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826|回复: 4

从”上帝的望远镜“一文想到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2-27 10:46: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台湾苗栗县头份镇,魏女士摆了一个蔬菜自助摊。摊上摆满了各种时令蔬菜,任人自取,随意投钱,所得钱款全数捐给当地红十字会。自助摊一开办,附近的居民都来捧场。

  不久,魏女士发现,大部分人取己所需后,能自觉地往盛钱箱里投钱,可是,也有一些人取菜之后,没有投钱,偷偷溜走。

  魏女士很郁闷,便将这种情况告诉了舅舅,希望他有办法制止这种不自觉的行为。

  魏女士的舅舅是台湾著名漫画家刘兴钦。第二天,刘兴钦把一幅题了字的漫画交给魏女士说:“把这画挂在菜摊旁,也许能管用。”魏女士将信将疑,将漫画挂了出去。没有想到,效果出奇的好。人们看到漫画、读过上面的题字后,来取菜的人越来越多,而且所有的人都自觉地向盛钱箱中投钱。

  原来,刘兴钦在漫画上题了这样的两行字:“这里没有监视器,只有上帝的望远镜。”摘自《博爱》
      
      看了这篇文章,感觉到大多数人还是敬畏有上主存在的。无神论只能约束人们外在的行为,不可以从内心深处规范人们的思想不作恶,而有什么想法就有什么做法,是谓有什么的世界观就有什么方法论!“人间私语,天闻若雷!”,’头上三尺有神灵!”要是大家心中都有神灵约束,这个世界就不会有那么多的罪恶,那么,社会就逐步走向和谐了!西方国家为何先进和文明?除了因为有法制,更强调宗教信仰!前不久,央视“大家”栏目采访一位北大哲学教授,白发苍苍的学者,最后,他还是发表了无神论多么先进的言论!可悲啊!国家花那么多钱竟养了这么多的老顽固,我们的社会怎么可能和谐和文明起来呢?

发表于 2011-12-28 08:23:59 | 显示全部楼层
纯粹的无神论者,往往是愚味无知的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28 08:57:09 | 显示全部楼层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1-12-28 08:23
纯粹的无神论者,往往是愚味无知的人........

敬畏上主的人,才是有福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28 14:39:26 | 显示全部楼层
借用齐鲁电视台《拉呱》节目的一句话:举头三尺有神明,万事劝人莫作恶。只有信仰神才能自律,否则就是空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 11:28: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朽 发表于 2011-12-28 14:39
借用齐鲁电视台《拉呱》节目的一句话:举头三尺有神明,万事劝人莫作恶。只有信仰神才能自律,否则就是空话 ...

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4 01:42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