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646|回复: 2

黄主教:净化网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7-14 15: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市全国人大代表黄炳章呼吁净化网络环境
时间: 2010-03-14 14:01:56 | 文章来源: 汕头政府门户网
在计算机已进入千家万户的今天,无数人享受到了网络带来的方便和快捷,但也有相当部分青少年受到了上网成瘾带来的危害。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我市全国人大代表黄炳章对此呼吁,整治低俗之风、净化网络环境、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迫在眉睫,制定和健全网络管理法律法规刻不容缓。 黄炳章代表指出,《中国青少年网瘾报告》数据显示:我国青少年网瘾比例为13.2%,还有13%的青少年存在网瘾倾向。青少年网络成瘾人数已超过1000万,其中13至17岁的初、高中生网瘾现象最严重。一些网吧违法经营,经常容留未成年人的现象十分严重。调查认为,色情信息和暴力信息是青少年遭受网络伤害的两大因素;抢劫罪的数量近年来上升为未成年人的犯罪之首,在青少年的犯罪中,约七成与网络影响有关。
   
     黄炳章代表认为,目前我国在网络立法上还存在滞后性和不完善性,他建议出台一部全面、完整、系统的关于网络安全保护的专门法律,这样才能既保障公民尤其是未成年人平等接触网络的合法权益,同时又能防止有害内容对他们的侵害。此外,还要加大对网络网吧的监控和管理力度,要规范管理,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制定规范网络建设和运作的具体措施,严把准入关,严格要求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必须严格遵守有关规定,改变各职能部门权责不清、“多头管理,相互推诿”的模式,明确在多职权范围内的义务,对违规情节严重的一律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并实施重罚。赋予社会组织及公民广泛的监督权,建立举报和奖励机制。加快成立网络经营者行业协会,逐步实现行业自律。针对未成年人网瘾现象,有条件的学校建立校园未成年人专用网络教室;在家庭,强化家长或监护人对未成年人管教的义务和明确规定必要的法律责任。鼓励网吧服务场所运营专门提供为未成年人的“绿色网吧”,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要加大对不幸染上“网瘾”的人尤其是未成年人提供必要的矫正平台,使之恢复健康的生活。(记者陈静莹)
发表于 2011-7-14 16:44:39 | 显示全部楼层
黄(炳章)神父:净化网络

应该改下标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20 13:18:22 | 显示全部楼层
教廷声明他不得有主教的称谓,但圣事虽然非法,但还是有效的,该这么称呼呢?干脆称“黄教主”算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6 21:17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