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591|回复: 0

世界基督教协会赞赏《福音的喜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4 21:16: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世界基督教协会赞赏《福音的喜乐》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关于在今日世界宣讲福音的宗座劝谕《福音的喜乐》受到了世界基督教协会(WCC)的“关注和赞赏”。该协会称劝谕为“一份有分量和令人振奋的文件”。

世界基督教协会秘书长奥拉夫·费斯克·特维特(Olav Fykse Tveit)牧师表示:“宗座劝谕不仅传播世界主教会议关于福传的讯息;从教会受召传教的角度看,它也回应了教会全面革新的需要。宗座劝谕的语气具有开放性,同时也是一份有分量和令人振奋的文件”。

这位挪威籍牧师还谈到,世界基督教协会不久前在韩国釜山召开了以“生命的天主,请把我们带向正义与和平”为主题的第10届全体大会。345个基督宗教成员和作为观察员的天主教会,一同探讨了教会革新与大公运动的必要性,以及从“社会边缘”出发的福传使命。特维特牧师强调说:世界基督教协会在釜山大会后所走的路与教宗方济各的思想是“并行的”。因此,世界基督教协会决定在2014年1月举行专题研讨会,讨论和反思这份宗座劝谕。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7 06:39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