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819|回复: 87

做人的方法孰是孰非?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7-19 20:37: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做人的方法孰是孰非?
    最近读了两篇文章,两位作者为人处世的方法,不尽相同,这两种反差较大的理念,为我们带来了有趣的议论空间。暑热难熬,讨论一下,也算是一种 消暑降温的精神解释。不多谈,谨呈如下:   
     ----------山雨来
.............................................
      -----冀南庸人-----
               ---善牧的“妥协”是背叛吗?
     在我的思维里,善牧在与统治者的周旋中,可以妥协但不可背叛。何谓妥协?妥协是以让步的方式避免冲突或争执,指在冲突双方互相让步的过程中以达成一种协议的局面。何谓背叛?背叛就是叛变,是对自己原来信仰的一种背离与叛变。是背弃原来坚持的道德约束,叛离本组织的利益,对自己做出承诺的不实现、不兑现的表现。很明显,妥协与背叛在概念上有着根本的差异和不同。永年教区陈柏庐主教曾说过:“在信仰上决不让步,在方法上可以让步。”虽然,在与政府的交往中,为了与政界达成妥协,陈柏庐主教同意将永年教区改称为邯郸教区,这虽然与教廷备案有所差异,但这不是信仰问题,完全是方法问题,这能算是背叛吗?
     众所周知,我们生活在中国的天主教并不是生活在欧洲的天主教,在很多政治层面上不得不与政界达成某种妥协。我们必须清楚,我们并没有享有人权宣言上的信仰自由,很多时候官方的工作人员并不清晰那些属于天主教信仰的层面,那些属于方法的层面,他们盲目地横加干预,有时教会主教不知所从,或者是犯了原则性错误,我们做神父的、做教友的,应该理解和宽恕。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在这方面做得让许多主教佩服的五体投地。譬如:非法主教借着悔改可以合法;地下忠贞主教可以“先行祝圣,然后呈报”。虽然,许多主教的德操并不令教会当局满意,但是,地方教会圣统得以延续,教友可以合法地领取圣事,同时也避免裂教的产生。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合法的统治者,生活在这篇土地上的人民不可能不与之发生联系。同样,生活在中国的天主教,也不可避免地要与政府有一定的交涉、来往与合作。一味地抵抗、不合作,并不是最好的选择。国共内战时期,那些名牌主教逃之夭夭难道是最好的选择吗?牧人不为羊群舍命,却穿上红色道袍高呼“殉道”的口号有意义吗?生活在自由世界的大人物,怎会理解生活在大陆主教的艰辛。
      
     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曾经说过:“中国教会不能永远成为地下教会”。在教廷委任主教的谕令中,有附言告之:“能公开祝圣就公开祝圣,即便不能公开祝圣也要秘密祝圣,因为圣统必须要延续”。当一些非法主教成为合法主教后,他们的继承人不可置疑地希望教廷批准并且公开祝圣,因为,地下教会必定不是一个常态。为了促成地下教会公开,本笃十六世就职后,一方面呼吁中国教会内部修和,另一方面,以牧函的方式取缔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给予忠贞主教的特权,终止地下主教不经申报就可祝圣主教的权力。致使许多地下教会,主教在世没有祝圣继承人,去世后只能用署理负责管理的局面。罗马教廷方面,更是希冀秘密祝圣的主教为了牧灵需要,可以与政府达成妥协而逐步公开。中国教会也就出现了,诸如:李镜峰(凤翔)、宗怀德(三原)、陈柏庐(永年)、李维道(潞安)、郑守铎(运城)、孙远谟(洪洞)、石洪臣(天津)、王宠林(赵县)、宋维礼(廊坊)、史景贤(商丘)、王殿铎(曹州)、张怀信(卫辉)、同长平(渭南)、朱宝玉(南阳)、杜江(巴盟)、安树新(保定)、朱维方(温州)、吴钦敬(周至)等多位主教。
     当这些主教公开就职时,总会引起一些争议或质疑,甚至一片谩骂声,非常令人心痛。那些本属于非法的主教,教宗都给予宽免,收容在教会的大家庭中,为什么这些忠贞的地下主教只是因为公开了主教身份就要被斥之为“背叛”呢?当然,在公开就职的过程中,官方肯定会要求一些所谓的条件,这些条件有时会造成当事者内心的挣扎和困惑,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主教们之所以公开就职是为了教友利益,也是为了当地教会能够正常运作。尤其是像安树新主教和吴钦敬主教,他们一个受到十年监禁,一个受到九年软禁。其实最痛苦的是,他们无法负责自己的羊群。故此,罗马教廷对此不仅不会加以谴责,甚至可以说乐见其成,无论如何这些教区不会再出现自选自圣主教了,教区内的教友不会因为主教的某种妥协而减低对教会的忠诚。
    若是教宗能够包容那些非法可以合法的主教,那么,我们为什么就不能包容本来就是合法主教,只是为了牧灵需要才与政府达成某种妥协而公开就职的主教呢?他们究竟背叛了谁?他们背叛了基督吗?他们背叛了教会吗?回答是否定。他们仍是忠于基督,忠于教会的,他们还是我们的善牧。我们应该对他们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包容,使我们与他们和和美美地生活在主内的共融中。
                           2015年7月15日星期三
.............................................................
   
-----马寅初-----
马寅初提出以节制生育、提高人口质量为中心的“新人口论”和综合平衡、按比例发展的经济理论。他认为我国人口“增殖太快”,“影响积累、影响工业化”,“是个极大的负担”,他主张“实行计划生育”,“推迟结婚年龄”。他认为国民经济要综合平衡,不能片面地强调重工业,必须同时积极发展轻工业,积极发展农业,主张引进外国先进技术设备,主张充分利用价值规律等等。
在全国“大跃进”、人多好处多的浓浓氛围中,节制人口的声音被淹没了。为了扫除“大跃进”的思想理论障碍,毛泽东批判了党内外“反冒进”主张的理论依据——马寅初先生按比例发展的“综合平衡论”,“新人口论”则是综合平衡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康生、陈伯达的策划鼓动下,开展了对马寅初的“批判”,把正确的说成为错误的,把学术问题,说成是政治问题。给他戴上“资产阶级代表人物”,“中国的马尔萨斯”、“反党反社会主义”等等帽子和罪名。
1958年5月4日北京大学60周年庆祝大会上,陈伯达到会突然发难,说:“马老要作检讨。”5天后,《光明日报》等紧跟其上,掀起批判马寅初《新人口论》和经济理论的高潮。7月1日康生到北大作报告,说批判马寅初是根据毛泽东的部署发动的,阴阳怪气地说:“听说你们北大出了个‘新人口论’,它的作者也姓马。这是哪家的马啊?是马克思的马呢?还是马尔萨斯的马?我看是马尔萨斯的马。”冷眼相对的马寅初最后则大声反驳:“我马寅初是马克思的‘马’家!”至此,矛盾公开并激化。
1958年夏到1959年春,马寅初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的身份深入浙江、江西、广东等8个省区实地考察调研工农业生产和人口状况。1959年庐山会议后,周恩来劝马寅初从大局出发,写个检讨。在对自己的思想和理论梳理过后,马寅初在文章里写道:“我对我的理论有相当的把握,不能不坚持,学术尊严不能不维护,只好拒绝检讨。”1959年11月,马寅初给《新建设》送去5万余字的《我的哲学思想和经济理论》,在文章的第五部分“附带声明”中,庄严声明:
“我虽年近八十,明知寡不敌众,自当单身匹马,出来应战,直至战死为止,绝不向专以力压服不以理说服的那种批判者们投降。”掷地作金石之声。
1959年12月到1960年1月,在康生的授意下,北京大学掀起了大规模的批马运动,大字报、批判会、各类文章可谓“铺天盖地”。1960年1月3日,马寅初亲自到教育部提交了北京大学校长辞职书。3月18日,国务院批准。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在中央的直接关怀下,马寅初的问题,得到了彻底平反,肯定了他的新人口论和综合平衡的经济理论,都是正确的,推翻了强加于他的一切污蔑不实之辞,恢复了他的职务和名誉。1981年为马老举行了百岁寿辰的活动。
                              (来源:人民网 文汇读书周报)

发表于 2015-7-21 22:36: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joserphli 于 2015-7-21 22:38 编辑
小磨墨儿第三集 发表于 2015-7-21 22:14
气急败坏的我,只能说,放你娘的狗臭屁!!
爱封不封,就是封了我,也改变不了你娘爱放屁的事实!!!
...

兄弟,不生气。

想当年,拿破仑称帝,教宗被邀去给他加冕。拿破仑从教宗手里夺过来王冠自己戴在头上,又夺过后冠给王后戴上,轻视了教宗,结果你知道的,拿破仑就下坡路了,北征俄国大败,帝国被颠覆,凄惨地被流放到一个荒岛上。

去年有个政要见教宗耍大牌,迟到半小时,现在你看他焦头烂额,连累他国人民也跟他紧勒裤腰带呢。

污蔑教宗的人,下场已经注定了。很凄惨的,且不得怜悯。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1 21:38:09 | 显示全部楼层
修女生孩子是最大的罪孽,所以盛行堕胎。台纳兄弟合著的关于神父独身制的专题著作,搜集了大量资料,其中有些骇人听闻的例子,证明“恰恰是在最荒淫的修道院里,怀孕的修女遭到最残酷的虐待”。这倒好理解,历来都是如此:越是淫荡的婊子,把名声看得越重。也有这样的时候,教会变得仁慈一些,对怀孕的修女表示同情。比如,在阿维尼翁召开的会议上,禁止僧侣“把毒药或其他烈性药物给女人用于堕胎”。后来,“教会的荒淫无耻成了令人发指的脓疮”,由此而提出了要求神父有结婚的权利。此时教会再也不反对僧侣和修女千方百计地消除他们淫乱生活的后果。因此,费沙特有充分的权利在他的《神圣罗马帝国的蜂窝》中这样说:
  “我们从每日的经验中得知,神圣罗马帝国甘心让它修道院里可爱的贞女们、修女们用药和偏方把果实在成熟之前就消灭,或者用丑恶的办法把她们刚刚生下来的婴儿杀死。”
  如果这是教会下层的风气,那么,教会上层的荒淫无耻有过之而无不及。许多教皇对于下层僧侣简直是道德败坏的楷模。人民一针见血,用生动的语言把某些教皇叫做“至骚的罗马教皇”而不是“至圣的罗马教皇”,把许多红衣主教叫做“骚狗”。
  对于这些外号,教廷史上有不少肮脏的事实可以做明白无误的解释。尼玛的狄德里希说约翰二十三世“据说在当布伦红衣主教的时候糟蹋过近二百个有夫之妇、寡妇和姑娘,还有许多修女”。
  保罗三世在当教廷驻安科纳使节的时候,曾经因为强奸了一位年轻贵妇而不得不逃跑。他为了当上红衣主教,把自己的妹妹朱丽亚献给了亚历山大六世,自己则同二妹乱伦。卜尼法八世把自己的两个侄女纳为外宠。亚历山大六世任锡耶纳红衣主教时,主要的事迹是同别的主教及其他高级神职人员举办夜间舞会和晚会,邀请本城的贵妇淑媛参加,会上放荡异常,而她们的“丈夫、父亲和亲戚则不得人内”。庇护三世的许多情妇替他生了十二个子女。
  文艺复兴时代最著名的几位教皇由于荡检逾闲而得了梅毒,其中有亚历山大六世、裘理二世和利奥十世。裘理二世的御医写道:“真是说来难为情,他的身体没有一处不是布满了可怕的淫乱的迹象。”据御前典礼官格拉西斯说,每逢星期五,他没法让人按惯例吻他的脚,因为他的脚患梅毒全部腐烂了。
  宗教改革时期有一首讽刺诗,假托一个得梅毒烂掉了鼻子因而动手术的高级神职人员说话。这个脸上有梅毒特征的神职人员在诗里对自己的鼻子发表了一通声泪俱下的演说,把鼻子叫做“红衣主教,睿智的明镜,永远不会误入异端;教会的真正的柱石,堪为众人的楷模”,表示希望“它将来还会当上教皇”。
  彼特拉克在他的一封著名的《公开信》(是写给全世界的)中,对当代及后世作了正确的评说:“抢劫、暴力、通奸,是淫乱的教皇的家常便饭:丈夫们被流放,省得他们罗嗦;他们的妻子被强奸,一旦有了身孕便还给他们,生了孩子之后再夺过来以满足基督在世代表的淫欲。”
  除了这“自然的淫欲,还有反自然的淫欲,同样也很猖獗”,教会如果不从这些秽行中捞些好处,那就算背离了至为神圣的传统。荷兰神学家韦塞尔曾长期在罗马居留,是教皇的朋友。据他说,历任教皇都容许反自然的淫乱,但要收取一定的费用。反自然的淫乱在高级神职人员中十分普遍,以致民间众口喧腾。这风气由来已久,11世纪时达米安主教便在他的《戈莫尔书》把它归纳出一整套。什么都得有序,连丑行陋习也不例外。
  教皇宫廷里时兴的娱乐也很能说明问题。意大利最最美丽的高级妓女是教皇宫廷和红衣主教府邸的常客,在那里露面的频繁,是其他任何地方都比不上的。她们在那里参加喜庆活动,始终是那里最为璀璨夺目的中心。文艺复兴时代的一封信谈到一位红衣主教举行的酒宴,说是酒宴上西班牙妓女比罗马男人多。红衣主教波乔的滑稽小说,尤其是红衣主教比比耶纳的《卡兰德罗》之类的戏剧或马基雅维里更大胆的《曼陀罗花》,都充分说明了这圈子里的风气。
  这种丑行陋习,最重要的一点倒不是教会高级人员有时竟成了骇人听闻的道德败坏的化身,而是这一类风气极为典型。
  其所以典型,是因为合乎逻辑。在下级僧侣中典型的丑行陋习,在教会的上层,在它的顶峰必定会成为某种独一无二的巨大的火炬,其黑烟和毒气熏炙了下风地带。
  教会作为等级森严的团体,由于其历史条件,从来就不是一个封闭性的机构,在思想和政治上对整个基督教世界都有影响。正因为如此,它的道德腐败的过程必然会毒害整个世界。僧侣的道德败坏,就像我们在本章开始的时候所说的,必定对整个社会,对世俗社会的全部社会道德产生十分强烈的影响。宗教改革运动的一篇声讨教廷的檄文,确认了这个事实:
  “……流风所及,德国不再祈祷,丧失了信教的虔诚。淫乱,乱伦,背誓,谋杀,偷盗,抢劫,放高利贷以及其他许多罪孽便是这风气的后果。”
  每一个城市的历史在这方面都有大量的材料,足可以写一大本书,在作恶多端的行列里,既有社会的各个阶级,也有教会的各级神职人员。横陈在主教们柔软的床榻上的,有自愿或被迫奉献的贵族或市民阶级的丽人;而在隐居修道士狭小的禅房里,硬板床上躺着老百姓家的女仆.。老百姓有句谚语:“把僧侣放进门,他就要进里屋;把他放进里屋,他就要上床。”这话像数学定理一样的推翻不了,因为有上千个确凿的事实做证据。
  老百姓在同修道院打交道时也得到类似的经验。“神父说:我爱我的羊群,但母羊比公羊更好。”僧侣确实是这样想的,而且热心地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谁把老婆送到修道院里来,那他要什么都能得到,还奉送他一个孩子。”修道院里的女仆,她们的遭遇自然也常常如此。在男修道院中,市民和农民的妻子被僧侣勾引;而在女修道院里,她们则成为拉皮条的对象。
  秦美伦纪事中说的不无根据:“聪明人不会让他虔诚的妻女到女修道院里去,而让她们待在家里,因为女修道院只能把她们教得很坏。”这位纪事作家强调“很坏”。
  中世纪末及文艺复兴时代,大多数修道院不是神圣的场所,不是在那里持斋、戒色、祈祷,而是在那里拚命享受生活的乐趣。在这些修道院里,连平常的日子都过得并不清苦,而在节日里更是有充分的理由庆祝一番。他们的庆祝方式是(农村里至今还是这样)大吃大喝,弹弹唱唱,当然也少不了跳舞,跳舞得是男人同姑娘跳,那才有意思;光有男人跳的舞,那是开玩笑!所以,从来不缺姑娘,而且,参加晚会的姑娘很少没有被主人温存一番的:僧侣在清静的禅房里以极其形象的方式向她们证明,“僧袍绝不表示戒色”。
  这影响的流播,不仅仅是民众耳濡目染坏榜样的结果。僧侣一贯滥用他们手中的权力,不仅用于在经济上剥削大众,而且还用于满足私欲,满足自己的感官享受。僧侣不仅看到修女的身体会色心大动;面对健壮的农家姑娘和姣好的城市小家碧玉,那高耸的胸脯自然也会叫他们欲火如炽。“噢,不仅仅是修女的身体叫人馋涎欲滴!”神父把手伸向农家姑娘时这样惊叹。僧侣在同平民百姓家的女人打交道时发情更多更快,因为他们执行的宗教职能使他们同俗家妇女接触,比同修女更多更密切。再说,他们同俗家妇女谈情说爱的危险较小,至少没有那么多的麻烦。农民或市民的妻子一旦怀了孕,那个下了种的僧侣可以不必善其后,因为可以推到丈夫的头上。因此,他作为神父的活动给他渴求的享乐开辟了广阔的天地。好色的僧倡能够在几十个甚至几百个女人身上满足自己的欲望。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0 07:29: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磨墨儿第三集 于 2015-7-20 07:50 编辑

表面看《天龙八部》杏子林巨变似乎是变生肘腋,其实丐帮内早就是暗流汹涌。而这暗流就来自于一位大家都认为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女子-康敏。小康的暗中运作其实早在马副帮主遇害之前就已经开始了。
马副帮主因何遇害?是权力!!是不愿意帮助这个蛇蝎美人登上丐帮领导地位而不是简单的圆一个女子的“帮主夫人梦”。当然,引子是因为其退出了一个自称《爱大宋爱丐帮委员会》。
马副帮主遇害后小康就有希望了吗?她自认为有!
于是,先是白世镜,后是全冠清。抛开外力不讲(有人客观的说都是月亮惹得祸,但是特别对于看破红尘的修道者来说,外力不应该成为心中的魔。否则完全可以不必离家乞讨,完全可以老婆孩子热炕头,甚至完全可以自由的加入西夏一品堂当个大司马、大司驴什么的。),有句俗话叫苍蝇不钉无缝蛋,同样的诱惑,马副帮主警醒的比较早于是悬崖勒马,而白、全二人,除了一时的风光之外还能上得尤物之塌,这就叫求仁得仁。最有意思的,还是同样的诱惑,一个看清了其本来面目的段王爷,一个只看清表象的萧峰。一个是虚与委蛇,一个是不为所动。段正淳与小康茅屋斗法每每看得人脊背发冷,而萧大侠所为暗合毛太祖兵法--你打你的,我玩我的。他甚至一点都不知道这个女人对其流露风情背后的心思而只知道谨守眼口,不管对兄弟朋友还是对自己。所以一直到少林决战,众丐一直都不改口只称呼其为乔帮主。
随着妄想控制丐帮的阴谋一步步落空,短暂的风光过后,只剩仇恨和报复。而什么时候只剩报复的时候,我们知道---她快完了。

恶人自有恶人磨,每当读到小康被阿紫折磨的时候,作为基督徒的我们,其实不应该心中畅快,应该祈祷,为乔帮主,为马帮主,为全冠清,为不明真相的众丐,也为康敏,这个聪明而又愚蠢的女人,五千年来,从来都不知道自己所做的。
怕乞丐人多造反?《武状元苏乞儿》结尾,周星驰说,皇上,这个国家有多少乞丐不是我决定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0 08:40: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磨墨儿第三集 于 2015-7-20 08:52 编辑

  脱鞋和背叛有什么明显的分野吗??你脱鞋无非就是想上炕钻美人被窝儿“假寐”而已(有人管睡觉不叫睡觉叫假寐,一如脱鞋和背叛)。
从逻辑来说,妥协就是“自认为”无伤大雅的背叛。八年抗战当年的翻译们哪个不是如实的翻译日本话忠于自己的本职?但大家就是称呼他们这一神圣的职业为汉奸。岂不是天大的冤枉。

所以,究竟是真背叛还是假妥协还要看其对丐帮的伤害到了什么程度而定。

翻译们可曾对国家造成破坏?答案是有,他们忠实的翻译了地图,翻译了本地有多少百姓,多少粮食,多少战士,他们还忠实翻译了大日本皇军爱护百姓大家可以入场生活的鬼子话。---这就是典型的助纣为虐为虎作伥。

那么,有人说,康敏风华绝代、资质绝顶,别说是丐帮夫人就是帮主也可胜任,在她伟光正的带领下一定可以将丐帮发扬光大走向小康,这是好事,不单对丐帮无害反而有功啊。
但是,请注意,康敏以内眷不得参议丐帮诸事必引非议,其踏上丐帮领导途中一定会有争议、有冲突、有统一、有解放、有杀戮,而杀戮的恰恰是丐帮帮众,这,恰恰就是对丐帮最大的伤害!!!

康敏骨子里嫌贫爱富喜净恶浊的品性,弃马、白、全如敝履的行为,日后定会给丐帮带来灭顶之灾。我得不到的,别人也别想得到-----这是一般狠人的作法,而小康则更胜一筹的--我得不到的,我就毁了它。--怎能不让人不寒而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0 08:52: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诗人/刘幼民 于 2015-7-20 08:55 编辑

这个讨论很有益。个人以为,就政治而言,本身就是拖鞋的艺术,不讲拖鞋,就想登堂入室,实属无知狂妄。但是,在中国,政治独抄生杀大权,不仅无拖鞋,反而时时处处讲第一,唯政治马首是瞻。此时,被政治者,恐怕就不是拖鞋不拖鞋的问题了,而是如何坚守自身清白,不做政治附庸的问题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0 09:46:07 | 显示全部楼层
也许老夫的智商越来越不济了,十年了,老夫并没有看到吴主教有一丝一毫的“妥协”,不知到大伙讨论的有何意义。
吴牧本来就是西安教区先总主教秘密祝圣的主教,被公开后受奸党胁迫十年之久而不能正常行使牧权。今天能正式履职,难道不应该普天同庆吗?
中国的土鳖窝囊废天主教徒除了唱高调、给别人扣大帽子不知还有何能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0 09:54:11 | 显示全部楼层
修公爵 发表于 2015-7-20 09:46
也许老夫的智商越来越不济了,十年了,老夫并没有看到吴主教有一丝一毫的“妥协”,不知到大伙讨论的有何意 ...

情况是这样:晋牧十年后的陕西周至教区吴钦敬主教,在结束软禁或半软禁状态后,终于于7月10在圣母无玷圣心主教座堂举行了公开就职典礼。典礼由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副主席、榆林教区杨晓亭主教主持,西安教区党明彦主教襄礼。当天还有来自中央、省级及地方的统战部和宗教局官员,以及一会一团的负责人到场祝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0 09:55: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修公爵 于 2015-7-20 09:58 编辑

马寅初除了提出违背自然神律的“人口控制”理论外,老夫没看出作为一个知识分子的他能比吴主教勇敢到哪里去。
他抵制在本应远离政治的大学里建立党委了吗?
他发扬蔡先生的“兼容并包”,在49年以后继续讲民主、自由、市场经济这些学说了吗?
他抵御高干子弟(如李讷)和北京市民低分进北大吗?
反胡风、反右期间,大量北大老师被迫害,他保护了吗?


当然,这里我没有苛责马先生的意思,而是说覆巢之下安有完卵!相比之下,吴主教要比马先生困难得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0 10:09: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诗人/刘幼民 于 2015-7-20 10:13 编辑
修公爵 发表于 2015-7-20 09:55
马寅初除了提出违背自然神律的“人口控制”理论外,老夫没看出作为一个知识分子的他能比吴主教勇敢到哪里去 ...

小修,如果按照你的思路去做,马寅初被杀十次都不够。吴主教怎么就活的越来越滋润风光了呢?哈哈哈,你想做瞎子,老夫也拿你没辙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0 10:17:49 | 显示全部楼层


就职了,终于可以公开执行主教的任务了,不是好事吗?但网上听到的像是一片叹息声。吴主教付了什么代价?张怀阳兄弟说:『目前无论是登记公开的还是坚持地下的,活着的恐怕没有一个敢说:「我比吴主教忠贞!」……除非你能比他勇敢忠贞,你才有资格谴责他。』
  看来张怀阳兄弟也暗示吴主教妥协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0 10:40: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诗人/刘幼民 于 2015-7-20 10:47 编辑

小修,吴钦敬主教不在爱国会登记留名,就别想中央及地方统战部宗教局领导会给他戴高帽。山人也持你的观点,他也在爱国会登记留名,所以说话总要给自己留点面子不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0 10:43:41 | 显示全部楼层
修公爵 发表于 2015-7-20 09:55
马寅初除了提出违背自然神律的“人口控制”理论外,老夫没看出作为一个知识分子的他能比吴主教勇敢到哪里去 ...

马寅初1906年,赴美国留学。1910年,获得耶鲁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1914年,获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跟你一样,人类的希望。民族败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0 10:49:27 | 显示全部楼层
arahatta 发表于 2015-7-20 10:43
马寅初1906年,赴美国留学。1910年,获得耶鲁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1914年,获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 ...

你的观点是对的,计划生育这个东西是民族败类想出来的自阉工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0 11:35: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诗人/刘幼民 于 2015-7-20 11:37 编辑

老夫在想,七八年前吴钦敬主教如果在爱国会登记留名,他还会受监禁之苦吗?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唉,人啊,真是不可思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0 12:04:32 | 显示全部楼层
修公爵 发表于 2015-7-20 09:46
也许老夫的智商越来越不济了,十年了,老夫并没有看到吴主教有一丝一毫的“妥协”,不知到大伙讨论的有何意 ...

中国的土鳖窝囊废天主教徒除了唱高调、给别人扣大帽子不知还有何能耐?


——————————————————————
你除了辱骂共产党,狗屁不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0 14: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修公爵 发表于 2015-7-20 09:46
也许老夫的智商越来越不济了,十年了,老夫并没有看到吴主教有一丝一毫的“妥协”,不知到大伙讨论的有何意 ...

小雨来宁死也不说出躲在地道里刘大叔的下落、王二小把鬼子带入埋伏圈、土八路炸公路炸桥梁扮村民在背后放冷枪、国军大部队正面挡杀、妓女罢工,性质都是抗日,他们都很爱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0 14:37: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诗人/刘幼民 于 2015-7-20 14:40 编辑
小磨墨儿第三集 发表于 2015-7-20 14:23
小雨来宁死也不说出躲在地道里刘大叔的下落、王二小把鬼子带入埋伏圈、土八路炸公路炸桥梁扮村民在背后放 ...

爱国是伪命题,爱国会则是非宗教的准政府机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7-20 15:13:07 | 显示全部楼层
周至教区吴钦敬主教公开就职(请参阅数百人的评论)
时间:2015-07-11  来源:网络  作者: 点击:7058
..................................................................................
受阻履行牧职近十年的周至教区吴钦敬主教公开就职
   【天亚社.香港讯】陕西省周至教区吴钦敬主教于七月十日接受公开就职。这位主教于二零零五年接受秘密祝圣晋牧后,被当局长期软禁,并阻止其履行牧职将近十年。

    就职礼在圣母无玷圣心主教座堂举行,由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副主席、同省的榆林教区杨晓亭主教主持,西安教区党明彦主教襄礼。

   一位教会消息人士对天亚社说,七十三名神父共祭弥撒,逾百位修女参礼,但有八位教区神父没有参加。礼仪期间「堂内气氛很好,堂外比较紧张,公安、便衣比较多,教友受限制,不能随便进堂」。

     另一位消息人士「若瑟」也说,就职那天,很多教区神父很伤感很痛心,没有一丝喜悦,因为「这次就职是纯政府行为」,外表看起来一切都很顺利,可是前一天「教区几乎所有神父被控制,包括每位神父只能带三名参礼的教友,这些人都被控制在当地县城宾馆」。

     若瑟指出,在就职当天,所有被控制的神父教友被送到会场参加主教就职礼,「参礼现场和外围受到戒严,政治气氛很浓,百分之八九十的教友被阻止在离教区总堂五百米以外」。在总堂大门口需要安检,而在教堂门口也有人把守。

    他表示,场内一切都由政府支配,包括电源、音响、吃饭,就连所有的讲稿、横幅、匾牌等都要审批。但主教家乡兴平市全体神长教友送的匾牌未能让大家看到,因为上面写着大字:「捍卫信仰 忠于基督」。故此有两个政府人员在主教办公室看守着这个匾牌,决不让任何人抬出。

     据「一会一团」(爱国会及主教团)网站即日报道,「吴钦敬主教就职仪式按照中国天主教主教团有关礼仪规定进行,并委派李辉神父宣读了主教团的批准书」,并有来自中央、省级及地方的统战部和宗教局官员,以及一会一团的领导到场祝贺。

    秘密祝圣的主教要获政府承认,一般需要先与非法主教共祭,并同意加入爱国会。对此,吴主教及主教团主席、非法主教马英林均没有回应天亚社的提问。

     前述的教会消息人士表示,这事在教区中人已知道,大家「当然意见纷纷」,虽不至引起分裂,但矛盾会很多。而若瑟对此亦感到痛心。
     ......他又说:「看着那一道道人防线,看着四周被警察特警包围起来的教堂,对那些人没有很愤怒,只有伤心难过。我们只是想见见我们的主教,我们只是想欢迎我们的大家长回家,这都不可以吗,这都需要被阻挡吗?你们挡得住人群,挡不住我们火热的心。看着那么多教友被挡在外面,在外面等著,就觉得好难受好难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0 15:47:17 | 显示全部楼层
山雨来 发表于 2015-7-20 15:13
周至教区吴钦敬主教公开就职(请参阅数百人的评论)
时间:2015-07-11  来源:网络  作者: 点击:7058
.. ...

吴钦敬主教就职仪式按照中国天主教主教团有关礼仪规定进行,并委派李辉神父宣读了主教团的批准书。这就是答案。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唉,人啊,真是不可思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0 16: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诗人/刘幼民 发表于 2015-7-20 14:37
爱国是伪命题,爱国会则是非宗教的准政府机构。

请问大师,什么叫做非宗教的准政府鸡?您是指的唐蚕吗?还有(这个属于友情提示),那个特别喜欢骂街的鬼首天龙又在骂你了——在中国有一个最什么的机构和单位叫“有关部门”,在诸多的“有关部门”里面,一个作协一个文联,我不知道这两个机构和单位是不是一回事儿,是不是一伙人。但是我知道他们工作内容和职能是一样的。我家有条宠物狗,特别会卖萌,但是不会装逼,这让我感到有点遗憾。但是这种遗憾不是无法弥补,当我想看宠物装逼的时候,就去看作协或文联成员们的作品。不管他们的作品有多么恶心我,我也不敢给差评,我害怕有二逼的作协或文联主席一怒之下砸了我的电脑。你特么地砸我电脑的时候,还问我“砸”字怎么写?你妈还好吗?(原文为三字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0 16:27:28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夫从来不知道作协的门朝向哪里?与厕所门有什么区别。不过知道,那也是准政府机构,与爱国会一起收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8 08:23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