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禹 发表于 2011-2-26 16:30:32

友人谈信仰

ML

告诉你个好消息,就在复活节那天,我领洗入教了。

入教的事,算是了了我的一桩心愿,这等寻觅的苦,也是你们这样有福的人不能全解的。

在教义中,领洗入教,是灵魂生命的开始吧?而我心中一直就这么想:终于“回家”了!这也许有点不自量吧?可我就是一直这么认为:这是我的家园,是我作为流浪的浪子,几经寻觅、探求,终于又回到了故乡。我跪在天主台前,心是一种从没有过的虚空、沉静、庄严。看着十字架上的主,我在心中一直对天父说:“父啊,你的孩子终于回来了!洁净她吧,接纳她吧,赐她为子女的孝爱吧!”

L是需要一种庄严的形式来走进家门的,终于给我盼到这一天了。我想,你,x神甫,x修女,知道后都会为我高兴的。在你们,是功德,在我,自是一生的感念。

在通往信仰的路,L走的并不轻松,但也还是走上来了,而且会一直地走下去的。

你说,不象以前那么热心堂中事务了对吗?你也别太自责,我想这应是正常的。对许多人事的感情都会经历这样的过程::热情——淡化——冷漠——持久的温情。如果不出现“症状”。那就多是这个样子。有时就想,淡一些未必就是坏事,太烈的火怕烧不太久的,持续温文地保持着心中的信仰,以冷静的心态生活出我们的信,也许更好。

愿圣母的慈爱与我们的友情同在!







ML:



      又一些日子没有给你写信了。其实,L并不是懒于动笔的人,与孩子乱成这样还继续着日记,只是不大写信,好象在电话里谈笑风声,一落到纸上就沉重如石,而且会击起心湖沉积日久的旧事旧心情,也就是说,懒的不是手笔是心情。是自己怕自己头脑太清醒太理智,而宁愿这么昏噩着,谈笑着,这也是一种难得糊涂吧。



    感谢天主,是他唤醒我沉睡的信仰,如果没有这信仰在,L还迷茫于这人生路呢。赫儿曼、黑塞在《教堂》中有几句话是说给我们这样的人的“对每个人来说,通往虔诚的路是不同的,对我来说,是经过许多的错误和痛苦,经过许多的自我折磨和相当多的愚蠢行为的路,简直可以说是穿过愚蠢行为的原始森林。”



    虔诚无非就是信任,单纯,健康,无害的人,儿童,野人都懂得信任,象我们既非单纯又非无辜的人,必须经过曲折的道路才能到达。



.........不记得前边的文字是何时写下的了,再续笔时,以到了04年底。日子被我过的过于糊涂了,有时不太爱看镜中的自己,而真正不敢面对的,是上主赐与你的有幸还未被你遗失的自己的灵魂。来自天主的真、善、美居住在那里,并以一种和平的目光,一直注视着你,在世间陀螺般不停转动时,有一种悲哀不是语言能够表达的,那么,就让它存在吧,隐隐地存在吧,终有一天,在回到父的身边时,再又父轻轻地为你拨去,让快乐幸福,充满你整个的心灵,等待吧..........

太阳归去后
我就一直守着这窗台
直到大雪把它压弯
直到有月亮
照的星光满眼


什么都老去了
只有这个心 还在
守着 窗
等你平安归来
等你说
“孩子
   跟我来”

....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友人谈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