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044|回复: 0

人为何找不到满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25 11:16: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人人都空需,人人都不满足。只是有的人太忙碌了,不觉得空虚。或者有的人故意把自己搞得很忙,试图用忙碌来消除空虚的感觉。但是一旦安静下来,空虚的感觉马上就涌上来。事实上,每个人都有空虚的感觉,而且有钱人更空虚,教育程度高的人比教育程度低的人更空虚。因为人没有钱的时候,以为他有钱就好了,就能解决问题,所以就追求金钱,成为他人生的目标和方向。然而一旦追求到了,发现不过如此,就觉得更加空虚。有的人以追求学问、知识为目标,上大学,读一个博士学位不够,还要读两个博士学位,然而一旦他得到这些,就发现这些并不能满足他内心深处的空虚。人空虚的感觉是来自人内心深处的灵。因为人是神所造的器皿,为着盛装上主、为着让上主进来。但是人这个容器没有让上主进来,却装了许多其它的东西,比如金钱、学问、财富、享乐、名利、地位等等。“世界虽大,我心虽小,大者难使小者足。小小之心,所需所要,唯有基督能满足。”你的心虽小,但是把全世界装进去却装不满。因为你的心被造,不是为着装外面物质的世界。你被造是为着盛装上主。创造万有的上主,按着他的形象造了你,只有他进到你里面才能完全充满你,你才能有真正的喜乐,才会彻底消除内心里的空虚。如果上主没有进来,你永远不会满足;所以要消除空虚的感觉,只有接受上主,让耶稣这位救主进入到你的内心里来。人外面物质的身体需要吃饭、穿衣、需要住房。人的温饱问题解决之后,就开始追求精神娱乐、文化生活,艺术音乐等等,但仍然不会满足。因为这些东西只能装在人的魂里,人的灵仍然是空虚的。人生最高的追求,人生终极的追求,乃是对上主的追求,那是从人的灵里发出来的。当人灵里充满上主,甚至进一步充满魂、充满全人的时候,人才真正得着满足,才真正得其所哉,才有真实的喜乐和平安!这是人生的意义,是每一个人活着真实的意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30 02:40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