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006|回复: 0

大教会牧师解释改信天主教的原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4-26 20:53: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教会牧师解释改信天主教的原因被会众问题轰炸                    
时间:2014-04-26 来源:基督邮报 作者:STOYAN ZAIMOV
生命之道(Word of Life)教会的前领袖、近日辞去韩国汝矣岛纯福音教会执事会的乌尔夫·埃克曼(Ulf Ekman)解释了他皈依罗马天主教的原因,并透露说,他被会众“的问题轰炸”,一些人能理解他的决定,一些却很难理解。
“教会变得很安静。当一个有魅力的教会变得安静时,你就知道人们在思考。在我讲完话后,下面有很多掌声,”艾克曼在接受天主教先驱报(Catholic Herald)的采访时说 ,“这让我比较吃惊,很多人在我讲话之后向我走过来。”
“我们在随后一天有答问大会。我站了两个小时,期间他们用‘天主教问题’向我连连轰炸。本周剩下时间,我们所有牧师都准备好了帮助人们回答问题。每天晚上都有这样一个环节。所以人们感觉不一:有些可以理解。有些不明白。”
埃克曼于1983年创立生命之道(Word of Life)教会,他于3月份在会众面前宣布自己和妻子转信罗马天主教。
这位前教会负责人解释说,他和妻子恳切祷告了很长时间,受无数活出信仰的天主教徒的影响后,做了决定。
当时艾克曼说,“我们已经看到了对耶稣极大的爱和建立在圣经和经典教条之上的健全神学。我们已经体验了圣事生活的丰富。我们已经看到坚实祭司框架里的逻辑,这保持了教会的信仰并且从一代传递到下一代。”
在最近采访中,生命之道教会创办人反思了他思想转变过程,也反思了自己和妻子如何一步一步踏上了加入“梵蒂冈”的道路。
“我们看到了建立在圣经和经典教条上的、向着耶稣伟大的爱及纯正的神学。我们经历过神圣生命的丰盛。我们从逻辑上看到了祭司存在的坚实基础,这将保持教会的信仰从这一代传递到下一代,”他在网站说。
“我们看到了伦理及道德力量的一致性,敢于面对一般的看法以及用慈善的态度对待穷人和弱者。最后,我们与代表着数百万天主教徒的领袖接触过,我们看到了他们生命中活泼的信仰。”
埃克曼澄清,自己和妻子将在春季确信皈依天主教。他补充说,自己不希望自己只是参加天主教会的仪式,而是很乐意加入该教会体系。
对于他在生命之道教会的教导是否有误这个问题,他的答案是“不”。
“我相信我已经尽我所能教圣经。我们已经根据我们所领受的亮光来讲福音、传福音。我很高兴看到已建成的教会和为教会所作的工作。我没有办法否认这点。这不是一个从哪里来的问题,而是去哪里的问题。这是渴望自己更加丰满、更深层次了解和参与真正的教会的问题,”艾克曼解释。
继埃克曼三月份宣布转变信仰后,瑞典福音联盟(Swedish Evangelical Alliance)作出回应,称赞他所做的工作,但也强调了天主教徒和新教徒之间的“关键分界线”。
据报道,瑞典福音联盟的秘书长古斯塔夫森(Stefan Gustavsson)指出,“虽然这一路上议论非非,但毫无疑问,乌尔夫·艾克曼是过去半个世纪中瑞典最具活力和影响力的基督徒领袖。他在国际上的意义远远超出了大多数瑞典人能理解的,世界各地无数人都因乌尔夫·埃克曼所做的事工感谢上帝。”
“在其他方面,也有不可回避的重要分界线,”他补充说。
“这是针对‘救恩’问题说的,因为我们对‘因信称义的重要性’方面存在着不同;这是针对‘权利’问题说的,因为我们对‘圣经和传统的关系’有不同理解;同时这也是针对‘教会观点’问题说的,因为我们在基督的身体有明显的组织结构;”古斯塔夫森进一步解释。
“所有基督徒分享或者说应该分享的祷告和异象就是‘团结’。同时也存在一个潜在问题。天主教声称的自己就是基督的身体,很明显从1054年来,这一观点已被东正教和天主教分裂开来,分裂也是出于二者之间的不同,并且还会存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6 23:32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