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350|回复: 0

《每日默祷劝言》10月31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0-31 11:53: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十月三十一日
    我们不必去创造静默的状态,我想,这是我们大家必须要认识到的。因为,静默就在我们内心当中。我们须做的,是进入到它内,成为静默,变成静默。默祷的目的和默祷当中的挑战,是任由我们变得足够静默,好让这内在的静默现身。静默是圣神的语言。
    圣保禄写给厄弗所教友的这几句话,字字表现出静默的能力:
    因此,怀着这样的心意,我在祈祷中跪求天父——上天下地的一切家族都是由祂而得名——求祂依照祂丰富的光荣,借着祂在你们内心当中的圣神,赐予你们力量和能力,好使基督因着你们的信德,在爱内居住在你们心中(弗3:14-17)注1
    在尝试表达基督信徒这种经验当中的这个讯息时,我们所讲的话语一定要具有力量和能力。但是,除非源于自己内心处那圣神的静默,我们的讲话就没有力量和能力。而学着默念自己的短诵,放下其他一切的言语、概念、想象和幻想,我们就是在学着进入圣神的这种临在。这位圣神就居住在我们内心,并满怀真爱地居住在那里。天主圣神于静默中居住在我们的内心,我们必须以信德和谦逊,才能进入这种静默的临在。在《致厄弗所人书》中,圣保禄用这句话结束了这个段落:“为叫你们充满天主的一切富裕”注2。而这就是我们的天定使命。
注1:《思高》:“因此,我在天父面前屈膝——上天下地的一切家族都是由祂而得名——求祂依照祂丰富的光荣,借着祂的圣神,以大能坚固你们内在的人,并使基督因着你们的信德,住在你们心中”。此处的英文为:“With this in mind, then, I knell in prayer to the Father, from whom every family in heaven and on earth takes its name, that out of the treasures of His glory He may grant you strength and power through his Spirit in your inner being, that through faith Christ may dwell in your hearts in love”。今按英文译出。
注2:弗3:19
                                       《基督的时刻》
                     译自Silence and Stillness in Every Season

                           开始祷文

天父,请把我们的心向祢圣子在静默中临在的圣神打开,引领我们进入这奥秘的静默,在那里,祢的爱向一总呼号吗-啦-呐-嗒maranatha“来吧,主耶稣”的人彰显出来。

                          默祷的方法
静止不动地就坐,后背直立,双眼轻阖。坐姿放松但保持醒觉。默默地,由内而发地开始诵念一个祈祷词。我们推荐的是这个祈祷词“maranatha”。把它分成四个均等的音节来诵念,即ma-ra-na-tha。默念的时候要用心去聆听这个词语,但是过程要柔和,而且持续不断。不要去思考或者想像什么灵性方面的东西。各种思绪和意像呈现出来的时候,它们只是这段默祷时间里的干扰,因此,不要去理会它们,只要不断把注意力重新集中在默念祈祷词这个单纯的行动上来就好。每日清晨和傍晚的默祷时间约为20-30分钟。

                        (默祷20-30分钟)

                           结束祷文
    愿我们这个团体成为灵性探求者真正的家庭,孤独者的挚友,迷茫者的向导。
    愿在此祈祷的人们被主圣神的能力所增强,好帮助所有前来的人,并接待他们如同是在接待主耶稣。在这个安静的所在,愿世上所有的苦难、暴力和迷惑,都得以遇到那能安慰、更新并提振人类心神的伟大德能。
    愿这静默成为一种能力,把人们的心门向主的目光打开,并因此以真爱、和平、公正,并以人格的尊严向彼此打开。愿神性生命的美善充满这个团体,也充满怀着喜乐的希望在此祈祷的所有人的内心。
    愿所有因人性问题受到重压而在此祈祷的人们,在离开的时候,为人类生命中能有此奥秘而献上衷心的感谢。以上所求,是靠我们的主基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0 22:24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