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2890687 发表于 2009-11-19 15:27:14

天主教 你为什麽

我其实并不是天主教的人但我喜欢上一个天主教的信徒听说不能和教外人恋爱 让人好郁闷有解决办法吗

hymn 发表于 2009-11-25 09:19:36

楼主好:我是一个将要领洗的慕道者,我身边有一两个例子是教友和教外朋友恋爱、结婚的例子。甚至教外朋友一方是比较坚持不信的。

“婚姻”是天主教“七件圣事”之一,需要在弥撒中或后进行,这样可使婚姻得到天主的认可,并将天主圣神请入两人的婚姻生活中。也正因此不能离婚!因为耶稣告诉我们:神所结合的,人不能拆散。

通过上面的简单解释,教外朋友可以对“婚姻”圣事有一个初步认识。并且,在“婚姻”圣事中,虽然由神父主持,但不是由神父来完成的,婚姻圣事是由准备结合的夫妻来共同完成的。领受婚姻圣事的夫妻双方必须都是教友。天主教对婚姻有精辟的解释,教外的朋友可以去离着最近的教堂,找神父请教。

夫妻双方有一方不是教友,不能领受婚姻圣事。这是因为:一天主教“七件圣事”除入门圣事“洗礼”外,都必须是教友才能领受,这并不是教会有门户之见,不把圣事与外教人分享,其中教理严谨,有兴趣者可去教堂听福音;二从教外人士的角度看,一个人如果都不信天主,他又如何能请求天主结合他的婚姻?

有一段时间,有教堂会为有一方不是教友的夫妻举行典礼,但仅仅是神父对他们进行祝福,他们也并不会领受婚姻圣事。

对与一方是教友,一方不是,但又互相爱着对方的朋友,可以结婚啊!去民政局就可以办手续了,当然这样不能领受婚姻圣事,对于教友一方确实遗憾,但这并不是说他就不能得救,不能升天堂了。对于教外的一方,可以比别人有更好的条件可以认识天主,这不也是很好的事吗?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天主教 你为什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