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381|回复: 0

《每日默祷劝言》11月27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27 09:13: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十一月二十七日
     默祷是一种关于临在的苦修。通过身体和心灵的静止状态,我们每一位必须负责任地、尽可能安静地就坐。通过这种苦修,我们学着完全临在于自己面前,临在于我们所处的状况、我们的场所面前。而后,因着置身于自己的存在中那种根深蒂固的状态,我们开始临在于自己存在的根源面前,并牢牢扎根在存在本身上面,即扎根在天主身上。在这根深蒂固的状态内,我们稳如磐石般屹立在生活当中那瞬息万变的各种境况中。
    不过,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进程。它需要的是耐心、忠信、苦修。最重要的,它需要谦逊,就是在整段默祷时间内放弃一切以我为尊的问题,放弃一总的妄自尊大的谦逊,而在我们学着去存在,身心合一地临在于那位临在者面前时,经验到自己的贫穷、自己的一无所有。而且,我们所开始的这种学习,非因自己的聪明才智,而是根基于那唯一真智慧的源头,即智慧本身。现在,我们要牢记:我们在开始默祷的时候,最重要的是这个实践……不管我们置身在这条默祷小路上已有多长时间,若没有那每日的献身、每日的苦修和每日的忠信不渝,我们中便没有人能够踏足在它上面。因此,通过在每日清晨和傍晚做默祷,我们要学会忠信。但是,不要为了这些成果去做默祷。天主此刻的存在,是我们做默祷唯一且足够的动机。
                                           《进入静默的门径》
                            译自Silence and Stillness in Every Season

                             开始祷文

天父,请把我们的心向祢圣子在静默中临在的圣神打开,引领我们进入这奥秘的静默,在那里,祢的爱向一总呼号吗-啦-呐-嗒maranatha“来吧,主耶稣”的人彰显出来。

                            默祷的方法
静止不动地就坐,后背直立,双眼轻阖。坐姿放松但保持醒觉。默默地,由内而发地开始诵念一个祈祷词。我们推荐的是这个祈祷词“maranatha”。把它分成四个均等的音节来诵念,即ma-ra-na-tha。默念的时候要用心去聆听这个词语,但是过程要柔和,而且持续不断。不要去思考或者想像什么灵性方面的东西。各种思绪和意像呈现出来的时候,它们只是这段默祷时间里的干扰,因此,不要去理会它们,只要不断把注意力重新集中在默念祈祷词这个单纯的行动上来就好。每日清晨和傍晚的默祷时间约为20-30分钟。

                          (默祷20-30分钟)

                             结束祷文
    愿我们这个团体成为灵性探求者真正的家庭,孤独者的挚友,迷茫者的向导。
    愿在此祈祷的人们被主圣神的能力所增强,好帮助所有前来的人,并接待他们如同是在接待主耶稣。在这个安静的所在,愿世上所有的苦难、暴力和迷惑,都得以遇到那能安慰、更新并提振人类心神的伟大德能。
    愿这静默成为一种能力,把人们的心门向主的目光打开,并因此以真爱、和平、公正,并以人格的尊严向彼此打开。愿神性生命的美善充满这个团体,也充满怀着喜乐的希望在此祈祷的所有人的内心。
    愿所有因人性问题受到重压而在此祈祷的人们,在离开的时候,为人类生命中能有此奥秘而献上衷心的感谢。以上所求,是靠我们的主基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6 14:04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