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887|回复: 1

天主的安排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1-4 13:22: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天主的安排

--------------------------------------------------------------------------------


美国有位名节目主持人,当他还是电视台新闻记者时,由于口才不错,所以除了白天採访新闻外,晚上又主持七点半的黄金时段。他的努力很快就得到观众的认同,事业应该可以一帆风顺。


不幸,他开罪了直属上司 — 新闻部主管。不久就被调到播报晚上十一点的夜间新闻。这突如其来的变化,让他知道自己被贬了,心裡感到很难过。但他突然想到「这也许是上天的安排,主要的是在帮助我成长。」有了这个想法之后,心就平静下来,并欣然接受新差事,并说:「谢谢主管的安排,这样我就可以利用六点下班后来进修。」


从此,他天天下班后便去进修,并在十点左右赶回公司,准备夜间新闻报导工作。他的工作热诚没有因为深夜的新闻收视率较低而减退。


渐渐,收看夜间新闻的观众愈来愈多,佳评也不断。随着这些不断的佳评,有不少观众更直接写信,要求让他播晚间黄金档的新闻,这事终于惊动了总经理。


他又被请回黄金时段当主播。一段时间后,获得数家广告公司支持,请他再开一个节目。但新闻部主管不准他接,并说新闻部计划让他接一个新闻评论性的节目。虽然,他知道当时评论性的节目,吃力不讨好,收入又低,但他仍欣然接受。


果然,使他吃尽苦头,但他仍全力以赴,毫无怨言地为他的新节目努力。渐渐,节目也做出了特色,更闯出了名号,并得到了许多奖项。


他虽然一次又一次遭受打击,但是不管多不合理,他都认为这些事情的发生,是上天要帮助他成长,因而保持信心,认为这些安排是最好的安排,所以更加倍努力,结果当然都能结出美果,使生命的品质更往上升。


所有发生的事情都有原因,其中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帮助我们成长。如果有这种想法,那么,当身处逆境时,就会积极乐观地去面对现实,克服困难,丰富人生。当我们遇到不如意的事物时,不要只会抱怨、拒绝,而要主动思考,这事在哪方面要帮助我们成长。所谓的,凡事皆往好处想,好事就会从凡事来。总而言之,凡事相互效力。


「天主使一切协助那些爱祂的人,就是那些按祂的旨意蒙召的人,获得益处。」(罗8:28)

 楼主| 发表于 2009-11-4 13:24: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仆人 于 2009-11-6 06:24 编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7 01:17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