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89|回复: 0

信仰相异,同心协力----四教士挽手与船共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4-2-27 19:57: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前几天大家转发的袁腾飞老师在7月3日那天的谩聊《大师玄学附体,保我战无不胜》中提到“多切斯特号”的“四牧师”。实际上这四个人并不都是新教的牧师,而是一个犹太经师(辣比),一个我天主圣教神父,两个新教牧师。
话说1943年美军战舰“多切斯特”载着902人从纽约港出发,穿过北大西洋前往英国。在这艘战舰上有四名随军传教士,他们的名字是亚历山大.达味.戈迪(Alexander David Goode)大经师、若望.巴弟爵.华盛顿(John Patrick Washington)神父、卫理公会的乔治.兰新.福克斯(GeorgeLansing Fox)牧师牧师以及浸信会的克拉克.凡德赛.鲍林(Clark Vandersall Poling)牧师。那时候正是德国U艇“狼群”在海底逡巡,伺机寻找猎物的时候,当“多切斯特距离目的地还有150英里的时候,它不幸的被德国U-456发现并被鱼雷击中击中动力舱,蒸汽泄漏导致船只瞬间失去所有动力及电力,连求救电报都未能发出,船体进水后迅速发生了倾斜。
舰长Hans J. Danielsen深知此行的风险,下令所有人员不但和衣而睡,而且要穿着救生衣。但因为舱底发动机的发热,很多人都没遵守,赤身而睡。沉船事故发生后,士兵们在黑暗中纷纷从床上跌落,大家慌不择路,都没有人想到去打开仓库发放救生衣,都跑去抢占救生艇,而用于求生的救生艇上早已经人满为患。
四位随军神职人员指挥大家撤退,他们打开了存放救生衣的仓库,并将救生衣发放给了没能搭上救生艇的人们,并告诉人们要尽快的跳海逃生。一位名叫约翰.马里奥的下级军官回忆说,最后大经师(辣比)将自己的救生衣让给了他,辣比当时命令的语气说:“拿着!我还有别的!”最后他才意识到,就在那一瞬间,辣比其实是将生的机会留给了他。
海水,浮冰以及机油已经淹没到了甲板,“多切斯特”的下沉正在加剧。四位传道人将最后的救生衣发放给了需要的人。当时得救的格雷迪.克拉克再回头看“多切斯特时,一副让他终生难忘得画面出现在了眼前。正在下沉的“多切斯特上四位神长彼此携手,在一起用辣丁语、希伯来语及英语进行祈祷,他们给没能逃生而留在船上等待死亡的人最后一丝慰藉。随后他们随着轮船被彻底湮没在了大西洋里。
230位幸存者之一的约翰.拉德表示:“没有什么比这更崇高的行为了。但我希望我没有看到这一幕,这辈子都不希望看到这一幕!”
1944年12月,这四位将生的希望留给别人,将死的选择留给自己的随军神职人员被追授“杰出服役十字勋章”和“紫心”奖章,甚至有人还提出为他们授予最高等级的“国会荣誉勋章”,但因为他们的这种行为并不在勋章颁发的规定中而作罢。1960年,美国国会通过决议追授他们四人“四教士”特别勋章。他们英勇牺牲时最后的形象也被彩绘在五角大楼的玻璃上面。
这四位神职人员的姓名分别是:
1、亚历山大.达味.戈迪(AlexanderDavid Goode)大经师,随军中尉。
戈迪1911年生于纽约州布鲁克林,是布鲁克林犹太经师海曼古德科维茨的四个孩子之一。戈迪在华盛顿特区长大,在东部高中的体育运动方面表现出色。他从辛辛那提大学和 1937年希伯来联合学院 (HUC) 毕业后成为犹太经师。在 HUC 学习期间,他在华盛顿希伯来会众作为辣比学生度过了暑假。 1940年获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博士学位。
1935 年,他与阿尔乔森的侄女特蕾莎·弗莱克斯结婚,育有一女罗莎莉。戈迪曾在印第安纳州马里恩和宾夕法尼亚州约克担任辣比。 1941 年,他申请成为海军神职人员,但被拒绝了。次年,他被录取入伍,并被哈佛录取,在那里他在圣道学校学习,准备部署到欧洲,然后在北卡罗来纳州戈尔兹伯勒的一个空军基地短暂服役。 1942 年 10 月,他加入了多切斯特神职服务团队,直至牺牲。
2、若望.巴弟爵.华盛顿(John Patrick Washington)神父,随军中尉
若望神父1908年出生于新泽西州,是爱尔兰移民弗兰克.华盛顿和玛利亚.华盛顿的七个孩子之一,从小就在堂里做辅祭,有运动天赋,学业勤奋。毕业于西顿堂大学(Seton Hall University)的圣母无染原罪司铎书院,1933年被圣为执事,1935年晋铎。
接下来的六年时间里他在新泽西州的几个堂区服务,珍珠港事件爆发后,他立即加入了陆军。在远赴欧洲战场前,跟其他三位传教士一样,在哈佛随军圣道学校进修。1943年罹难。
3、乔治.兰新.福克斯(George Lansing Fox)牧师,卫理公会(Methodist),随军中尉。
福克斯牧师1900年生于宾夕法尼亚州,17岁时谎报年龄作为卫生兵前往法国参加了一战。战后念完高中进入莫迪神学院(Moody Bible Institute)学习,之后进入波士顿大学的神学院深造,成为佛蒙特州牧师。
1942年8月8日,他再次入伍,志愿成为随军牧师,同日,他儿子加入了海军陆战队。入伍后,他进入哈佛随军圣道学校进修,在那里,他遇到了其他三位同道。
4、亚历山大.戴维.戈迪(AlexanderDavid Goode)牧师,浸信会,随军中尉
鲍林牧师1911年生于俄亥俄州的牧师家庭,父亲在一战中担任过随军牧师。毕业于耶鲁神学院后,克拉克.凡德赛.鲍林相继担任了康涅狄格及纽约州的牧师职位。
珍珠港事件爆发后,他跟随父亲的脚步,立即申请加入陆军,被派往哈佛随军圣道学校进修。
1948年,为纪念他们的牺牲精神,美国邮政发行了主题为“四教士”的邮票,邮票上的箴言是“信仰相异,同心协力”(Interfaith in Action)。去世不足十年即发行纪念邮票,这在美国邮政史上是极为罕见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8 17:22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