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084|回复: 3

也谈“什么是福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8 11:26: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对这个问题“箫”已经论述的很好了,我也不嫌画蛇添足的狗尾续貂一回。   什么是福音?我认为通过天主的启示“认识基督”,就是福音。

   认识基督就是通过与他在一起有过实际接触的人的见证,确信他是一个真实的存在,在确信无疑的被钉在十字架上真的死了,而三天之后又确实复活是事实。这就是福音,这个福音足以使我们真正领悟生命的意义,理解了,也就确信现世不是我们的归宿,现世利益也不是我们生活的目的,所以,就能放下肉身的欲望,从心里、甘心情愿的把自己的一切交托在天主的手中。但这不是一加一等于几的问题,而是一个复杂的过程,这个复杂机器的开关握住天主的手里,天主是至公义的天主,“但我们各人所领受的恩宠,却是按照基督赐恩的尺度”(弗4:7)。而每一个灵魂都有他该得与不该得的恩宠,经上说:“因为我们众人都应出现在基督的审判台前,为使各人借他肉身所行的,或善或恶,领取相当的报应。”(格后5:10),福音就是让我们认识生命的意义,经上说:“如果基督在你们内,身体固然因罪恶而死亡,但神魂却赖正义而生活。”(罗8:10)“为此,我们决不胆怯,纵使我们外在的人日渐损坏,但我们内在的人却日日更新”(格后4:16)“因为这可朽坏的,必须穿上不可朽坏的;这可死的,必须穿上不可死的。”(格前15:53)“因为我们并不注目那看得见的,而只注目那看不见的;那看得见的,原是暂时的;那看不见的,才是永远的。”(格后4:18)
   主耶稣基督说:“谁获得自己的性命,必要丧失性命;谁为我的缘故,丧失了自己的性命,必要获得性命。”(玛10:39),死而复活的奥迹不是靠知识,甚至不是靠行奇迹,就能理解的,多默跟随了基督三年,见到过无数的奇迹,也听到过基督亲口说过:“我死后第三天复活”,但当那些见到基督复活的人传报给他的时候,他呢:“我除非看见他手上的钉孔,用我的指头,探入钉孔;用我的手,探入他的肋膀,我决不信”(若20:25),但那些基督死后作鸟兽散的宗徒们,在看见死而复活的基督之后呢?有谁不是为传主的福音,甘愿舍身,为主致命呢?改变就是那么简单,就是那么容易,就是在那封闭的屋中看到无中生有的复活基督的一瞬间。生命的概念就完全的改变,什么是福音?这就是福音,保禄从马上被打下、瞎眼的瞬间,看见了基督,改变了原来的生命,那是福音的佐证。认识了复活的基督之后我们又该如何生活?经上说:“因为基督的爱催迫着我们,因我们曾如此断定:既然一个人替众人死了;那么众人就都死了;他替众人死,是为使活着的人不再为自己生活,而是为替他们死而复活了的那位生活。”(格后5:14--15),这样,我们的生活就有了方向和目标,我们的信靠就有了依托,我们就从心里高声欢呼:“上主是我的牧者,我实在一无所缺”。
 楼主| 发表于 2013-12-8 19:31: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凡向我说『主啊!主啊!』的人,就能进入天国;而是那承行我在天之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天国。”(玛7:21)你们这些靠法律寻求成义的人,是与基督断绝了关系,由恩宠上跌了下来。”(迦5:4)

那些没听到天主的话,只随从人的传授的人,小心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8 19:31:57 | 显示全部楼层
认识基督就是通过与他在一起有过实际接触的人的见证,确信他是一个真实的存在,在确信无疑的被钉在十字架上真的死了,而三天之后又确实复活是事实。这就是福音,


我认为这是主题,你应该分分段,标点也不对。
作文不及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8 19:36:02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魔魔儿 发表于 2013-12-8 19:31
认识基督就是通过与他在一起有过实际接触的人的见证,确信他是一个真实的存在,在确信无疑的被钉在十字架上 ...

好像这帖是给你准备的一样,用一句话来回答“什么福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9 21:01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