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雨清风 发表于 2011-9-7 16:14:44

影响我生命的第一个女性

原作写于 2007-09-06 23:21

在我的生命当中,第一个对我影响最大的人应该是我的母亲了,自我在母亲的胎中还未成人型的那一刻,她就以无微不至地关怀呵护着我的生命成长,直到我成家立业,为了对感谢我母亲的大恩,我的神魂很迫切地提醒自己应该写下这篇日记。因为我对母亲无私的贡献却无能为力回报有很深的愧疚。

  母亲今年五十五岁的中年妇女,原本强健的身体因着疾病的侵袭而逐渐地虚弱、衰老,她曾经美丽的脸庞上增添了不少的皱纹,飘柔的长发上搀杂着若干银丝,水灵灵的双眸失去了往日的光彩,……。  父亲是一个很称职的爸爸,但他却是一个性格极其暴躁的人.而母亲却是一个极其温柔的女人。在我孩提的记忆里,母亲从未曾向父亲及我们四个兄弟发怒过,甚至连轻微的责备都没有。有时我父亲大声地向我母亲怒吼时,我会恐惧地躲避到母亲的怀抱跟随她一起落泪,为此,我的性格变地很内向,对父亲有所排斥,我对父亲性格的反感,塑造了我与母亲一样敏感而柔弱的性格,并自小就成为一个恋母情节的小男孩。这也许成为我现在妻子对我很不满的地方,妻子无法忍受我对母亲的关怀超越了她。  我出身于贫困的农民家庭,父母亲日夜含辛茹苦的抚养我们四个兄弟。我是老二,而比我大一岁的哥哥在十七岁的时候得了白血病,在哥哥生病治疗的半年期间,我的父母操碎了心思想挽回长子的生命,最终不能得其所愿,直到今天,当我们想起失去长子而悲痛父母的情景,我就暗暗许下,我要加倍地孝爱他们的养育之恩。
      在那个最为痛苦且贫困如洗的岁月里,却没有淹没母亲的贤淑和爱心,她从来没有拒绝别人的借助。任何一个乞丐没有在她面前空着手离去的,甚至连我三叔借的高利贷,我母亲希望他能够恢复正常的人性,她明明知道三叔不可能还钱,还依旧自愿背负了我三叔的所有债务。为了这些事情,我们有半年时间除了空心菜以外,再也没有吃上别的荤菜。
  我的母亲是一个极其有智慧和聪明的女人,她虽然没有读过几年书,但基本的文字她都懂,甚至她经常跟我们讲历史典故来教育我们做人的基本道理,在算术方面,她更是一等一的高手。连初中毕业的父亲都不如她算得快。
       尽管母亲是一个如此聪明的人,可是母亲却心灵太过于敏锐,她爱惜每一个小生命,甚至连走路的时候,她都不愿意踩死一只小蚂蚁。所以她也是一个极其容易受到伤害的女人,我们可以设想她对一只小蚂蚁都倾注了关怀,我无法了解上帝怎么忍心把她亲手养育长大的儿子夺去,难道不知道这种的伤害提早促使了她身心灵的衰老吗?
      可怜的母亲啊!你何时才能停止对你儿子的牵念?
  母亲活了大半辈子,却从来没有怎么享受过。勤俭朴素的传统女人的作风在母亲身上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生来节衣宿食粗茶淡饭贯了,从不舍得花钱,不舍得吃用。出门不舍得打的,甚至不舍得坐公交车,一年到头难得买上几套衣服,家里的一套粗布衣裤可以反反复复得穿上好几年。
 以前我的山东工作,她在福建老家,我有时一年也难得回家一次,只是在良心上有点过意不去的时候,才会想起寄一点钱给家里作为生活费和医药费。去年,她病得很严重,需要花费大笔的金钱动手术。她知道我刚刚贷款买了房子,她为了不打扰刚拥有新房子的儿子,居然将病情隐瞒着我,我知道后非常地心痛,“母亲啊!你怎么可以舍得舍下孩儿,让孩儿承受良心的谴责呢!?没有你给于我无限的关怀和呵护。哪有今天的孩儿呢!”
       今年,为了即方面一边工作,一边看顾母亲,我将她和父亲接到我的身边,同时也安排了让小弟来帮助我料理好店铺,也许,即使我母亲没有生病,我也这样安排我的前景。因为我已经无力维持跟妻子的婚姻关系,我希望父母在我身边,能够迫使自己去维持这段破碎的婚姻,一切都是为了我的两个可怜的儿子。我不愿意他们两失去父爱或母爱。为此,我学习我母亲的忍耐,如同她对父亲的忍耐一般,去忍受妻子的整天无理的要求。
  虽然,我们之间的婚姻危机从来没有向母亲透露一丁点,但我还是无法隐瞒知子莫如母的母亲。这几天,母亲常常闹着要回老家去,她或许不愿意因着她的存在,而使我们的婚姻更加恶化。可惜我母亲根本就不知道在她还没来山东的时候,我跟妻子已经分居很长时间了。而母亲还以为仅仅自己疾病的缘故,而被排斥的。但是,这些事情我怎么可能让母亲看出来,而加深母亲的顾虑呢!?我只好暗自忍受着痛苦啊!
       我可怜的母亲啊!难道你离开我们,我就好受吗?你以为你不在我身边我就能够与她和平的相处吗?母亲啊!你难道不知道你的一切圣德都已经铭刻在孩儿的心头上,我要爱的是一个象你一样有圣德的女人。我的生命中若没有这样的女人,就不会感到平安与幸福,哪怕这是一个活在我心灵上的女人,而不在我生活中的女人。
  母亲啊!我不能舍下你,你也不能舍下你的儿子,否则,儿子会痛苦一生的!
原著:花雨清风未经许可,谢绝转帖

黄河清 发表于 2011-9-7 16:28:17

解决好夫妻问题,好好孝敬父母,上帝就会常有祝福。

花雨清风 发表于 2011-9-7 16:47:02

本帖最后由 花雨清风 于 2011-9-7 16:47 编辑

黄河清 发表于 2011-9-7 16:2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解决好夫妻问题,好好孝敬父母,上帝就会常有祝福。
那是四年前的日志,我已经超越了这个障碍!谢谢你的关注!

绵羊 发表于 2011-9-7 17:29:08

好感人啊~~~

韩启歆 发表于 2011-9-7 19:55:45

我比较相信宿命,在讲道中常常说:孝敬父母的人,也会孝敬上帝,因此他们一定会有好的结果,会有美好的未来。

满天星 发表于 2011-9-8 10:25:31

本帖最后由 满天星 于 2011-9-8 11:34 编辑

文章写的非常感动。你是个孝子,让人钦佩。从你的文章中,也看到你的婚姻生活不是很顺利。
从整个问来看,你的潜意识中,受了很大伤害,就是你父亲的脾气,在你前对你的母亲脾气暴躁,给你留下了对母亲的同情,父亲对你们弟兄姐妹的不关心,为此你的母亲对你们仁慈,使你们的心灵怜悯母亲,并全心依赖母亲,依靠母亲。你的潜意识使你怕伤害母亲。同时你缺乏父爱,而成依靠母爱的人。这样的心理导致你对自己的妻子也如同母亲的心态,在生活上对妻子的依赖,没有男人果断的勇气,慢慢养成你妻子对你感觉没有安全感,她的脾气会越来越大。而你会在这样家庭环境中,你要求妻子的性格像母亲一样温柔,有爱,时刻关心你自己。
      夫妻是平等的,男人做事要果断(男性的表现),也要有爱(女性的特征)这样的男人在妻子前有魅力。一个女性化的男性,很难被女性尊重!并被爱。反而会使妻子心灵受伤。会导致妻子性格暴躁,无法平静。
   圣经上耶稣说:“将来父母反对儿女,儿女反对父母,弟兄间也要彼此反对”耶稣说的,不是叫我们不孝敬父母或弟兄姐妹间高矛盾,实际叫我们不要一切依赖他人,或者像父母抓住儿女不放手。我们要学习生活独立。太依赖人是不成熟的表现,一直抓住人不放(像父母养孩子,什么事包办),会让孩子不能健康成长,会造成孩子失去自己的独立能力。
   所以,你爱母亲。但以爱母亲这样爱妻子,你的妻子会受不了这样的生活。你们性格自然不能相合。矛盾就来了。
    一个男人对自己母亲唯命是从,结婚会导致妻子的专横,但妻子并不是不爱丈夫,而是妻子负起了家庭的领导责任。这个时候,做丈夫的就会夹在中间,怕母亲受伤害而对妻子做反抗行动,而妻子此时认为丈夫没有真心爱自己,看不到自己在家中没有地位,感到自己受委屈,并为保护自己作出对丈夫的反抗,借此来肯定自己的存在,及自己是家中的一员。
      你们只要彼此换位多多为对方想想,尊重对方的地位,你们会发现问题,找到问题。彼此说声对不起,一次不行说7次对不起,请原谅!并改变自己。爱就会来到你们中间。幸福就在你们的生活中。
   以上如有不当之处,请谅!

满天星 发表于 2011-9-8 11:54:56

本帖最后由 满天星 于 2011-9-8 11:58 编辑

从你的文章中,看出你要的是像你母亲一样有依靠的妻子,而你妻子看到你身上存在的那不成熟的小孩面,你妻子要的是你的成长,要的是你作为一个男性的气质与关爱。她要的是要你独立,要的是刚强的个性。能爱父母,更爱妻子。

hzs0918 发表于 2011-9-8 11:56:35

清风兄弟说了 这是4年前的日志。他现在的家庭已经回到美满幸福的轨道上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影响我生命的第一个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