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子 发表于 2011-4-2 12:25:10

教友应当知道

每一位基督徒,都要成为圣神的“门徒和宗徒”
      作为门徒的人心须谨记:
      (一)当你领洗成为基督徒时,已经领受“圣神”。

      (二)借着圣神的临在,我们已经成为“天主的圣殿”。

      (三)圣神是天主,罪恶使圣神忧郁(圣保禄)并将“圣神”赶走。

      (四)圣神居住在灵魂内,像一台“发动机”,推动一切,像一位带领万物的“向导”,一位教导万物的“师傅”,也是一个永远相伴的朋友。

      (五)因此,灵魂需要被圣神的温文力量“感动”和“引导”只接纳他的圣训,并愿意他作为“唯一的伴侣”。

      (六)天主的临在,使灵魂成为圣父的“女儿”、耶稣的“妹妹”、圣神的“新娘”。

      (七)圣神的持续临在,引导灵魂进入“超性生命的圈子”里,让天父居住这灵魂内,而灵魂也居住在天父内。

      (八)切勿冷落这位甘饴的贵宾:“灵魂定要靠他、为他、在他内生活”。无论在何时何地、在任何情况下:灵魂要经常反省、恒心祈祷、与圣神甜蜜交谈。

      (九)灵魂藉着圣神,分享了神圣家庭的尊贵。因此,千万不要因犯罪,而拒绝这崇高的尊贵。

      作为宗徒的人必须谨记:
      (一)在领受坚振那天,灵魂已刻骨铭心地。“接受了一项庄严的任务”,就是成为基督的活肖像,无论在何时何地,恒常为他作见证。

      (二)这项任务“不断地激发灵魂”,到处传扬基督的王国。

      (三)“灵魂的热忱、虔诚和热心”,应像宗徒们在五旬节那天领受圣神后一样。

      (四)灵魂灼热的言词,燃起了信、望、爱三德。这些言词,无论在何时何地,也要驳斥各式各样的邪恶,并应“毁灭”黑暗的统治,和“建立”基督的王国。

      (五)通过言行,这灵魂应有责任,使人们明白,我们是“天主的圣殿”,所以我们的灵魂和肉身,都是同样尊贵。

      (六)基督徒们应注意,藉着洗礼的恩宠,在我们内的圣神,“已经把我们提升到最尊贵的地位”,即是成为天主的子女。

      (七)因此,我们应籍着实践爱德、美善和远离罪恶,躲避所有邪恶的攻击,以“维护”我们灵魂神圣的尊贵。

      (八)正如基督以天主爱的全能,来救赎我们,同一的圣神也藉着圣事,把“救恩的果实运用”。

      (九)已经受洗的人若接受他的光、他的爱、他的力量,一切都会被更新。

      (十)“教会内”和每一个人灵魂内的“超性生命”都来自圣神。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教友应当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