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111|回复: 0

美丽的默主歌耶故事(第六部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5 19: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St.Michael 于 2014-12-5 19:27 编辑

给7岁至97岁的孩子们说——美丽的默主歌耶故事(第六部分)给7岁至97岁的孩子们说——美丽的默主歌耶故事(第六部分)作者:厄玛奴耳修女

祈祷,不难啊! 你一定注意到,人们往往不理会耶稣或圣母。是的,我们把他们给忘了!但他们永远不会忘记我们,永远不会。他们日夜和我们在一起。


所以,圣母来劝导我们要如何多想念他们,因为即使我们看不到他们,他们的确就在我们左右!可以说,圣母来教我们如何日夜与耶稣生活在一起,就好像与自己最好的朋友一起。这就是祈祷。祈祷其实很简单。祈祷就是想念他们,和他们说话,可以是内心的默语,也可以大声说出来。记得,耶稣和圣母是我们最好的朋友。
假设有一天有人伤害了你,告诉耶稣!向祂打开你的心,告诉祂你的痛苦。祂会理解你,因为祂也曾经受过苦。如果你心情愉快,感谢耶稣!祂会很高兴听你述说你的生活。在此,我要和大家举个例子:



有一天,默主歌耶的警察把这六个神视者带到附近的一个城市。警察什么也没通知孩子们的父母。他们去哪?什么时候回来?孩子的父母一点也不知道,因此感到害怕与慌乱,不知为什么警察要带走他们的孩子,脑子尽往坏处想!其实警察带他们去做科学检查,要证明这些孩子心智不清楚,乱说话。到了晚上,警察把他们带回村子,圣母也在此时显现!你可以想象孩子们看到圣母时有多开心,特别是经过了一天的折腾!因此,他们吱吱喳喳地向圣母报告这一天的经过:警察没给他们吃,没给他们喝;粗鲁地向他们说话;千方百计地警告他们,嘲笑羞辱他们。圣母爱怜地静静听他们述说。一小时之后,圣母对他们说:『的确是如此。当时,我陪着你们,我知道一切经过!』孩子们对她说:『既然你当时在场,为什么还让我们说了一大堆话,似乎你什么都不知道?』圣母回答说:『是的,我已经知道一切,但作为母亲,我很高兴听孩子告诉我他心里的话。』看,天上母亲如何清楚解释用心祈祷的意思!每一个人都能用心来祈祷,因为每一个人都有一颗心,一颗能爱的心!
孩子的祈祷,有巨大力量 这让我想起耶谷的一个故事。在其中的一次显现,圣母要求他不断祈祷,也就是说,时时意识到天主的临在。圣母教他常念些短诵。无论是在去学校的途中,或在路上,或和朋友玩耍时,或在吃饭前等等,都可以随时向天主打开心扉,从内心发出简单的祷词:比如:『啊,耶稣,我爱袮』、『主,愿袮的名受显扬』、『圣母妈妈,帮助我,我需要你』、『主,天主,我朝拜袮』、『光荣于至高天主』或『耶稣,我信赖你』、『父啊!我把自己交托于袮』等等。耶谷明白并决定按圣母的劝告去做。第二天,他和朋友去打足球。我要告诉你,耶谷是个球迷。当他正奔向球场时,突然间想起在来球场的途中忘了祈祷。其实,他根本没想到祈祷这回事,一心只念着玩足球。因为他很爱圣母,就立刻停下来,快快地念个圣母经,又继续飞奔去和朋友会合。晚上,圣母显现给他,对他说:『耶谷,谢谢你为我念的经,即使你念得这么快。』这时圣母带他去到中国,一个他不认识的国家。他们进入一间屋,在其中的一间房内,有个人躺在床上。圣母对他说:『耶谷,你看到这人吗?他死了。他是一个很坏的人,正要往地狱的路上。但感谢你的祈祷,我因此能赐他特别的恩宠,让他在最后关头痛悔自己的罪。现在他得救了!』无需叙述耶谷的震撼!一个简单的祈祷,就能改变一个人的方向?!祈祷的力量有多大!圣母曾如此说:『亲爱的孩子们,如果你知道祈祷的价值,即使是个微不足道的祈祷,都具有想不到的力量,你就会愿意不断地祈祷!』抗拒邪恶的能力你看,天上的母亲知道我们的能力,并愿意帮助我们发挥这能力。比如,她知道透过祈祷,我们可以远离邪恶,战胜邪恶。所以,为什么让自己被撒旦——天主与人类的仇人所困?一个简单的祈祷就能使牠逃之夭夭!假设你很想说某人的坏话,或者做不好的事。这种诱惑,每个人都会遇到。你内心知道这是不好的、天主不喜欢的事。当你意识到这点时,不用怕,立刻做个小小的祈祷:『主,帮我把脑海中的这个不好念头赶走!』你会发现,祈祷虽简单,但效果极大。如果诱惑又再回来,你再重复这祈祷,如此你就是一个胜利者!圣母曾说:『亲爱的孩子们,你们祈祷时,真美!』当然啦!因为当你祈祷时,天主心中所有的美丽宝藏都被你吸引过来。
别忘了给你的灵魂浇水!我不是开玩笑哦!听听圣母如何解释这事。比如,你从花店买了一盆美丽的花回来。你很喜欢它。虽然它现在还很小,但你知道,若好好地照顾它,有一日,它将开出美丽的花朵。所以,你每天给它浇水,看着它发新叶,满怀信心地期待它开花的日子。但是,如果你懒惰不浇水,对自己说:『一天不浇没关系的。』可怜的植物,因为缺水显得憔悴,逐渐失去它的娇艳。第二天,你又有另一个理由,没浇水。植物又再受一次打击。可怜的植物长不出新芽。若你持续几天不浇水,最后,它就会干死了。你看,祈祷也是如此。你的灵魂就像这盆美丽的花,是天主送给你的。它非常宝贵!天主把它给你,因为天主信任你。祂预见有一日,这盆花将长大,开出娇艳的花朵。就如你每天给植物浇水,天主也每天赐你恩宠。看,恩宠就好比水,是上天所赐的。浇水又好比什么呢?它就好比祈祷!每次你用心祈祷,就是允许天主用恩宠来浇灌你的灵魂。天主把祂的恩宠满满地灌注在你的灵魂内!一切就是如此简单与美丽!出名的十字架山,建于1933年,以感谢天主保护村子免受冰雹之灾
[s
与耶稣在一起,什么都不用怕你一定注意到有些人从来不祈祷。我们不需要判断他们,有可能是因为从来没有人告诉他们祈祷是什么一回事。问题是,有时这些人批评那些祈祷的人。如果你的朋友批评你,不必生气或胆怯。有人可能嘲笑你,说你浪费时间,甚至说难听的话。在这种情形下,你要怎么做?立刻到你的好朋友耶稣前寻找庇护,告诉祂:『耶稣,祝福这个不认识袮的人。』避免不必要的争论,只要心平气和地继续祈祷,好似什么都没听到。要知道,生命中重要的是做天主喜欢的事,而不是去讨好他人。特别是这些人总有一天要面见天主,这时他们就会明白阻止你祈祷的错误。而且,他们会很惊奇地发现你一直在为他们祈祷!不可思议!他们会因此而感谢祝福你。他们也会非常爱你,因为他们发现你以德报怨,不但不恼恨他们,反而为他们祈祷!他们发现在世上所得的东西,很多都归功于你的祈祷。总之,他们在世上只顾作弄你,看不到其它事;在天上时,他们会一目了然。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8 07:25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