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843|回复: 3

传福音的妙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25 14: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者:佚名 | 来源:信德网


       很多基督徒都有向别人传福音的渴望,但是鼓起勇气向不信者传了福音以后,却经常经历失败。为什么会这样呢?
   
       一方面,由于在寻找传福音对象时没有得到圣神的带领,所以,即使你的福音信息讲得很正确,听的人没有圣神的感动,也就不可能在听了后信耶稣。圣经中受到圣神带领传福音的例子可参考经文:宗徒大事录8:26-39。
   
       另一方面,传福音的人认为一定要设法说服那人来信耶稣,于是就费尽心机地来与不信者对话,企图让他得救。当他这样做时,就忽略了一个很重要的事实:不是你能拯救他,而是只有天主才能拯救他!(可参考经文:若望福音1:13,罗马书1:17,宗徒大事录16:14,马尔谷福音16:20,以西结书37:1-14。)所以,我们在传福音时,要时刻提醒自己,我只是天主的工具而已,我只是天主的代言者,我并不能救任何人,只有天主才能拯救人。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很多基督徒向不信者所传达的福音信息并不是天主所希望传达的信息。很多人在传福音时,都是在说一些神存在的证据。其实圣经中从来不向人证明神的存在,却把这些都当成了既成的事实来告诉人。有些人只说信耶稣能医病、能得到祝福,这当然是对的,但是如果只是为了得到这些的话,就有些太肤浅。总归一点,都没有向人说明要信耶稣的真正理由。
   
       那么到底要如何来正确地传达福音信息呢?其实在圣经中早就已经告诉我们了。其实每个人都在经历着各样的苦难、痛苦,都会遇到健康、经济、家庭等各种各样的问题,不安、压抑、焦虑和空虚都是人生中无法摆脱的主题。这些对人生的困惑,很渴望得到答案,但我们却没法告诉他们答案,他们怎么能跟着你信耶稣呢?
   
       其实无论遭遇任何苦难,都是天主让离开他的人回到天主那里的手段。为了他们能得救,天主允许魔鬼加给他们各样的问题与苦难,在这些问题的背后,却有着天主所要做的事,那就是要借着这些事让他认识主耶稣,与天主和好。我们就以这些问题为出发点,向他们解答人生中各样问题的终极原因,只要借着耶稣基督与天主和好,恢复天主儿女的身份,接受耶稣基督作自己的主人。
   
       当我们传讲这样的信息时,天主就喜悦,于是圣神就在听的人心里工作,听的人就会对你的话产生共鸣,然后,他会主动愿意接待这一位耶稣基督来作自己的救主而与神和好,这就叫传福音。当你这样向别人传福音时,就会看到圣神的能力了,从此你也就能享受到传福音中的喜乐了。
发表于 2012-1-26 08: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早安,拜读了,通俗的语言很欣赏。是的,我己经感受了天国的福音,好消息的喜乐了。
心灵也多了一行欣慰和振奋,带来希望和期许。能生活下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6 10:19:24 | 显示全部楼层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2-1-26 08:10
早安,拜读了,通俗的语言很欣赏。是的,我己经感受了天国的福音,好消息的喜乐了。
心灵也多了一行欣慰和 ...

教宗本笃十六世,1月25日公布了,2012年为世界传教年,''向万民福传''
必须是每一个教会及爱德行动中,''恒常不变的视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6 20:57:20 | 显示全部楼层
顶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0 06:58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