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518|回复: 0

关于基督信仰基本教义新解释系列帖文的总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2-11 05:50: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亲爱的弟兄姐妹!主内平安!

感谢天父耶和华和主耶稣圣灵,主耶稣圣子三位一体的真神!受祂(们)的嘱托,我们基本上完成了基督信仰的基本教义新的解释,包括:

1.《全面、深刻和辩证地理解圣经书和神的心意和工作方式!》
2.《正确理解原罪论》
3. 《三位一体的终极认识》(《终极三一论》)
4.《正确理解预定论》
5.《正确理解救赎论》

弟兄我只是主卑微的仆人,我不是什么牧师、长老或博士,也不是很有门面和地位的人,也没有读过神学院!但主的托付是我的本分、命定和呼召!没有主的启示和帮助,绝不可能有这些文章!希望弟兄姐妹能够认真的研读这几个帖子,正确理解的方法是:

圣经书 + 自然律(良心道德法律 + 人文哲学科技等)+ 这几篇文章 (当然可能还有其他比较好的文章)


就是要全面深刻辩证地,不要断章取义,不要放大和缩小,有平衡的智慧

写了这么多,因为从头到尾都是我一个人记录-输入-校对,难免会有错字或个别疏漏之处,但基本的观点就是这样!如果因为有错字而影响了理解,请弟兄姐妹从上下文来理解,是应该能理解的。以后,我们如果有时间,希望能够更加全面地,用圣经书和这些文章互相解释和参证。甚至我们要系统解释《但以理书》《启示录》(两卷预言书)《创世纪》《马太福音》(主要是登山宝训)《约翰福音》《罗马书》和《箴言》这7本圣经书的精华!

如果时间允许,可以整本圣经书全面解释,但这是一个浩大的工程,愿有志有恩赐的弟兄姐妹都参与进来,包括以后要进行的宗教改革!有条件的教会或弟兄姐妹,希望看到主的份上,能尽早进行宗教改革:

(1)教会里能系统全面深刻地解释圣经书

(2)开设某些非圣经书课程,如哲学,神学,逻辑学,数学,IT,历史学(特别是基督教历史或天主教历史,罗马帝国史等)等课程,使我们的思维能够系统和更加理性精细

(3)引进民主监督机制,财务与权力和分工透明,教会领袖和牧者实行聘任制,把真正有信心、爱心、智慧、好行为的弟兄姐妹放到重要位置上来,杜绝和遏制教会腐败和专制独裁,以及各种错误的教导等等!

(4)教会要走出去,请进来,不要关起门来办教会,聆听和分析各种教内教外的意见,并适当吸取合理因素!改进教会不足之处!


因为弟兄我特别忙,除非特别情况,我一般不对这几篇文章中的帖子给予解释,敬请原谅,错字或疏漏之处,以后“再版”时改进。希望不能理解的弟兄姐妹可以多读几遍,并祷告求主赐你们智慧!但已经理解了并基本认可的弟兄姐妹,希望传扬讲解这些观点,但最好给相对比较温和理性有智慧的弟兄姐妹讲解为好!有本科或以上学历的弟兄姐妹都应该认真读读!(我不是求我的荣耀!)我知道,肯定有许多反对的声音!但让主(和时间)来证明吧!

愿弟兄姐妹能为弟兄我祷告,我也为弟兄姐妹祷告!


愿全部被造物的全部荣耀全归于 全权,全荣,全
能,全爱,全智,全义,全圣的阿爸天父主神!阿
门!!!



谢谢并祝福弟兄姐妹和朋友们,预祝新年好!


天父的儿子,主卑微的仆人,你们的弟兄:john323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0 11:35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