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346|回复: 0

《每日默祷劝言》11月9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9 09:00: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十一月九日
    我想,人类只有一个最大的不幸,就是不将赐给我们的生命——这项恩赐,彻底地生活出来。不过,在做默祷时我们所寻求的,就是在自己的存在最深处,去努力回应这项生命的恩赐。为什么我们要在自己周围筑起防御工事呢?我想,这是因为,我们不能肯定别人是否会接纳我们真正的自己,而更有可能的,是我们不接纳真正的自己。因此,我们对自己的种种恐惧必须被消除。这就是默祷对我们的重要之处。因为,首先,默祷重新把我们的精力指向自己之外的那个终极事实,即天主。换言之,默祷是在让我们接触到整个受造界之活力的根源。
    然而,这对我们有什么实际意义呢?它实际上意指,我们学着去放弃对自己的自我保护、自己的自作主张、自己的自我困扰,而进入天主的真实存在。基督信徒所受的启示,其奇妙之处就在于:天主是爱。这也是我们默祷的意义所在,即接触到流淌在我们内心、我们的存在深处的,作为一切之基础的创造活力。这活力就是天主,就是爱。这真相真令人惊讶!
    在我们每一位的内心,我们每一位的存在深处,这种无穷、无限真爱的根源都能被找到。将我们的一切恐惧驱除净尽的,就是这真爱。而且,在驱除的过程中,它使我们能够成为真正的自己,就是成为我们受召所要成为的那个人。为了放弃自己的一切能力,放弃自己所有的防御工事,而成为真正的自己,我们只须让自己彻底地接触到,我们称之为真爱的这种能力,这种活力。
                                               《进入静默的门径》
                                译自Silence and Stillness in Every Season

                              开始祷文

天父,请把我们的心向祢圣子在静默中临在的圣神打开,引领我们进入这奥秘的静默,在那里,祢的爱向一总呼号吗-啦-呐-嗒maranatha“来吧,主耶稣”的人彰显出来。

                             默祷的方法
静止不动地就坐,后背直立,双眼轻阖。坐姿放松但保持醒觉。默默地,由内而发地开始诵念一个祈祷词。我们推荐的是这个祈祷词“maranatha”。把它分成四个均等的音节来诵念,即ma-ra-na-tha。默念的时候要用心去聆听这个词语,但是过程要柔和,而且持续不断。不要去思考或者想像什么灵性方面的东西。各种思绪和意像呈现出来的时候,它们只是这段默祷时间里的干扰,因此,不要去理会它们,只要不断把注意力重新集中在默念祈祷词这个单纯的行动上来就好。每日清晨和傍晚的默祷时间约为20-30分钟。

                            (默祷20-30分钟)

                               结束祷文
    愿我们这个团体成为灵性探求者真正的家庭,孤独者的挚友,迷茫者的向导。
    愿在此祈祷的人们被主圣神的能力所增强,好帮助所有前来的人,并接待他们如同是在接待主耶稣。在这个安静的所在,愿世上所有的苦难、暴力和迷惑,都得以遇到那能安慰、更新并提振人类心神的伟大德能。
    愿这静默成为一种能力,把人们的心门向主的目光打开,并因此以真爱、和平、公正,并以人格的尊严向彼此打开。愿神性生命的美善充满这个团体,也充满怀着喜乐的希望在此祈祷的所有人的内心。
    愿所有因人性问题受到重压而在此祈祷的人们,在离开的时候,为人类生命中能有此奥秘而献上衷心的感谢。以上所求,是靠我们的主基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9 05:03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