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385|回复: 6

拒绝教会的历史虚构观念!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3-12 09:50: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者比约
  近期在查阅有关中国教会致命圣人的历史资料时,却发现中国教会某教区出版的历史资料中,竟然会明显的歪曲真实历史,而这些讲述与政治宣传资料如出一辙,口径如此一致,甚至是一字不差的进行编印,这真是教会的悲哀,更是教会的耻辱。
  如果说政治宣传资料歪曲教会历史,把天主教的传教史钉在西方列强侵略中国的野蛮史上,我们不会感到惊讶,因为政治独裁压迫信仰的事实是众所周知的,但教会自己歪曲自己的历史,并且是把教会钉在耻辱柱上,真是令人匪夷所思。任何一个研究中国教会历史的人,无论是否有信仰,都知道中国天主教传教史被政治歪曲虚构,甚至是被污蔑,这种明知故犯的行为发生在教会内,不得不说有了内鬼,或者说有了背叛。
  关于封圣问题,在千禧年就闹得沸沸扬扬,虽然所谓的中国天主教团体公开对封圣表示抗议与反对,但任何一个了解历史的人,都知道那是一场闹剧。中国天主教团体在那个时候发表的声明中说封圣是歪曲和篡改历史,并且对此表示愤慨,我真纳闷,你们究竟愤慨甚么呢?是愤慨政治主子编写的虚假历史被纠正了,还是因被政治主子臭骂一顿而内心愤愤不平呢?千万不要对历史指手画脚,因为历史是无情的,虽然今天你们能够篡改历史,但明天就会有人揭露出你们卑鄙丑陋的嘴脸,因为历史也是公平的。
  一个教会如果没有了真实的历史,那么这个教会就是建立在虚构之上的,当然,这个教会的所有训导与见证也都是没有说服力的。而更为可怕的是,如果教会自己都污蔑自己,那又让人如何正确看待教会呢?在这样一个可以出卖自己灵魂与根基的教会中,又怎能寻找到真理的存在?政治不等于权威,更不等于制约教会的机构,因为天主教会是普世的教会,不依存于任何一个政治体系,信仰与政治无关,所以一个唯政治为主子的教会,则偏离了普世教会,成为政治的工具,并非自由和不具有权威性。
  中国大陆一贯的对天主教会进行抹黑与打击,无非就是想借此给国民洗脑,让国民记住西方国家欺负过中国,然后是英明的政党打败了列强,要让国民对政党一辈子感恩戴德。
  如果在上世纪的时候,被洗过脑的国民还会认为这一切都是事实,可如今网路的发达与国外对中国历史研究的不断渗入,导致众多有良知的知识分子重新思考真正的中国历史,并且为揭开真相而不断努力。在这个时候,中国教会却甘愿自己污蔑自己来取悦政治主子的欢心,可谓非常不明智,更是对信仰的公开背叛和对历史的不负责任。如果中国教会继续按照政治主子规划的道路走下去,继续虚构自己的历史,那只有自我消亡的一种结果在等待着,并且永远也不会与普世教会共融。

 楼主| 发表于 2014-3-12 09:58:33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就是是,非就是非,如果多说就是出于恶者,这是耶稣的教导。耶稣的教会应遵照耶稣的教训,传播真理,而不该散布谎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12 18:38:44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不是爱国会搞的啊,向党表忠心,向魔鬼投诚,基督福音被这些口称耶稣为主的伪信徒给侮辱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13 10:57: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苏撒娜 于 2014-3-13 11:03 编辑

说直白点,在敌占区生活的我们,能与这些黑暗分别出来真是蒙受主笔墨难尽的恩惠。
处在敌占区时刻记得“共产主义建立无神乌托邦和反基督的政治势力,不仅是要打击基督的教会,而是取而代之。”或者将来还会有各种的反基督的花样,主耶稣说:“就连我的选民都要受迷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13 11:49:47 | 显示全部楼层
panpeter 发表于 2014-3-12 18:38
  是不是爱国会搞的啊,向党表忠心,向魔鬼投诚,基督福音被这些口称耶稣为主的伪信徒给侮辱了。 ...


有段时间,教会讨论有关雷锋上天堂还是下地狱的问题,政府很反感,严令禁止,不许公开讨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13 11:52:30 | 显示全部楼层
苏撒娜 发表于 2014-3-13 10:57
说直白点,在敌占区生活的我们,能与这些黑暗分别出来真是蒙受主笔墨难尽的恩惠。
处在敌占区时刻记得“共 ...

灵巧像蛇,驯良像鸽子,说起容易,做起很难。若没有从上面来的智慧,根本行不在天主的旨意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13 14:28: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苏撒娜 于 2014-3-13 14:29 编辑
tianshimama 发表于 2014-3-13 11:52
灵巧像蛇,驯良像鸽子,说起容易,做起很难。若没有从上面来的智慧,根本行不在天主的旨意中。 ...

“机警如同蛇,纯朴如同鸽子”是中东文化圈里常用来表示“慎重且有分辨力”的俗语。灵巧中缺乏纯朴,就容易成为狡猾。的确不易做到只有常常祈祷,渴慕有正义的良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30 02:29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