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008|回复: 0

从“壬寅之难”到“癸卯之祸”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8-17 11:20: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期仍不断地有教友在我已经封禁的微信“修成铁五世:信仰.时政”中留言,实际上我的这个微信号早已被封禁了,我能看到大家给我发的留言,但是无法回复。每次看到别人给我看留言问我近期怎样,我都因无法回复而很无可奈何。但特殊情况下如果对方给我打微信电话,我可能还不受限制。
吾人经过审慎考虑,决定不再申请新的用于讨论时政和信仰问题的微信号了。第一个原因是“壬寅之难”。
我从2022年8月份就感觉到了经济严重下行,势必会对我这样社会底层、没有什么赚钱技能的人带来最直接、最彻底的冲击。乐观情况下这种冲击会持续好几年,才有可能走出泥淖;悲观地想能不能挺过去还是两说。这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危机,我称之为“壬寅之难”。
“壬寅之难”首先而来的是债务危机,在困难来临之前,我欠一些银行和三个教友的钱,在有稳定收入的情况下,每月能还一些,最次可以循环倒贷。但是危机来临之后,银行(或第三方公司)看到我额度利用率越来越高,立即停了我使用额度的资格,这样每月只能填坑,到了今年四月末,填坑也费劲了。
其次是没有了固定收入。我从2021年2月1日起注册自己的公司,大面积亏钱也就是从这时候开始的。但当时我还在江西某小微企业担任应用技术总监,每月还有一定的收入。然而从2022年初,原来工作的单位实在维护不下去了,大部分员工裁撤,给我的收入也降低了三分之一,这也是这个时期中国传统企业的宿命。我当时提出离职,被挽留到6月末,但实际上由于项目上始终有事,公司无人可用,一直到今年(2023年)1月17日我才返回东北。
然后就是没有固定收入加一堆外债,这就衍生了更多的次生灾害。所以我必须“生产自救”,主要做两个方面事情:一是每周要花一定时间出去跑业务,主要是帮助业主(委员会)启动房屋维修资金,这项业务是非常漫长的过程,我这个年龄段每天背包扫街创业,而且大环境极其糟糕,难度可想而知。二是每天要在抖音(“修师傅建筑科技”)、公众号(“修师傅大讲堂”)、百家号(“修师傅辽宁防水保温”)发一篇内容,这个工作量非常之大,如果不是有AI,也根本完不成。
忙于挣口饭吃,所以就无法与大家交流。也就没精力申请用于信仰和时政的微信了,这是最主要因素。
我的快手直播(“修师傅生活馆”)可能会在近期恢复。快手最大的障碍是时间段,因为我每天起得很早,白天出去又很劳累,所以无论几点,只要到家,倒头便补上一觉,醒来的时候往往十点多了。这时候着急忙慌把当天的抖音做了。做完抖音、公众号、百家号也就半夜了。所以如果我想做快手直播的话,只能在白天把那几个平台的任务完成了,晚上开播,通过快手再多少赚点钱。
促使我决定不再申请信仰时政号的第二个原因是我已经被封了两个微信公众号、三个微信号、微博、博客、最后连QQ空间都封了。今年我的工作QQ又多次被封,而且所有的封号呈加速趋势。如果申请的结果就是被封,那我申请它干什么?
促使我“退出江湖”的最后原因是“癸卯之祸”,癸卯之祸是我与几个在天主教领洗的几个年轻人发生的一些列冲突的集合,这几个人或正或邪,但很奇妙地、有机地被跨时空凝结在一起,不知是来自哪的神秘力量。关于癸卯之祸,若干年之后我详谈吧。
最后我想说的是,我有一个工作的微信号,是教友给我的。ID是Shiujob,绑定电话13674282880。这个号不加教友群,不讨论敏感话题。如果加我,不要用这个号问我宫廷秘闻、中美关系等问题。
请大家为我罪人祈祷!
         2023年8月14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7 23:11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