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997|回复: 1

必须皈依宁静温柔才开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4-26 07:32: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亲爱的正慧:

吾主上主曾这样亲口应许说:你们的得救是在于归依和安静,你们的力量是在于宁静和信赖。(依撒意亚 30:15)

正慧:一个真正健康、身心透明干净的人,除了要有纯洁率真的外观,还要有洁净透明的灵魂,身心灵内外合一,才能散发泰然自若、处变不惊、宁静安定的神性,感染别人。在走往天路的成圣旅途上,宁静比喜乐更重要,因为前者是稳定的信心状态,后者不过是信心呈现的结果;也就是说宁静乃信心之因,而喜乐是信心之果。为此,天主在先知书上告诫困苦中以色列子民,要单单皈依于安静,得力于宁静。

亲爱的正慧:天主还邀请你能以全心的虔敬和端庄,度宁静平安的生活。(弟茂德前书 2:2)因为那藏于内心,基于不朽的温柔,和宁静心神的人格:这在天主前才是宝贵的。从前那些仰望天主的圣妇,正是这样装饰了自己。(伯多禄前书 3:4-5)

正慧:您的心灵最优化状态原是宁静温柔。只要她是天主圣神的居所,就没有任何权势能够伤及到她,为此她应该是充满了安全感。

正慧:您要学习温柔,即孕育平静和谐的心神状态,在静谧中体验被爱的喜乐!你必须给自已一刻静默的温柔,收敛心神,减少应酬,力拒一切消耗你的时间、精力及能量的事物,用专一的爱心地抚慰自己浮躁的情绪,刹那间,一切将不再一样。

亲爱的正慧:在每天清晨,你睁开眼睛时就单单注视着圣台宝座上的主,你不需要说一句话,只将自己悲喜的心投射向主耶稣圣心,完全交给祂,谢谢祂,然后带着笑容好好活在当天。因为吾主天主早已应许过,当你处于宁静时,你就能从祂那里得到力量,并能治愈你生命的创伤,使你从混乱归宁静,从暴躁到温柔,从忧郁到喜乐,从埋怨到宽容,从愤怒靠向爱!

总之,若想拥有一切属天的能力,必须皈依宁静温柔才开始。

                                                                                                                        花雨清风1

                                                                                                                         甲午年救主慈悲第七日
发表于 2014-4-26 13:19: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安息,进入了安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6 17:10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