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慧心文

希望鲍鹏山先生给天主教的主教神父补上一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0-19 00:51:27 | 显示全部楼层
美教会欲付6.6亿美元摆平性虐待丑闻      

洛杉矶罗马天主教区14日和500多名遭受神职人员性虐待的受害者达成庭外和解协议。根据控方律师向美联社提供的消息,教区将支付6.6亿美元赔偿金,摆平这桩丑闻官司。

  目前,协议尚未正式签订。如果协议得到法院和当事人认可,本案赔偿金额将创下美国教会性虐待丑闻赔偿金额的新纪录。

  仍在磋商

  控方首席律师雷·鲍彻说,当事双方的谈判13日和14日仍在进行,还存在一些尚未解决的问题,但他没有披露具体细节。

  鲍彻还说,教区和控方的律师们将在14日早发表联合声明,15日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当天是法庭原定开始挑选本案陪审团成员的日子。

  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者说,双方律师可能在15日公布这项协议,教区及其承保方可能向500余名受害者赔偿6.6亿美元,每位受害者大约可拿到130万美元。原先人们估计赔偿总额应在6亿到6.5亿之间。此外,这份协议还要求在获得法官认可后公布相关神职人员的个人档案。

  此份赔偿协议如能生效,美国教会1950年来因性虐待丑闻付出的赔偿金总额将升至21亿美元,其中约四分之一来自这次涉案的洛杉矶主教区。

  6.6亿美元的巨额赔款也将创下美天主教会性虐待案赔偿的最高纪录。

  洛杉矶罗马天主教区发言人拒绝就协议内容作出评论,他只说:“教区将在周一早上出庭。”

  难抚创伤

  史蒂文·桑切斯今年47岁,他将作为受害者在周一出庭作证。

  “现在离开庭不到48小时了。为了在精神上作好准备,我可花了不少时间,但我很高兴看到受害者得到补偿”,他说,“我希望所有受害者都能在此过程中找到医治创伤的办法。这真是漫长的五年。”

  桑切斯说,对他而言,过去的几个月十分难熬,为了准备作证,他要向自己的律师和教区律师不断重复遭受虐待的往事。

  控方女发言人在14日记者会上说,即使受害者得到再多赔偿,也无法弥补他们的创伤。

  “无论发生什么,无论有什么样的有罪判决书、协议书和解决办法,都无法消除遭到这个教区教士奸污或骚扰的人们所承受的痛苦”,控方成员玛丽·格兰特说。

  遭受痛苦的人还有很多,他们在等待法律的援助,美联社报道说,目前加州还有500多起类似教会性丑闻案没有得到判决。

  丑闻连连

  近年来,美国教会性虐待丑闻频繁发生,众多教区深陷其中。

  2002年,波士顿大主教辖区性虐待丑闻爆发,引发举国关注。教区最终向前教士约翰·乔根的86名受害者赔偿1000万美元;亚利桑那州图森教区为11起诉讼赔付约1500万美元,两年后该教区宣布破产。

  2003年,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大主教辖区向243名受害者赔付2570万美元;波士顿大主教辖区又与552名受害者达成一项8400万美元的赔偿协议。

  2004年,加利福尼亚州奥兰治教区同意向87起诉讼支付1亿美元赔偿金。这也是本案宣判前教会支付的最大一笔赔偿数额。

  2005年,加州萨克拉门托教区向53名受害者赔偿3500万美元,奥克兰教区向56名受害者赔偿5600万美元。

  2006年,肯塔基州卡温顿教区与350多名受害者达成8400万美元赔偿协议。面对如此巨额的性虐待诉讼赔偿,已有五个教区申请破产保护。

  洛杉矶教区大主教罗杰·马赫诺伊在给教区居民的公开信中说,为了支付赔偿金,教区准备变卖行政大楼和其他50处教会非主要财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19 00:54:34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洋网讯 美国天主教会最近可以说是丑闻不断。就连美国最大的天主教区洛杉矶主教辖区的红衣主教马奥尼,也被指控曾对一个女学生进行不当的性举动。马奥尼红衣主教强烈否认有关指称。这项指称是上个月出现的,但涉及的事件则发生在30多年前。他发表声明说,他已经要求警方和教会都对此事展开调查。

  过去几个月来,美国教会的神职人员受到一连串性丑闻的困扰,到目前为止,马奥尼
红衣主教据信在受到指控的神职人员中职位最高。

  今年初,波士顿的一名神父因猥亵儿童而被判刑并开除教职。现在,美国全国对神职人员性虐待儿童的问题越来越关注,教会也面对公众的强烈批评,它们被指几十年来遮掩有关人员的犯罪事实。

  “痛心的指称”

  最新的指称是美国弗雷斯诺市的一位妇女在上个月提出的。她说,她1970年在弗雷斯诺的一所罗马天主教高中就读,当时马奥尼是弗雷斯诺的神父。

  她指称,有一次她被打昏,苏醒过来的时候,发现马奥尼神父骑在她的身上。她说,“我知道人们不会相信,但是确实发生在我身上。”

  马奥尼星期五发表声明说,他个人的清白要求他否认这些指称。他说,“这样的指称令我痛心和不安,但是我继续热诚地为那些提出指称的人祷告。”

  洛杉矶教区有500万教徒,现在已经对此案展开调查,并已问询了这位妇女,警方也开始了调查。

  自杀

  此前,被指控在20年前猥亵一个女孩的罗马天主教神父发现死在车中,据信是自杀。

  今年48岁的俄亥俄州克利夫兰的神父卢尼星期四在一个购物中心的停车场被发现,头上有一个弹孔。据报,在他的身旁有一份遗言。本来他要与教会的官员讨论有关对他的指称。

  在美国全国的批评声浪中,纽约的罗马天主教会大主教本周将一份被指曾经性虐待儿童的神职人员名单交给了美国政府检控官。这份文件中包括涉嫌人员被指在何时何地作了些什么不当行为的细节内容。

  据信,大多数受指控的神职人员已经脱离天主教会,许多人现在已经到了垂幕之年,在美国法律下已经不能被起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19 00:56:59 | 显示全部楼层
近日,罗马教皇本笃十六世为“难以启齿”的教会性丑闻案表示道歉。教皇表示承认自己为那些犯下罪行的教士感到羞愧,并希望自己的这一态度“能够帮助受害者治愈创伤,帮助清洁教会的气氛,并使教会重新肩负起教育和关爱青年人的责任”。

  实际上,近几个月来针对天主教的丑闻铺天盖地。教皇曾对媒体表示教会在制止丑闻方面有所作为。而受害者团体则称此表态毫无意义,并希望将犯罪者移交至警方处理,以严惩所有参与娈童的教会人员。

  主教顾左右而言他

  最近,德国教会也被不断披露的性丑闻搞得摇摇欲坠。有一百多名教士被卷了进去,沉寂多年的森严教堂就要塌墙了。现在德国的教会不再神圣,被搞得灰头土脸,这始于柏林的坎尼修学院。这是一所培养天主教精英的高中,最近却被勒令关闭。因为在这所学校里数十年来,一直发生性侮辱学生的丑事。至少有40名被侮辱的学生已经站出来,控告了三名耶稣教士,他们猥亵孩子。

  情况让人震惊,但这只是冰山一角。在十多年里,当教士被控有性滥用时,主教总是顾左右而言他,只说这是孤立的意外事件,但据调查,现在德国至少有94个教士被怀疑对儿童与青少年性侵犯,在全国27个教区里,有性丑闻的竟然达到24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19 00:59:15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两名神父窃取百万捐款包养情妇

  据新华社电 美国两名天主教堂神父因涉嫌窃取近百万美元的教会捐款,定于21日出庭受审。检察官说,两名神父将所窃钱财用于享乐,包括包养情妇。

  这两名神父分别是81岁的斯克安和66岁的吉南,均来自美国纽约的圣文森特·费雷尔天主教堂。

  斯克安被控在2001年至2006年间盗用37万美元捐款。而事实上,审计人员认为他在20年内窃取至少800万美元捐款,但受追诉期所限,只好放弃部分指控。吉南被控自2003年9月起的19个月内,窃取48.8万美元捐款。

  检察官说,两名神父将窃取的捐款用于装修房子、和情妇一起到拉斯韦加斯旅游赌博,甚至收藏一枚价值27.5万美元的稀有铸币。

  警方的报告说,斯克安在他情妇身上花费了13万多美元,送给亲戚大约1.2万美元,另有近27万美元用在自身花费上,包括买车、看牙医、交税等。

  据检察官介绍,吉南和教堂原来的女会计员保持“亲密关系”,他们曾一起工作过。他为这名女会计员支付信用卡账单和她孩子的学费。两人还一起度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19 01:00:49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惊曝宗教丑闻 4成修女惨遭神父“性虐待”(1)
  
  美国媒体抖出猛料:一项尘封6年的调查结果显示,美国四成修女一直遭受性虐待,而施暴者或是神父或是同门修女。

  在过去一年里,沸沸扬扬的美国神父性丑闻案曾把罗马天主教会搅得昏天黑地。最近美国媒体又抖出一件宗教丑闻,据美国教会学校圣·路易斯大学的一项调查表明:四成以上的美国天主教修女是性侵犯的受害者。
  
  这项秘密调查早在1996年就已完成,但出于种种原因,研究小组一直没有对外公开调查结果。部分知情教会组织甚至对此不闻不问,7年来未出台任何保护修女的措施。

  修女没有安全感

  去年5月初,一名40多岁的美国加州修女在洛杉矶举行记者招待会,含泪控诉她在20多年前遭到7名天主教神父相继诱奸并生下孩子的经历。这位名叫米利亚的受害者还将自己19岁的女儿带到现场作为“人证”。米利亚住在卡森市,是洛杉矶教会名下的修女,曾遭塔马约神父的非礼,两年后又被塔马约和另外6名神父强奸。当年教会为了掩人耳目,安排她远走菲律宾。米利亚在分娩中差点因难产而死。生下女儿后,她提出诉讼,但这7名神父忽然不知去向,案子也不了了之。去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发现塔马约神父竟然也在菲律宾,原来他是被教会送到菲律宾避风头的,洛杉矶主教每月还寄给他一笔“安家费”。

  3个月后,洛杉矶又举行一场类似的新闻发布会,一位名叫西尔维亚修女19年前在菲律宾也有同样的经历,并生下一个孩子。当天,西尔维亚带着证人——儿子出席新闻发布会。据说,对西尔维亚实施强奸的天主教牧师,现在得克萨斯教区任职,西尔维亚已将他告上法庭。

  圣·路易斯大学研究小组收到了全国各地修女投诉信,一位修女在信中说,她少女时期的教父是个性变态者,每次在她出门前,他都要在她身体的特殊部位上涂满“圣油”,说这样“约会才安全”。还有一位修女说,她年轻时患有严重的自闭症,吃了很多药都无济于事。后来,教会医生居然建议她“尝试性生活”,说那种体验很刺激,一定能让她打起精神来。懵懂的她真的遵照了医嘱,最后却和另一名修女坠入了同性恋的泥潭。

  丑闻曝光

  1996年,圣·路易斯大学的神学院博士研究生安·沃尔夫在做一篇“天主教会丑闻”题材的毕业论文时,意外发现了两组惊人的统计数字:73%的美籍犹太女拉比(一种神职称谓)称自己是性骚扰事件的受害者;77%的联合卫理公会修女称曾遭到性侵犯。

  沃尔夫向导师、心理学教授约翰·奇布诺尔提议,展开更深入的调查。随后,沃尔夫、奇布诺尔和一位具有宗教、医学和心灵学三重学术背景的资深教授保罗·杜克罗组成了一个调查研究小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19 01:01:14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惊曝宗教丑闻 4成修女惨遭神父“性虐待”(2)
 

  研究小组先对学校周边三个主要教区的修道院进行了暗访,发现近一半的修女曾与其他修女或神父有染。其中大部分修女是被迫的,她们认为那种关系“不正常、十分有害,说出去很丢脸”;但是,也有少数修女是自愿的。

  研究小组从美国最大的妇女天主教组织“妇女宗教领导协会”得到了538家修道院的联系方式并与之联系,其中只有123家修道院同意接受调查,同时提供了所辖2.9万名修女的姓名和地址。研究人员从中挑选出2500名平均年龄62岁、从业时间长达42年的资深修女作为调查对象,向她们一一寄去了问卷,最后收到1164人的回复。

  问卷的统计结果令人痛心疾首:全国至少有3.4万名天主教修女曾遭受过不同程度的性侵犯,这一人数占修女总数的40%。研究小组表示,这还只是保守的统计数字,实际受害人数只多不少。修女遭受性侵犯的概率丝毫不亚于世俗女子,后者遭受性侵犯的概率在20~27%之间。

  统计报告指出,近1/5的修女在孩提时代就遭受过性虐待,向她们施暴的大多是自己家里的男性成员,还有一些则是来自教堂神父、老嬷嬷或者其他神职人员;1/8的修女成年后被迫沦为教会内部的性奴役对象;而1/10的修女则成为某个教士的固定性伴侣。性侵犯事件通常发生在侍奉中、日常工作中以及接受主教辅导时,而且事实证明,年幼时遭受过性虐待的修女,成年后更容易成为被袭击的对象。

  教会推诿责任

  美国天主教会害怕丑闻见光,多年来一直向圣·路易斯大学的研究小组施压,禁止他们将报告公之于众。提供修女名单的“妇女宗教领导协会”也不允许奇布诺尔等人召开新闻发布会,理由是媒体会恶意夸大事实,那样对受害修女和教会双方都没有好处。“我们没有必要在公众面前抖搂家丑,我们自会处理好一切。”

  到目前为止,只有两家宗教界杂志顶住重压,于1998年全文刊载了奇布诺尔小组的研究报告,它们分别是圣·路易斯大学的《宗教评论》和美国宗教研究委员会的《宗教研究评论》。由于这两本杂志读者范围狭窄,加之教会从中作梗,只有少数宗教界高层人士见到了报告,未能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

  教会组织事后是否真的像他们所承诺的那样,“处理好了一切”?据奇布诺尔的了解,在过去7年里,没有一家教会组织、一家修道院出台过任何保护修女人身安全的措施。教会组织之间互相推诿,谁也不愿担责任。

  而一些修女反映,当她们向当地教会甚至国际教会机构求助时,根本得不到同情,“讲的话根本没有人听,肇事教士通常只是受到温和的谴责,有时转移到另一个教区,但受害修女却往往被逐出教会”。美国天主教会惯用的“销赃灭迹”办法就是用金钱堵受害人及其家属的嘴,把教士调离、逃避或掩盖罪责,很多案犯并没有被撤职或受到应有的惩罚。


  教会的灭顶之灾

  修女遭到性侵犯并非美国天主教会的“独家专利”,其他国家和地区,包括非洲、爱尔兰、意大利、巴西、菲律宾、西班牙及印度,几乎每天都在上演同样的人间悲剧,其中非洲的情况最为严重。

  在艾滋病蔓延的非洲国家,修女被视为安全的“性行为对象”。有的神父直接向修道院院长申请,要求提供修女做性伴侣,并称如果不这样做,大批神职人员将被迫找乡间妇女或妓女,那样随时可能感染艾滋病,这样对于教会来说无疑是“灭顶之灾”。

  一般的修女无力拒绝掌握权力的神父,而许多神父甚至歪曲神学理论,游说修女就范,并以此作为发放修女工作证书的条件。在当地某个天主教区,有29名修女遭性侵犯后怀孕,修道院院长向主教求助,反被革职。其中一名修女在堕胎手术中死亡,而主持丧礼的竟然就是那个侵犯她的神父。一名代理主教大言不惭地说,所谓“禁欲”是指教士不能结婚,但并不是说他们不能有孩子。

  在英国,受害修女被迫离开修道院,有的更被家人遗弃甚至沦为妓女。当一群修女就性侵犯事件向英国天主教会求助时,对方竟充耳不闻,毫不理睬。

  天主教向来禁止人工避孕,但西班牙塞戈尔韦·卡斯特利参教区主教却公开表示,将来被派往战地的修女可服用避孕药以防止被奸成孕。该主教称,那些居住在战地或到强奸高危区探访的修女,可以服用避孕药当作性侵犯的保障措施,并辩解说:“这与一般的避孕性质不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19 01:02:41 | 显示全部楼层
修女也“疯狂”:美国肯州孤儿院修女被控性骚扰  

  中新网8月10日电 美国天主教会已揭露的性侵犯丑闻基本上以神父为主,但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镇,近日有20多名女子指控,她们童年时在孤儿院期间曾被院内的修女性骚扰。

  据大公网援引美联社报道,这次指控的对象包括部分涉嫌性骚扰的修女,还有一名已过世的神父。专家认同,修女虐待他人的现象较男性教士罕见,但这种现象近日开始受到注意。




  这是肯塔基州首宗指控修女虐待的诉讼,于7月15日向拿撒勒修女慈善会提出。一年前,243名控告教会性侵犯的原告与路易斯维尔大主教辖区达成2570万美元庭外和解。

  新控案的原告指控自己被拉默斯神父性骚扰或强奸。他长期担任天主教慈善团体主任,在圣托马斯—圣文森特孤儿院担任院牧。修女们自1952年开始管理该孤儿院,直至它1983年关闭为止。拉默斯神父于1986年去世。

  另有12名修女面对指控。原告全是女性,年龄介乎38至72岁,她们声称自己住在孤儿院期间,被修女们性扰骚及用皮带抽打,有时也被修女强迫脱光衣服站在其他人面前,或把她们关在密室,不准进食。

  30岁的康涅狄格州哈姆登居民毛列洛—韦尔农说:“作为女性,她们应该保护小孩。”她自行向一名修女和她在新英格兰地区就读的天主教学校提出诉讼。

  控告修女的诉讼案例还有很多。一宗今年5月在波士顿入禀的诉讼指称,有9位原讼人说自己在一间天主教聋人学校被10多名修女集体虐待。

  明尼苏达州律师安德森说,过去22年来,他已代表过千人处理牵涉神父或其他神职人员的案件,但只代表过6人处理牵涉修女的诉讼。他说:“这显示修女虐待他人的情况近日才曝光。”他相信,虐待未成年人士的修女,很多都曾被男教士侵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19 01:04: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醍醐 于 2011-10-19 01:05 编辑

奥教会性侵受害者联名求偿 17%天主教徒欲退教

欧洲天主教会的性侵丑闻如滚雪球般越滚越大,奥地利的受害者决定组织起来,联名向天主教会求偿, 同时不排除向法院上诉的可能。

  奥地利《标准报》报道称,曾遭天主教神职人员性侵的10名奥地利民众组成“教会暴力受害者”组织,联名向天主教会要求赔偿。

  受委托的维也纳律师萧斯塔尔说,这些受害者的遭遇简直不可思议,仅仅赔偿2万欧元太可笑了,连续多年的性侵至少要赔8万欧元以上才够。

  他说:“如果教会不让步或赔偿的金额过少,我们将向法院递状控告。”

  天主教徒占奥地利总人口的比例高达7成,教会学校近来不断传出性侵丑闻,严重打击天主教会在奥地利社会的崇高地位。

  根据某民调机构公布的调查显示,高达79%的奥地利民众相信,天主教会的信誉和地位已因此受到伤害,74%的民众认为教会有所隐瞒,不会完全澄清真相。另有17%的奥地利天主教徒也在考虑退出教会。

中新网布拉格4月24日电 受奥地利天主教教会不断被披露的性虐待丑闻的影响,今年头3个月奥地利退教教徒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42%。
  据奥新社报道,从今年年初到3月底,奥地利已有30004名信徒退教,而去年同期这一人数也已多达21100名。    预计奥地利今年全年的退教信徒会多达7-8万人,大大超过去年的53216人。    此外,今年奥地利教会收到的捐款比去年减少了700万欧元,下降幅度为2%。    由于受到物价和工资上涨的威胁,教会在节缩中止一些修缮项目的同时,还不得不裁减人员。  
  在维也纳教区,过去10年中做杂役僧侣的数目已从803人减少到705人,神甫从788人减少到731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19 01:06: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醍醐 于 2011-10-19 01:07 编辑

巴拉圭总统承认在担任教会主教期间有私生子
  中新网4月14日电 巴拉圭总统鲁戈13日承认自己有私生子,而且承认这个未婚生的孩子,是他当年担任天主教会的主教时生下的。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前几天鲁戈受一名女子控告,说他遗弃非婚生孩子,引起舆论大哗。对鲁戈总统的控告可能使他面临尴尬的法庭亲子诉讼,因此鲁戈决定还是坦诚公开过去的隐私。

  鲁戈总统在一次电视直播中发表讲话说,那个非婚生孩子出生时,他还在担任天主教会的主教。鲁戈的这个非婚生儿子现在已经快两岁了,鲁戈在电视讲话中说,他将承担所有作为父亲的责任。

  在鲁戈受到一名女子控告,说他遗弃非婚生儿子后,一些律师想要迫使前主教鲁戈去做DNA鉴定,来证实他是否这名男孩的父亲。  


  巴拉圭国内的媒体此前广泛报道说,鲁戈在圣佩德罗省担任主教时,和一名比他小二十多岁的女性有长期的亲密关系。

  两年前鲁戈决定放弃天主教会的主教工作,开始从政。他的这一行动使梵蒂冈很不满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19 01:09:40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大主教被指性骚扰少女
 45年前丑闻今被曝光

  新快报讯美国教会再爆性丑闻,这次的矛头直指美国天主教会教长、斯布凯恩教区的主教威廉·斯凯尔斯坦德(下图)。一位女子去年年末称,她在40多年前遭到斯凯尔斯坦德的性骚扰。斯凯尔斯坦德3月8日发表了一份声明,对此予以坚决否认,称他从未违反47年前立下的独身誓言。

  据美联社报道,这名女子去年12月27日称,从1961年12月到1964年12月间,斯凯尔斯坦德在圣帕特里克教区和冈再伽大学对她进行了性骚扰,当时她还不满18岁。

  现年70岁的斯凯尔斯坦德在1962年至1966年间是冈再伽大学的一名学生,并给斯布凯恩教区一家神学院的学生们教数学。

  据悉,美国教会性丑闻事件已屡见不鲜。2005年6月,美国天主教卡温顿教区以破纪录的1.2亿美元作为赔偿,与一百多名控告教区神职人员性侵犯的受害者达成庭外和解,以换取原告放弃这起集体诉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19 01: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主教性侵侄儿13年:绝不是强奸从来没有发生过暴力
    74岁的前布鲁日主教范格鲁维,无论从他的经历、职务,还是从他的面相,

  
    都很难令人置信他曾经多年坚持性侵犯他的侄子,曾对其中一个侄子 “虐待”13年!

  
    他自己不承认是一个恋童上瘾的变态分子,他认为他仅仅是与侄子自愿发生那样的亲密行为!

  
    《新京报》2011年4月16日报道:

  
    4月14日晚比利时一家荷兰语电视台播出的节目中,74岁的范格鲁维描述他一年前辞去布鲁日主教的来龙去脉。他承认,对自己的两个侄子曾进行了“特殊对待”,但不是“强奸”。

  
    一年前,媒体披露范格鲁维恋童丑闻,他本人也因此辞去主教一职。当时,他承认曾对一个侄子进行了“虐待”13年,直至男孩18岁。

  
    14日晚的采访中,范格鲁维承认,还曾虐待过另外一名侄子,但“只有几次”。

  
    范格鲁维以“对不起”开始了当晚的电视采访。他接着说:“事情是怎么开始的呢?因为我们是一家人,侄子来我家时会和我睡在一起。一开始,我只是和男孩做游戏。那绝不是强奸,从来没有发生过暴力。”

  
    范格鲁维否认自己是恋童癖。“这只是我们之间的亲密行为而已。我并不认为我有恋童倾向。我的侄子对我的亲密行为并不感到反感,有时情况还恰恰相反。”范格鲁维称,所有的事情都发生在他当主教之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19 01:12:23 | 显示全部楼层
挪威一名前主教20年前性侵犯唱诗班男童被揭露

据法新社报道,7日,挪威天主教会表示,一名在挪威的德裔前主教承认自己20年前曾犯下性侵犯一名未成年人的罪行。

  据报道,挪威天主教会在一份在声明中表示,“挪威天主教会在特隆赫姆(Trondheim)区(在挪威西南部)的前主教马勒(Georg Muller)承认对一名未成年人进行性侵犯的罪行之后,感到十分震惊,而且,这就是马勒去年离职的原因”。

  现年58岁的马勒出生于德国特里尔(Trier)地区,他一度担任德西南部的特隆赫姆区主教,去年,他宣布退位。但当时官方对其退位的解释是:他不适合担任这份工作。

  首个揭露这一丑闻的德国媒体指出,这一虐童事件发生在20年前,当时马勒还是特隆赫姆区一名牧师,受害者是教会唱诗班的一名男童。


  该名受害者现在已经30岁了,教会已经对其做出了补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19 01:13:26 | 显示全部楼层
神父性侵犯现象遍及世界 神父纵欲教会破产

  英国《卫报》7月8日

  美国俄勒冈州罗马天主教主教教区成为美国第一个申请破产保护的教区,破产的原因很令人惊讶:为应付日益增长的神父性侵犯儿童案件的诉讼,该教区已经支付了5300万美元的赔偿金。

  我们的钱袋已经空了

  大主教约翰·弗拉兹尼告诉媒体:“我们的钱袋已经空了,申请破产保护并不是为了逃避责任。”

  “实际上,这是我能确认的一条能让其余的诉讼请求得到公正赔偿的唯一方法。主要的保险公司已经不肯给我们投保,他们也拒绝给原告支付赔偿。”

  罗马天主教会是美国最大的基督教教派,拥有6000万的信徒。它现在正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有关性侵犯的诉讼,而这些官司已经严重损害了它的声誉和公众形象。

  其他几个主教教区。包括加利福尼亚的斯托克港、马萨诸塞州的波士顿和福尔里弗、新墨西哥州的圣达菲、亚里桑那州的图森等教区也在考虑申请破产。

  神父性侵犯现象遍及世界

  以往性侵犯受害者的起诉已经使包括欧洲和澳大利亚在内的全世界范围内的罗马天主教会抬不起头来。

  罗马天主教坚持认为,这些案件发生的根本原因是西方长期的颓废思想,而不是出现了什么制度问题,使得禁欲独身的神父频频越轨。

  俄勒冈州主教教区还面临着60个类似案件的指控。目前有196人向41位神父提起诉讼,最早的犯罪时间可以追溯到上世纪50年代,该教区支付的赔款仅次于波士顿教区的8500万美元。

  格拉蒙德神父:孩子们们是自愿的

  最新的一起诉讼是由一个名叫詹姆斯·德弗罗的51岁养牛工人提起的,他要求得到1.3千万美元的赔偿,据他讲,在他十几岁时曾担任过一个叫格拉蒙德的神父的助手,当时遭到了这个神父的性侵害。

  格拉蒙德神父还卷入了上世纪80年代的一个案件,一匿名的起诉人指控他在8到10岁时曾遭受过格拉蒙德的性侵犯。

  2002年,82岁的格拉蒙德离开人世。目前教会面临的诉讼案件中有很多和他有关。格拉蒙德的上司对格拉蒙德的包庇行为受到指控。以往,一个神父出了事,教会官员就会把他调到其他教区,这是教会处理性侵害案件的一般做法。

  在40年的“职业”生涯里,格拉蒙德曾对至少50名男孩实施过性侵害。他一般在汽车、教区,甚至在传教途中和忏悔过程中骚扰他们,但是却从未受到过起诉。他声称自己没有责任,是孩子们“自愿把自己献给他的”。

  教会破产目的何在?

  虽然詹姆斯的律师戴维·斯拉德透露,俄勒冈主教教区控制着价值5亿美元的资产,但破产申请还是可以让那些赔偿请求暂时搁置下来。

  但是,这些资产中的大部分都属于地方教区和一些诸如学校之类的公共机构,而不归大主教教区所有。

  自1950年起,俄勒冈大主教教区已经私下解决了100起这类诉讼,只有8起案件闹到了法庭。

  斯拉德律师说,“今天发生的一切(指该教会申请破产)并不说明俄勒冈大主教教区极力企图避免为它的所作所为进行经济上的赔偿。他们知道即便破产,这笔钱也还是要赔的。他们的真实意图在于极力阻止向公众彻底公开这段被长期掩饰的历史——大主教们性侵犯的传统对孩子们犯下的罪行。

  他说,德弗罗先生已经决定在他有生之年一定要讨回公道,获得合理的赔偿。

  德弗罗先生补充道:“虽然今天俄勒冈大主教教区申请破产,但他们过去的所作所为已经使我整个生活在精神上破产。”

  大主教教区表示,教区的各项预算都被削减了30%到50%不等,教区还辞退了20名员工,以节省开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19 01:13:42 | 显示全部楼层
神父性侵犯现象遍及世界 神父纵欲教会破产

  英国《卫报》7月8日

  美国俄勒冈州罗马天主教主教教区成为美国第一个申请破产保护的教区,破产的原因很令人惊讶:为应付日益增长的神父性侵犯儿童案件的诉讼,该教区已经支付了5300万美元的赔偿金。

  我们的钱袋已经空了

  大主教约翰·弗拉兹尼告诉媒体:“我们的钱袋已经空了,申请破产保护并不是为了逃避责任。”

  “实际上,这是我能确认的一条能让其余的诉讼请求得到公正赔偿的唯一方法。主要的保险公司已经不肯给我们投保,他们也拒绝给原告支付赔偿。”

  罗马天主教会是美国最大的基督教教派,拥有6000万的信徒。它现在正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有关性侵犯的诉讼,而这些官司已经严重损害了它的声誉和公众形象。

  其他几个主教教区。包括加利福尼亚的斯托克港、马萨诸塞州的波士顿和福尔里弗、新墨西哥州的圣达菲、亚里桑那州的图森等教区也在考虑申请破产。

  神父性侵犯现象遍及世界

  以往性侵犯受害者的起诉已经使包括欧洲和澳大利亚在内的全世界范围内的罗马天主教会抬不起头来。

  罗马天主教坚持认为,这些案件发生的根本原因是西方长期的颓废思想,而不是出现了什么制度问题,使得禁欲独身的神父频频越轨。

  俄勒冈州主教教区还面临着60个类似案件的指控。目前有196人向41位神父提起诉讼,最早的犯罪时间可以追溯到上世纪50年代,该教区支付的赔款仅次于波士顿教区的8500万美元。

  格拉蒙德神父:孩子们们是自愿的

  最新的一起诉讼是由一个名叫詹姆斯·德弗罗的51岁养牛工人提起的,他要求得到1.3千万美元的赔偿,据他讲,在他十几岁时曾担任过一个叫格拉蒙德的神父的助手,当时遭到了这个神父的性侵害。

  格拉蒙德神父还卷入了上世纪80年代的一个案件,一匿名的起诉人指控他在8到10岁时曾遭受过格拉蒙德的性侵犯。

  2002年,82岁的格拉蒙德离开人世。目前教会面临的诉讼案件中有很多和他有关。格拉蒙德的上司对格拉蒙德的包庇行为受到指控。以往,一个神父出了事,教会官员就会把他调到其他教区,这是教会处理性侵害案件的一般做法。

  在40年的“职业”生涯里,格拉蒙德曾对至少50名男孩实施过性侵害。他一般在汽车、教区,甚至在传教途中和忏悔过程中骚扰他们,但是却从未受到过起诉。他声称自己没有责任,是孩子们“自愿把自己献给他的”。

  教会破产目的何在?

  虽然詹姆斯的律师戴维·斯拉德透露,俄勒冈主教教区控制着价值5亿美元的资产,但破产申请还是可以让那些赔偿请求暂时搁置下来。

  但是,这些资产中的大部分都属于地方教区和一些诸如学校之类的公共机构,而不归大主教教区所有。

  自1950年起,俄勒冈大主教教区已经私下解决了100起这类诉讼,只有8起案件闹到了法庭。

  斯拉德律师说,“今天发生的一切(指该教会申请破产)并不说明俄勒冈大主教教区极力企图避免为它的所作所为进行经济上的赔偿。他们知道即便破产,这笔钱也还是要赔的。他们的真实意图在于极力阻止向公众彻底公开这段被长期掩饰的历史——大主教们性侵犯的传统对孩子们犯下的罪行。

  他说,德弗罗先生已经决定在他有生之年一定要讨回公道,获得合理的赔偿。

  德弗罗先生补充道:“虽然今天俄勒冈大主教教区申请破产,但他们过去的所作所为已经使我整个生活在精神上破产。”

  大主教教区表示,教区的各项预算都被削减了30%到50%不等,教区还辞退了20名员工,以节省开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19 01: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1. 一些保守的天主教出版社出版的书籍显示,单单在过往这十多年来,天主教最少有十多名最高主教级的神职人员犯了各种不道德的丑闻。

  例如:

  今年二月波士顿的Bernard Law红衣主教被逼辞职,因为他长期以来,一直为许多犯了不道德行为的神父做尽遮掩工作。

  南非一位辅助主教Reginald Cawcutt去年七月又被逼辞职,因为他竟然有份开办一个色情的电脑网页,为公众提供色情玩意。

  去年六月Kendrick Williams主教又被逼辞职,因为他在法庭里被控犯了性虐待的罪行。

  美国Wisconsin省Milwaukee城的大主教Rembert Weakland又被逼於去年五月辞职,因为他为自己的同性恋行为支付了四十五万美元做掩口费。

  爱尔兰Wexford的主教Brendan Comiskey,又被逼於去年四月辞职,因为他被控维护一名犯了不道德行为的神父。

  美国依利诺州的Springfield,有一名Daniel Ryan主教,於1999年十月被逼辞职,因为他与一些神父进行同性恋的丑行为,又与一些男妓有联系。

  美国佛罗里达州的Palm Beach又有一名Joseph Keith Symons主教於1998年辞职,因为他在法庭里供认曾经性侵犯五名十来岁的男童。

  继任的Anthony O'Connell主教亦於2001年辞职,因为他承认自己有五年同性恋的经验,此外还有四个男人指证O'Connell曾经在他们年幼时,性侵犯他们。

  美国加洲的Santa Rosa又有一名G. Patrick Ziemann主教於1990年辞职,因为他承认与一名来自Costa Rica的神父,有同性恋的行为。

  美国新麦西哥州的Santa Fe有一名大主教Robert Sanchez又於1990年辞职,因为他曾引诱最少五名妇女做不道德的行为,而且又被许多人控告,他为许多犯了性丑闻的神父做遮掩工夫。

  以上这十项主教级的性丑闻,都是一个保守派的天主教组织Roman Catholic Faithful於去年冬天出版的杂志Ad Majorem Dei Gloriam所揭露的。那篇文章题为"The Bishops' Fall from Grace"。他们观察到:「…天主教神职人员犯的性丑闻,有90%是属於恋童僻。但是,大部份的大众传播媒介和美国文化界都想尽办法,要否认同性恋是一种丑行为。他们和一些同性恋者投资了数亿美元,想要利用大众传播媒介来将同性恋刻画成为一种正常的性生活,一如异性恋是正常的性生活一样。」

  这个天主教组织,从1999年以来,搜集了大约一百个案件。但是,这数字只不过是冰山的一角而已,因为他们估计,「…最少有2,500至6,500名神父,伤害过最少十万名受害人。」事实上,真正的数字没有人能知道,因为一般来说,百分之七十五以上的受害者,事後都不愿意表露出来。
  
2. Roman Catholic Faithful这个天主教组织,出版了以下几本书,揭露大量丑闻:

  1.由Jason Berry书写,第一版於1992年出版,2000年再版的"Lead Us Not Into Temptation : Catholic Priests And The Sexual Abuse Of Children"有证有据地指出,有四百名神父被控性侵犯别人。教会为他们付出了四亿美元,作为律师费,和医药费。

  2.由Frank Bruni 和Elinor Brukett二人联合写作,於1993出版,并於2002年再版的"A Gospel Of Shame : Children Sexual Abuse, and The Catholic Church"。作者观察到:「进行性侵犯儿童的那些神父,利用人们对他们的尊重和信任,以致被侵犯之後也不作声,他们就变本加厉地伤害无数儿童。…使天主教教会的文化染上这种长期不愈的顽疾。」在2002年版本的「後跋」中,他们又加上一段报导,说:「根据最新的统计数字,因为犯上性侵犯而被法庭或律师检控的神父,人数高达1400。远在Bernard Law还未辞职之前,有两点已经非常明显的:就是这一类危机比能见到的高许多;而且1985年Doyle神父预测,到1996年为止,教会将要花费十亿美元来解决这些危机。事实上後来证实,所公布的数字,远远超过十亿美元。而且那些天主教领袖们所公布的数字,只不过是一个约数,其中已经做足隐藏工夫,尽量使危机表现得最温和为止了。

  
作者:61.163.124.* 2006-03-30 15:31 回复此发言   


2 天主教最少有十多名最高主教级的神职人员犯了各种不道德的丑闻。

  3.由Philip Jenkins於1996年写成的"Pedophiles and Priests: Anatomy of A Contemporary Crisis"(恋童僻与神父:现代危机剖析)这本书虽然揭露一些危机,但作者的笔法和动机,是想要为天主教洗脱罪名,企图将责任归咎於一种「反天主教教会的灵」。

  4.由「波士顿全球调查中心」於2002年写成的"Betrayal: The Crisis In The Catholic Church"。书中的序言指出:「这本书是大量天主教神父性侵犯儿童的故事书。他们侵犯那些相信他们,受托於他们的儿童。这也是一本关系一些红衣主教和主教们,虽然看到无数证据,证明他们所聘任、抬举、保护、并酬谢的神父,犯了性侵犯儿童的罪行,他们仍然隐瞒著事实,装作不知情的书。

  5.在这些书中,最新出版(2002五月),由Paul Likoudis写成的"Amchurch Comes Out"。作者是天主教一个出版社的长期编辑,所出版的书,包括"Catholic Commentator of Baton Rouge, Louisiana, the Catholic Register of Canada"和"The Wanderer",这是一份全美国最古老的天主教报纸。虽然作者并不是反天主教的,他却毫不保留地揭发天主教的丑闻。他在书中指出:「我相信,由1957年至1966年这段时间内,一些同性恋者、恋童僻者、和其他怪异行为的神父,在天主教的神职人员当中冒起,尤其是美国和加拿大,他们很小心地计划要推行一个,叫所有天主教徒都吃一惊的性解放的大阴谋…。时至今日,证据已经很清楚,不容抵赖,显示天主教内部有一个很有势力和影响力的小集团…正在成功地推动一个性解放的阴谋,直至社会人士对任何怪僻性生活所产生的罪恶感,完全解除为止。证据又明显地显示出,由1989年至1993年间,一小撮同性恋份子、恋童僻份子、鸡奸份子,控制了天主教内部神职人员的甄选程序,使神职人员中充塞著一大堆恋童僻人士,以至根深蒂固,积成今天的「多代性」的顽疾。天主教的「全国主教会议」(National Conference of Catholic Bishops)曾经设立一个庞大的系统,要为众多神父性侵犯儿童的行为做掩盖工夫…。这些主教们,甚至设立一个称为「治疗中心」,让那些犯了性侵犯罪行的神父有一个「安全的地方」,可以躲藏起来,等候主教们给他们新的任命。如果我们从大图画的角度来看教会内部同性恋的势力,我们就能更全面地明白,Joseph Bernardin大主教所份演的角色是何等的重要,因为他创立一间称为「美国教会」(American Church),而这教会却是一群鼓吹「性解放」者所组成的。他们在社会、政治、和文化,等各方面,都被认为是可信赖的一群…。作为「全国主教会议」和「美国天主教会议」的创办人,和主教委任人,Bernardin大主教的角色竟然从来没有被人质疑过。其实他与前任大主教Jean Jadot同谋,领导著美国的主教团公然倾向同性恋…。他在美国加罗连纳州居住的时候,结交了有一位知心的朋友Monsignor Frederick Hopwood,这人被检控,在1950年代,曾经性侵犯过超过一百多名儿童。那时,他已经与这位朋友在圣施洗约翰大教堂里面同居,而某些被检控的罪行,就是发生在这所大教堂里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19 01:16:24 | 显示全部楼层
1. 一些保守的天主教出版社出版的书籍显示,单单在过往这十多年来,天主教最少有十多名最高主教级的神职人员犯了各种不道德的丑闻。

  例如:

  今年二月波士顿的Bernard Law红衣主教被逼辞职,因为他长期以来,一直为许多犯了不道德行为的神父做尽遮掩工作。

  南非一位辅助主教Reginald Cawcutt去年七月又被逼辞职,因为他竟然有份开办一个色情的电脑网页,为公众提供色情玩意。

  去年六月Kendrick Williams主教又被逼辞职,因为他在法庭里被控犯了性虐待的罪行。

  美国Wisconsin省Milwaukee城的大主教Rembert Weakland又被逼於去年五月辞职,因为他为自己的同性恋行为支付了四十五万美元做掩口费。

  爱尔兰Wexford的主教Brendan Comiskey,又被逼於去年四月辞职,因为他被控维护一名犯了不道德行为的神父。

  美国依利诺州的Springfield,有一名Daniel Ryan主教,於1999年十月被逼辞职,因为他与一些神父进行同性恋的丑行为,又与一些男妓有联系。

  美国佛罗里达州的Palm Beach又有一名Joseph Keith Symons主教於1998年辞职,因为他在法庭里供认曾经性侵犯五名十来岁的男童。

  继任的Anthony O'Connell主教亦於2001年辞职,因为他承认自己有五年同性恋的经验,此外还有四个男人指证O'Connell曾经在他们年幼时,性侵犯他们。

  美国加洲的Santa Rosa又有一名G. Patrick Ziemann主教於1990年辞职,因为他承认与一名来自Costa Rica的神父,有同性恋的行为。

  美国新麦西哥州的Santa Fe有一名大主教Robert Sanchez又於1990年辞职,因为他曾引诱最少五名妇女做不道德的行为,而且又被许多人控告,他为许多犯了性丑闻的神父做遮掩工夫。

  以上这十项主教级的性丑闻,都是一个保守派的天主教组织Roman Catholic Faithful於去年冬天出版的杂志Ad Majorem Dei Gloriam所揭露的。那篇文章题为"The Bishops' Fall from Grace"。他们观察到:「…天主教神职人员犯的性丑闻,有90%是属於恋童僻。但是,大部份的大众传播媒介和美国文化界都想尽办法,要否认同性恋是一种丑行为。他们和一些同性恋者投资了数亿美元,想要利用大众传播媒介来将同性恋刻画成为一种正常的性生活,一如异性恋是正常的性生活一样。」

  这个天主教组织,从1999年以来,搜集了大约一百个案件。但是,这数字只不过是冰山的一角而已,因为他们估计,「…最少有2,500至6,500名神父,伤害过最少十万名受害人。」事实上,真正的数字没有人能知道,因为一般来说,百分之七十五以上的受害者,事後都不愿意表露出来。
  
2. Roman Catholic Faithful这个天主教组织,出版了以下几本书,揭露大量丑闻:

  1.由Jason Berry书写,第一版於1992年出版,2000年再版的"Lead Us Not Into Temptation : Catholic Priests And The Sexual Abuse Of Children"有证有据地指出,有四百名神父被控性侵犯别人。教会为他们付出了四亿美元,作为律师费,和医药费。

  2.由Frank Bruni 和Elinor Brukett二人联合写作,於1993出版,并於2002年再版的"A Gospel Of Shame : Children Sexual Abuse, and The Catholic Church"。作者观察到:「进行性侵犯儿童的那些神父,利用人们对他们的尊重和信任,以致被侵犯之後也不作声,他们就变本加厉地伤害无数儿童。…使天主教教会的文化染上这种长期不愈的顽疾。」在2002年版本的「後跋」中,他们又加上一段报导,说:「根据最新的统计数字,因为犯上性侵犯而被法庭或律师检控的神父,人数高达1400。远在Bernard Law还未辞职之前,有两点已经非常明显的:就是这一类危机比能见到的高许多;而且1985年Doyle神父预测,到1996年为止,教会将要花费十亿美元来解决这些危机。事实上後来证实,所公布的数字,远远超过十亿美元。而且那些天主教领袖们所公布的数字,只不过是一个约数,其中已经做足隐藏工夫,尽量使危机表现得最温和为止了。

  
作者:61.163.124.* 2006-03-30 15:31 回复此发言   


2 天主教最少有十多名最高主教级的神职人员犯了各种不道德的丑闻。

  3.由Philip Jenkins於1996年写成的"Pedophiles and Priests: Anatomy of A Contemporary Crisis"(恋童僻与神父:现代危机剖析)这本书虽然揭露一些危机,但作者的笔法和动机,是想要为天主教洗脱罪名,企图将责任归咎於一种「反天主教教会的灵」。

  4.由「波士顿全球调查中心」於2002年写成的"Betrayal: The Crisis In The Catholic Church"。书中的序言指出:「这本书是大量天主教神父性侵犯儿童的故事书。他们侵犯那些相信他们,受托於他们的儿童。这也是一本关系一些红衣主教和主教们,虽然看到无数证据,证明他们所聘任、抬举、保护、并酬谢的神父,犯了性侵犯儿童的罪行,他们仍然隐瞒著事实,装作不知情的书。

  5.在这些书中,最新出版(2002五月),由Paul Likoudis写成的"Amchurch Comes Out"。作者是天主教一个出版社的长期编辑,所出版的书,包括"Catholic Commentator of Baton Rouge, Louisiana, the Catholic Register of Canada"和"The Wanderer",这是一份全美国最古老的天主教报纸。虽然作者并不是反天主教的,他却毫不保留地揭发天主教的丑闻。他在书中指出:「我相信,由1957年至1966年这段时间内,一些同性恋者、恋童僻者、和其他怪异行为的神父,在天主教的神职人员当中冒起,尤其是美国和加拿大,他们很小心地计划要推行一个,叫所有天主教徒都吃一惊的性解放的大阴谋…。时至今日,证据已经很清楚,不容抵赖,显示天主教内部有一个很有势力和影响力的小集团…正在成功地推动一个性解放的阴谋,直至社会人士对任何怪僻性生活所产生的罪恶感,完全解除为止。证据又明显地显示出,由1989年至1993年间,一小撮同性恋份子、恋童僻份子、鸡奸份子,控制了天主教内部神职人员的甄选程序,使神职人员中充塞著一大堆恋童僻人士,以至根深蒂固,积成今天的「多代性」的顽疾。天主教的「全国主教会议」(National Conference of Catholic Bishops)曾经设立一个庞大的系统,要为众多神父性侵犯儿童的行为做掩盖工夫…。这些主教们,甚至设立一个称为「治疗中心」,让那些犯了性侵犯罪行的神父有一个「安全的地方」,可以躲藏起来,等候主教们给他们新的任命。如果我们从大图画的角度来看教会内部同性恋的势力,我们就能更全面地明白,Joseph Bernardin大主教所份演的角色是何等的重要,因为他创立一间称为「美国教会」(American Church),而这教会却是一群鼓吹「性解放」者所组成的。他们在社会、政治、和文化,等各方面,都被认为是可信赖的一群…。作为「全国主教会议」和「美国天主教会议」的创办人,和主教委任人,Bernardin大主教的角色竟然从来没有被人质疑过。其实他与前任大主教Jean Jadot同谋,领导著美国的主教团公然倾向同性恋…。他在美国加罗连纳州居住的时候,结交了有一位知心的朋友Monsignor Frederick Hopwood,这人被检控,在1950年代,曾经性侵犯过超过一百多名儿童。那时,他已经与这位朋友在圣施洗约翰大教堂里面同居,而某些被检控的罪行,就是发生在这所大教堂里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19 01:22: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醍醐 于 2011-10-19 01:22 编辑

强奸婴儿、人与狗交 美国教会又曝淫乱丑闻!

  
美国一间教会爆出骇人性丑闻,教会牧师夫妇与七名教友被揭多年来进行邪教性爱仪式,包括强奸婴儿、人狗交及洒猫血等变态环节,受害儿童可能达二十多人,部分更是教友自己的子女。教会八人已被起诉,如罪名成立,将面对极刑。
此前,美国卡温顿大主教管区6月3日与100多名控告该教区牧师性侵犯的受害人刚刚达成庭外解决协议,卡温顿教区同意支付总额为1.2亿美元的赔偿金。

2003年8月9日,美国波士顿大主教管区同意开出一张价值高达8500万美元的赎罪支票,以平息500多起指控该教区罗马天主教牧师的性骚扰案件。

2003年6月11日,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的天主教区宣布,愿意向243名“性骚扰”受害者支付总额为2570万美元的赔偿。

新华网华盛顿6月3日报道说,自2002年1月开始,美国不断暴出教会神职人员骚扰、调戏和强暴儿童的丑闻。当年,在美国的4.6万名牧师中,至少有325名因涉案而被革职或自动辞职。

据香港太阳报12日消息,最近这一次被揭多年来以崇拜上主为名进行变态仪式的,是路易斯安那州东南部小镇庞沙图拉的和撒那教会。今年四月,教会一名女教友为免孩子受侵犯而报警,揭发了这宗骇人听闻的性丑闻。执法人员引述目击者说,教友会穿黑色长袍进行各种邪教仪式,包括人狗交及将猫血洒在六角星符之上,并会用上木偶及戏服等道具。被强奸的最少十名受害人年龄介乎一岁到十五岁,部分是狎童教友自己的骨肉。

调查人员相信,强奸事件早在一九九九年开始,直至二○○叁年会关闭才结束。教会四十五岁牧师拉莫尼卡及教会另外八名核心成员被捕,包括告密的女教友及其前夫亦在被控之列。拉莫尼卡及妻子另被控以多条在寓所内强奸儿童的罪名。警方已盘问了一百人,未来可能还有更多人被捕。

负责案件的警长爱德华兹表示,他们九人以教会作为掩饰,利用教友间的亲密关系,及受害人不愿挺身而出举报恶行的心理,多年来成功掩饰丑行。

爱德华兹称部分被告承认「为了拜魔鬼而参加仪式」,他们甚至将侵犯儿童的过程拍摄下来。执法人员在教会及教友寓所,检走电脑、床褥、床单、地毡、录影带及大量道具服化验。

和撒那教会由拉莫尼卡已故的父亲创立,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於庞沙图拉一带一度非常兴盛,拥有教友一千人,更搬往新教堂。然而,一九九四年拉莫尼卡接掌旧堂後便愈来愈孤立,将大量教友逐出旧会,就连其家人亦不能幸免。

教会赔钱消灾 其来有自

据新华网华盛顿6月3日电,美国卡温顿大主教管区3日与100多名控告该教区牧师性侵犯的受害人达成庭外解决协议,卡温顿教区同意支付总额为1.2亿美元的赔偿金以换取原告放弃这起集体诉讼案。

所有被告将根据受害程度不同分为4个等级获得赔偿金,最少的为5000美元,最多的达45万美元。这是迄今为止美国教会一系列性侵犯诉讼中,赔偿数额最大的一笔。2003年,波士顿大主教管区与552名性骚扰受害者达成和解,赔偿8500万美元。2004年,加州奥兰治县教会向87名受害者赔偿了1亿美元。

另据2003年9月26日中国新闻网消息,2003年8月9日,美国波士顿大主教管区同意开出一张价值高达8500万美元的赎罪支票,以平息500多起指控该教区罗马天主教牧师的性骚扰案件。当时这一丑闻已经动摇了美国民众对教会的信任根基。

波士顿大学神学系主任波普说,自2002年1月丑闻发生后,去教堂的人减少了1/3,捐赠也有大幅度滑落。美国天主教会会长格雷戈里·威尔顿大主教也说,协议证明了教会致力于和牧师指控案的当事人共同解决问题。

当年那场震惊美国天主教会的性丑闻风波的中心人物约翰·盖根神父也难逃天谴——在监狱里意外死亡。盖根在其34年的神职生涯中,曾对130多名男童施以性侵犯甚至强暴,受害男童中年纪最小的只有4岁,而马萨诸塞州地方法院在2002年1月18对盖根的判审只不过是10年监禁,自然是难息众怒。

马萨诸塞州高级律师汤姆的调查报告显示,自上世纪40年代来起就有789名受害者对237名牧师提出指控,如果再加上其他渠道的消息来源,透露自己曾被牧师性侵犯的人数可能要突破1000人大关。

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的天主教区也曾于2003年6月11日被迫宣布,愿意向243名“性骚扰”受害者支付总额为2570万美元的赔偿,通过庭外和解的方式来了断这桩针对天主教会的大规模联合民事诉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19 01:25: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好意思,太多了,发得累了......
另外也是因为太肮脏了,反胃~~~
不发了,想要的话,我再发,估计要收集齐全得耗费几个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19 20:07:29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又都哑巴了?{:soso_e120:}
不评论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19 21:11:17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德华兹称部分被告承认「为了拜魔鬼而参加仪式」,这是撒旦教,是敌基督的宗教,反对这样的邪教,天主教会比无神论者还要坚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9 02:55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