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572|回复: 0

工作中的福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25 14: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者:小德兰 | 来源:《信德报》



       我又步入上班族行列。

       在新单位经过一段时间的熟悉,已完全能胜任这份工作,而且领导对我的工作也非常满意,并多次在每日的班前例会上对我进行表扬。(他们还不知道我是基督徒)

       身为基督徒,不能忘记自己的使命,所以我在恰当的时候,就对同事们说出了我是信天主教的,简单的介绍了天主教及保定天主堂活动的时间和圣诞节的来历等,还把我堂福传活动的照片拿给他们看,并把河北神学院出版的《人啊,你在找什么》的小册子送给青年员工看,当店领导知道我有信仰后,经过简单的了解对教会也表示有好感。有一次,在班前例会上说:“有信仰就是好,你们看崔大姐,人家就有信仰,每天都怀着感恩的心,对工作认真负责对什么事都不计较,所以说信仰是至高的……”。

       在每天的班后他都要和几个小组长开班后总结会。有一次我看他在班后总结会上拿着《人啊,你在找什么》的福传小册子正给小班长们讲呢,还对其中的一个说:“你好好看看,对你有好处,能救你的灵魂……”

        由于工作时间的限制,虽然他们还不能去教堂参加慕道班学习,但对天主教也有了初步的认识。我也经常把“信德报”和“教友生活”等教会刊物带给他们看。

       河南某店的同行来这里实习,其中的一位员工一说起家庭就愁眉不展、咳声叹气,原来他已有一个三岁的女儿,只因妻子和婆婆产生矛盾,导致他们的婚姻破裂而离了婚,离婚后过了一段时间妻子又主动和他联系,而他心里却充满了矛盾和怨恨,耿耿于怀,不予理睬。我便给他讲了教会的爱、包容与宽恕,还对他说:“婆媳不合,你自己也有一定的责任,在生活中不仅要当个好儿子,还要当好丈夫……”使他很受感动。

       恰巧此时来了6月20日出版的信德报第449期上面刊登了张公显老师的《真爱和牺牲——美满婚姻的基石》一文,送给他看,他看后舒展了笑容,高兴地说:“文章写得真好,我要带回去,让她也学习学习。”实习期满,临回河南时,他特意向我道别表示感谢,我嘱咐他回到当地,去教堂看看,并祝他们的家庭和谐、幸福、美满。

       只要我们在生活和工作中牢记主耶稣的圣训:“世人因此就可以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若13:35)祈愿更多的人归向天主,生活在主的爱内。阿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0 05:42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