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819|回复: 0

南非-男子自称耶稣基督 学者引圣经予警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9-30 11:56: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南非的一名男子自称是耶稣基督的化身。有报道称加拿大的一名男子也做了类似的宣告。
“我永远也不会死,这是神给我的命令,”在eNews非洲频道的采访中,摩西·贺郎威(Moses Hlongwane)说。这位居住在南非夸祖鲁-纳塔尔省的男子,已经吸引了一些粉丝;他们为他捐钱,希望他的信息可以传播到世界各地。

贺郎威说,就像耶稣一样,他也在旷野中度过一段时间,得胜撒旦的试探,作为神的儿子,他活了过来。

“从1992年开始我就在这个屋子里,花了22年的时间与魔鬼争战,并且我胜了他,”这位南非人称,“就像我告诉你的,我永远也不会死,我现在正预备打开坟墓,并医治瞎眼的和瘸腿的。”

eNews非洲频道采访了他的跟随者、84岁的保罗(Paul Sibiya)。保罗说,他把自己全部的退休金都给了这名男子,因为他相信贺郎威是神的儿子的转世。

“我已经退休了,然而,我并不会使用它(社会拨款)来养活我的妻子,我会把它给万王之王,”保罗说。


保罗的妻子Alfin说,他丈夫相信他正“为了他的灵魂”做出了牺牲。

采访视频中特写的一些门徒最年轻的仅有14岁,他们说,他们希望整个世界“宣告贺郎威是正统的耶稣基督”。

上周,有报道称澳大利亚的一名男子在过去几年中一直宣称他是耶稣基督的化身,还说他的伴侣是抹大拉的马利亚的化身。

“就在2000多年前,我们第一次来到这个地球上。我的名字是Yeshua ben Yosef,也就是圣经中的耶稣,是约瑟和马利亚的儿子。马利亚(我妻子)的名字就是抹大拉的马利亚,也就是圣经所说的Mary Magdalene。马利亚是我的妻子,也是在我被钉十字架后复活显现的第一个人,”50岁的前软件专家阿兰·米勒(Alan John Miller)在他的网站上说。

过去30年一直从事于异端调查的神学家戴维·米利根(David Millikan)警告,这样的运动对于其跟随者们的社会影响十分消极。

“危险在于,你会越来越被吸引到他的网站上,因而到一定程度,你就失去了你的社会生活,你花尽了所有的钱,你耳旁尽是家人朋友的咒骂,并且你也可能会失去你所有的关系,”米利根说。

许多评论员指出,如圣经玛窦福音24章5节所说的,“因为将有许多人假冒我的名字来说:我就是默西亚,他们要欺骗许多人。”



该帖已经同步到天主教微博 温州东门天主教的微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7 10:16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