑视,其实他比他们更受到器重。“…后人世代都将谴责你-但是你终将统治他们,”耶稣这样说。


犹大也指出他预见自己将遭到其他门徒猛烈攻击:“我在这个异象当中看见其他十一个门徒向我丢石头,遭到他们严厉的迫害。”


犹大福音书中有一段似乎是犹大改变形象。「犹大举目,看到光明云彩便走进去。」地面上的人听到云朵发出声音,却因为这段古抄本有所不全,因此永远也无法知道云朵说了什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21 22:09:08 | 显示全部楼层
《犹大福音》中文译本
时间:2009-04-28  来源:天主教在线
《犹大福音》的缘起:美国国家地理学会于美国东部时间2006年4月6日上午在位于华盛顿的总部举行记者会,正式将一份佚失近1700百年的《犹大福音》手稿及其内容的英文翻译公之于世。《犹大福音》对于耶稣和门徒犹大之间的关系提出了一个与两千年来传统的基督宗教完全不同的观点,并对这位背叛耶稣的门徒有新的描绘。长久以来,基督教界一直视犹大为叛徒,但《犹大福音》却颠覆这种观点,指犹大其实是耶稣最喜爱的门徒,他之所以出卖耶稣,是出于耶稣授意,为的是要完成上帝的救赎计划。和这份以古埃及哥普特(Coptic)文字抄写、长达66页的古抄本《犹大福音》同时被发现的,还有标题为《雅各布》的文稿(又名《雅各布启示录》)、《彼得致腓力书信》以及学者暂称为《阿罗基耐书》的片段。文稿年代可回溯至公元三世纪或四世纪,而这份手稿可能是根据公元150年左右一份希腊文原稿所抄写的。《犹大福音》的手稿由美国国家地理学会、梅塞纳-马恩省斯古代艺术基金会(Maecenas Foundation    for AncientArt)与韦特史料研究所(Waitt Institute for Historical Discovery)共同保存、鉴定和翻译。至于这份莎草纸(古埃及人广泛采用的书写介质,用当时盛产于尼罗河三角洲的纸莎草的茎制成)手稿修复、重组完成部分,计划于2006年4月9日在“国家地理频道”首度公开。
         《犹大福音》于1980年前后在埃及被发现,当时还只是一堆莎草纸的断简残篇。1983年,这些手稿出现在国际古物市场上,当时即有一群学者见过这份手稿。由于卖方要价三百万美元,没人买得起,这份手稿遂在纽约州长岛花旗银行的保险箱躺了近二十年,直到前几年,才由瑞士的梅塞纳-马恩省斯古代艺术基金会取得。
           五种鉴定方法证实为“旁经”著作
           国家地理学会宣称这份古抄本确定是货真价实的基督教“旁经”著作,鉴定方法有五种:放射性碳定年、墨水分析、多光谱照影术、内文比对与古字比对。
          国家地理学会项目节目执行副总裁泰瑞.贾西亚(Terry   Garcia)说:“这份非圣经经文的古文献戏剧性出土,是公认为过去六十年来最重大的发现,促进我们对早期基督教时期历史与神学观点的了解,十分值得历史学家、学者与神学家继续研究。”
          尽管国家地理学会等机构对于《犹大福音》相关研究工作极度保密。《时代》杂志2006年二月即抢先报道了这个极具争议的重大考古发现。
          海外媒体近来曾引述一些圣经学者的话说,他们不认为《犹大福音》能让人们对耶稣或犹大有更深一层的认识,也不可能动摇两千年来根深蒂固的基督教传统,倒是可以让大家见识到基督教发展初期所存在的一些纷乱现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21 22:27:01 | 显示全部楼层
路当然是各走各的,但神愿意告诉祂所拣选的人走更好的道路,这就是恩典;拒绝听从天主教导的,就任凭他们走在沉沦的道路上,这也是非常可怕的事,更可怕的是他们不自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21 22:38:31 | 显示全部楼层
犹大斯福音,就是撒旦教义,是敌基督的伎俩,你竟然拿它来做依据?

和你还有辩论的必要吗?退后吧,撒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22 17:46:34 | 显示全部楼层
撒旦和上帝是牌友搭子,常常嬉戏打赌,你叫撒旦退后,上帝却说:你在轻慢上帝的权威,侮辱在天上的尊荣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22 21:09:09 | 显示全部楼层
约书亚 发表于 2012-4-22 17:46
撒旦和上帝是牌友搭子,常常嬉戏打赌,你叫撒旦退后,上帝却说:你在轻慢上帝的权威,侮辱在天上的尊荣者。 ...

奉主耶稣的名,喝斥:撒旦,退后!“不敬神,不畏天的狂妄之人,你是谁?你不知道你的归宿,却还在这儿叫嚣!愿主怜悯你,因为你不知道你在说亵渎的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23 09:42:30 | 显示全部楼层
黄河清 发表于 2012-4-21 22:09

早期教会也有过信仰分歧,《犹大福音》对犹大这个人物的塑造,就是信仰分歧的证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17 04:05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