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534|回复: 3

每日善思 第一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19 20: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前言
  早晨起身后,收敛心神,跪在天主台前,恭敬朝拜天主,可以念当天的善思,做五分中钟或十分的默想,慢慢的念下去;念完一节,可以停顿一下,听天主圣神的指示和天主谈上几句话。不困以为念过就完了事,该细细体味,拍在自已身上。把这些善思铭刻在心中,作为生活的指南针。假使早上没有工夫,可以日间或晚上念。
     善于思后的:“实践功夫”是检讨过去。拿定主意,切注意,激发各种善情。这一功夫非常重要,而且很容易做,切不可轻易放过。
     最后是圣经和圣人们的名言警句。短短一二十字,一读就能记住,可以反复默想,作为当天的食粮。
第一日 信仰
  一、 信仰来自天主,吾主耶稣亲口传授给教会,再由圣教会颁布,督促我们信从,在真理领导之下决不会走错路。信仰既然来自天主,我们的理智服从信仰,不是最合理的吗?
  二、        教友倘使不以信仰为生活的法则,信仰为他有什么用处?对于天主所启示的真理,对于古今无数致命圣人的鲜血,无数圣迹所证明的真理,连魔鬼也许多次承认的真理表示怀疑,这是疯狂吗?不是和地狱中有信仰同而不能照信仰生活的魔鬼一样吗?
  三、        信仰应是我们行动的规律、生活的准则。凡信仰拒绝的,我也拒绝;不管本性好恶,在任何情形下,我要以福音的指示,对付世俗语的指示。世俗说:“该顺从肉情,该逃避痛苦”。同耶稣说的绝对相反,谁有理?耶稣呢,还是世俗?
  实践功夫
  感谢天主,赐我进教职工之恩,和信德宣誓时一样,恭诵“信经“。
  “主、请你增加我的信德”。(路加:17-5)
  “有公教教友的信仰,而没我公教教友的生活,有什么用?”
发表于 2012-4-20 11:10:38 | 显示全部楼层
信仰来自天主,吾主耶稣亲口传授给教会,再由圣教会颁布,督促我们信从,在真理领导之下决不会走错路。信仰既然来自天主,我们的理智服从信仰,不是最合理的吗?
-------------------------------------
是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20 15:28:02 | 显示全部楼层
asdzxc 发表于 2012-4-20 11:10
信仰来自天主,吾主耶稣亲口传授给教会,再由圣教会颁布,督促我们信从,在真理领导之下决不会走错路。信仰既 ...

说得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21 04:23: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阿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8 22:58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