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4151|回复: 0

圣神的作工:记李宝富老师带领的四天避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0-15 16:08: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箫】 于 2011-10-15 16:09 编辑

原作者: 唐山 小 夏|来自: 使徒报



2010年3月19日,圣若瑟瞻礼日,唐山教区安各庄堂口。为期四天的避静,让这座仅容纳400人的小圣堂得蒙天主圣神的垂顾,堂区信友在这里领受了更新的洗礼。仅仅四天,从“主耶稣山园祈祷”开始,“耶稣的苦难历程”、“镜照自我”、“盲人体验”、“主殿荒凉”、“复兴教会”和“祈祷治愈”等课程,使参与者的心灵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思维深处固有的观念意识发生了巨大的转变!

悔过的泪水、感恩的泪水、释放的泪水、感动的泪水,汇聚成爱的江河,像波浪一样冲击着每一个人的心灵,洗刷了心灵的罪污,让人们感受到天主的大爱,认识圣神的作工何其美妙!这次退省神工,主要有四个属神的标记。

属神的标记一:羊群在行动

这次回到老家参加避静。我最大感触是:主的羊群在行动。
仅仅四天的光景,十多名教外朋友参加慕道,并决定领受洗礼。300多信友办了告解圣事,与天主修和。
据这次避静的操办人之一的李会长说:“我们是主的羊群,我们要恳求天主圣神带领,希望主的羊群在身心灵方面都回到主耶稣的身边。”

此次避静的主讲人李宝富老师也指出:避静是人的身心灵全然向主,让圣神充满,让圣言浸透,二者不能分开。『当父派遣圣言时,也常派遣自己的气息。天主圣言和他的气息是所有受造物生存的根源。』
堂区主任司铎张建林神父强调,神父除了分享主基督的“司祭、先知、君王”之职外,其主要担纲“牧人、医生、教师”等角色,积极维护羊群的安危,诊治伤病的羔羊,并督导羊群走成圣的道路。堂区副本堂蓝小桐神父表示,我们要善尽牧职,建立主的教会,使信友在忙碌的世俗生活中,静心聆听主的呼唤,找回真实的自我,重新认识并修正与天主的关系、与人的关系!
在避静的第二天,在分享中有信友诉说这个异象:

巨大黑暗中,一片荒芜的草地,羊群滞留在那里。这是一群病弱的、受伤的、饥饿的羊群,他们口里发出了微弱的呼喊!心里遍布了孤独、凄凉、伤痛、呻吟,眼里充满了忧伤和恐惧,他们茫然地伫立,抬头凝望着远方。风轻轻地吹拂,有一个声音从不远处传来呼唤着羊群。那羊群犹如发疯了一般,朝着那一位奔去!那瘦弱的、残瘸的、绝望的、被奴役的、那伤痕累累的羊群,他们前赴后继,发出了快乐的呼喊。羊群中那一双双昏暗的眼睛闪现了希望的光芒,一行行的浑浊的眼泪迎风淌流;一条条腿从泥潭里拔出,奋起直追;一身身羊毛迎着太阳般的光辉,绝尘而去。在和煦的春风中,有如金色浪潮此起彼伏,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属神的标记二:圣神在此刻结出了果实!

来自献县教区的李宝富老师,是一位外表柔弱的女性,一如她所挚爱的德肋撒修女一样,是一位充满着属神恩典的人。她的出现,向人们证实了天主在今天这个时代要兴起的人,是一个个极其普通的人。

她在此次避静中,勉励堂区信友走成圣的道路,她发出了“每个人都可以成圣”的邀请!虽然不是每位圣人都一样,但他们都是天主的光荣的反射。她是一位拥有特殊神恩的人,但她用实际行动证实:只有当一个人与上主亲密接触的时候,他才会充满平安和喜乐,也能够把这样的安详、希望和乐观散布在各地。此次避静生活,就象是春天新开的花一样,带给人清新的属神的气息,让人沉浸在天主圣爱的江河里!

天主为信靠他的人,准备的是眼所未见、耳所未闻、人心所未想到的宝贵恩宠;圣神大能的运行,使信他的人,有奇迹相随。在“祈祷治愈”的时刻,全堂信友见证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被人背负着的不能行走的人,在治愈后居然高呼:大家看,我能走了!同时,颈肩腰腿痛的患者、心脏病患者、胃出血患者、耳聋者、腿脚残疾者,都纷纷站出来为主作见证。一座小圣堂挤满了四百教友,在现场愿意为荣耀主做见证的信友达到100多人!真令人不得不感谢天主!

圣神的果实有九种:“仁爱、喜乐、平安、忍耐、良善、温和、忠信、柔和、节制”,这恩宠的果实在每一天的避静中都涌现出来。数十名信友站成一排排,为弃绝赌博向天主许下誓言。十几对女教友彼此搀扶着到天主台前,她们是20年互相仇视的婆媳,在分享之后抱头痛哭……

信友们在天主台前悔过自新,他们愿意为荣耀主名去服务、奉献、广传福音。现在各堂区成立了“爱心小组”、“男、女善会”,在圣神的带领下克服一切困难去服务穷人、传扬福音。诚如经上所言:“看,我的仆人;我所钟爱的,令我喜悦的,我把圣神赐予他,使他为外邦民众宣扬正道”(玛12:18)。

今天教会的困难在于,很多神长或传道员,以肉体的智慧替代圣神的引导,许多人既不知道何为圣神引导,于是就不靠他生活。没有圣神充满,以为凭着自己的学识才干可以抵挡一阵子。但如果神长或传道员一旦缺乏圣神的带领,他们就会利用自己的学识遮掩基督美妙的福音,阻碍基督十字架的大能,从而把教会变成一个完全掌控在人性层面的人文宗教。
没有圣神的教会也可以照样存在。上主的律法、教义仍可一如既往地在教会里被传讲,宗教礼仪仍可完美地举行,神职人员仍可打着福传的旗号教导神学。所不同的是,教会已没有上主超然临在及其大能运行的标记。

属神的标记三:接受主的派遣,以热切的心神去福传

台湾的王敬弘神父讲过:“五旬节的精神不是新花样,也不是可有可无,而是势在必行!”
在短短的四天避静之后,在临行前主教神父们为信友们覆手,伏在他们耳畔热切地叮咛:你爱主吗?你去传扬他的福音!
这个呼召是何等地温暖人心!因为这个呼召是主的应许,“你们往普天下去,因父及子及圣神之名给他们授洗;教训他们遵守我所吩咐你们的一切。看!我同你们天天在一起,直到今世的终结”(玛28:19-20)。

这个呼召又是何等威严的使命!因为“天主愿意所有的人都得救,并得以认识真理”(弟2:4)。天主将得救的真理全部都启示给了我们,就是借着圣经,借着教会,借着教友的生活见证,借着天主在我们每一个人心中发出的呼声,我们必须去传扬他的福音。

这四天的避静,使我们从心底里让天主做主做王!这是圣神在教会,在个人生命中作工的开始,也是教会及个人经历天主大能的开始。哪个地方让天主做主,哪个地方就必然经历天主的创造,彰显天主美好的同在。哪个牧人让天主作主,他的生命就必被建立,他的事奉就会大有能力。哪个信友让天主作主,他就必会体验天主信实的应许,他会因经历主不可测量的丰富(弗3:8、20;格前2:9)而欢欣雀跃。

伟哉上主!你垂顾弱小卑微,眷顾那些全心投靠你的人。是你在我们堂区注入了生命、能力与喜乐之源的圣神,是你在我们的心中显示了你超然的临在和大能的运行,使你的羊群摆脱罪恶的羁绊,渴慕你的圣言,燃起宗徒时代的热忱。
伟哉上主!你在今日的时代重新兴起伟大的牧人,他们像梅瑟一样被圣神充满,带着属灵的智慧从晚餐厅里出来,把丰富而宝贵的恩宠分施给大众。他们为百姓的罪恶痛心,为圣殿的荒凉哭泣禁食,以火热的心建立教会。
伟哉上主!你将我们浸透在圣爱的江河中,使我们重新得力。圣神的洗礼使堂区的信友们经历了属于自己的五旬节,她在我们的生命中燃起熊熊的爱火,为我们在上主面前掀开了生命中崭新的一页,从此,这生命充满了喜乐与感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0 12:39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