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576|回复: 0

神父们说的故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7-4 14:48: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印度传教的耶稣士戴迈乐神父说过这样一个关于祈祷的故事:

一天晚上,卜罗修士在祈祷时,一只青蛙在窗外鸣叫。他努力想收心祈祷,不受蛙鸣的干扰,可是他越是努力,却越是觉得心里烦躁。于是停下祈祷,把头伸出窗外,大声叫喊道:“别叫了!安静一下!!我正在祈祷!!!”

因为卜罗修士很有圣德,所以青蛙立刻听从了他的命令,停止鸣叫。窗外所有的生物都默不作声,好给他一个安静祈祷的氛围。卜罗修士可以安心祈祷了。

不过,外面的声音是安静了,他内心却发出了一个声音:“你不喜欢在祈祷的时候有蛙鸣,可是,天主是否也不喜欢呢?或许天主喜欢蛙鸣,就像喜欢人祈祷一样。”

卜罗修士问:“难道蛙鸣也能悦乐天主?”

那声音说:“你想想看,天主造了会鸣叫的青蛙是为什么?”

卜罗修士决定研究一下,于是再次将头伸出窗外,对青蛙说:“你们鸣叫吧!”青蛙的欢乐的鸣叫声再度响起,而远处的各种蛙类、鸣虫的声音此起彼伏,一唱一和。

卜罗修士专心聆听了一会儿,心中大乐,因为他发现,有他的祈祷声,还有窗外的蛙鸣,和远处的虫声,这个夜晚显得更加安宁。

这一晚,他享受到了和大自然和谐共鸣的美好,也明白了什么是祈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8 01:07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