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神入化 发表于 2013-11-4 11:20:45

[创造神学]人类为何没有尾巴

本帖最后由 出神入化 于 2013-11-4 11:23 编辑

[创造神学]人类为何没有尾巴
作者:出神入化(李若望)

人类为何没有尾巴?
这个问题对于不信启示宗教(犹太教、伊斯兰教、新教、天主教、东正教等基督宗教)的世人而言,是熟视无睹、司空见惯而不会去琢磨的问题,至多有的泛神论者或许会说:“天老爷在造人时就没有给人按一个尾巴。”
这个问题对于基督徒而言,应该说是不成问题的问题。任何一个基督徒都能够张口就回答说:“因为上主在创造人类的时候,就没有给人类造成具有尾巴的外形。”这样回答不能够说不正确,但恐怕是过于简单了。
进一步追问:为何上主所创造的其他动物都有尾巴,为何上主所创造的人类却是唯独没有尾巴呢?上主的用意何在?
敝人记得自己在读小学的时候,看到的一部电影中有个教师角色煞有介事地讲“马尾巴的功能”,随后有的小学同学们在中午午休的时候,也会取乐地到黑板前拿着粉笔模仿电影中的角色,连比划带笑讲地说:“今天我们讲马尾巴的功能。”但究竟马尾巴有什么功能,小学生都不知道的,即使今天许多成年人如果不是专业动物学家或兽医学家的话恐怕也难以说出其中的奥秘来吧。
但为什么马、牛、羊、鸡、鸭、鹅、狗、猫、虎、蛇、鼠、兔、猴、猪、蜻蜓、蜜蜂、蟋蟀、昆虫、鱼、虾、鳖、龟等其他动物都有尾巴?甚至中国人的图腾崇拜对象“龙”、“凤”都有尾巴。而唯独人类这种特殊的动物却是没有尾巴?难道正是在“是否具有尾巴”这件事上,才能够标识出人类作为高级灵长类动物和万物之灵所能够区别出其他非人类的其他动物的特殊性所在吗?
敝人在基督内经由圣神(圣灵)的领受是:人类之所以没有尾巴,或者说上主在创造人类时之所以不给人类按、装上尾巴,一定有上主的理由或圣意。那么,其中隐藏着上主冥冥之中的哪些圣意呢,蕴藏着哪些上主的天机呢?敝人初步以为至少应该内蕴着上主的如下方面的圣意或天机吧。
第一,上主应该是为了叫人类不要骄傲,不要翘起自己的骄傲尾巴,而要服在人类的创造主的权柄之下。
敝人记得自己在读小学的时候,有位老师经常会提醒我们当年的小学生们:“同学们千万不要骄傲,千万不要把自己的尾巴翘起来,更不要把自己的尾巴翘上了天。”对于小学老师的这种提醒,敝人起初还在脑袋里画魂,在心里嘀咕:“难道还有哪个人有尾巴吗?”后来敝人很快明白了老师所说的“不要翘尾巴”的意思:就是不要骄傲,因为:“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至于那种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年代里所搞所盛行的那种人人自危的红色恐怖,所自然而然地兴起的那种“每个人都要夹起尾巴做人”的伟大箴言,自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了。虽然敝人并没有亲身参加过,但“文革”的余波对于当时敝人所在的地方还是能够感觉到的,例如:小学老师就曾经在想要揪出某位调皮捣蛋地破坏班级某项公物的学生的场合,就会敲山震虎般地恐吓、叫嚷:“你们一定要夹起自己的尾巴做人!”
应该说,上主在创造人类的时候,不使人类具有尾巴,上主的意思应该是叫人类不要骄傲,不要翘起自己的骄傲尾巴,而要服在人类的创造主的权柄或权能之下,要信从上主所设立的救恩和真理:耶稣基督。但世人中究竟有多少人真正地顺服上主的权柄呢?不消说不信基督的外邦人,即使是信仰基督的基督徒群体内部,又有多少人是真正地顺服上主的圣意或权能呢,又有多少人是真正地顺服上主基督的圣训呢?!
第二,上主应该是叫人类做到:不要如同畜类那样子无理性地苟延残喘,不要如同有尾巴的低级动物那样子摇尾乞怜于世俗凯撒的恩赐,不要如同有尾巴的低级动物那样子拍马屁于世俗财富的拥有者。
众所周知,在人间世俗社会,总是充满了那种为富不仁者、拥权自重者,他们以自己所掌握的权柄或财富而自认为自己高人N等,甚至虚妄地、自命不凡地自持或认为并吹嘘:“天上天下,唯我独尊!”在人间世俗社会,更是充满了林林总总的献媚于世俗权柄者、投靠为富不仁者的人,许多世人暗昧着自己的良心,心甘情愿地充当了朝廷的鹰犬,心甘情愿地、甚至自告奋勇地充当起了朝廷的御用文人,为虎作伥,助纣为虐,这样的人在古今中外总是占据着人类总人口中的绝大多数。
尤其是以儒教中国人为甚,因为儒教本身不过就是权力宗教、偶像崇拜,儒教极力地辩护并神化世俗凯撒,从而使得中国读书人(所谓“士”)在几千年中一直是奉行着那种“学好文武艺,货卖帝王家”的古训,中国的知识分子总是想如何通过效忠于朝廷而得到些可怜的芝麻绿豆一类的回报,而极为缺乏西方人那种服膺真理和神道主义宗教的超越性人生价值追求取向。
儒教知识分子虽然自己难以成为最高统治者,但却能够藉着充当朝廷的鹰犬,而实现那种相对于普通老百姓(农工商兵)而言的尊贵地位。无论是科举取士还是绍兴师爷,也无论是日本侵略、占领中国领土时的汉奸、卖国贼、假洋鬼子,还是在承平时代那种捧臭脚于、卖命于权力、财富的所谓专家教授(他们充当了特殊利益集团的代言人),也都是不出离这个基本的儒教徒人生法则。
而且,中国人还总结出了许多厚黑学一类、孙子兵法一类教导人弄奸使诈的鬼道、邪门歪道。中国人所谓、所评价的“一个人是否成熟”的问题,有着其特定的标尺,不外乎就是有城府、有心计、含而不露、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善于藏奸使诈,等等。否则,一个人就势必谓之为“不成熟”。
事实上,正是儒教文化传统的消极影响,而使得原本产生于印度的佛教在传到中国之后就变味、变质而成为了“中国佛教”。中国儒教不仅对于印度佛教是如此,甚至对于马克思主义也仍然不出离这种“文化征服”意义上的对待之道,是谓“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更有甚者,许多中国人信各种宗教,包括最为超绝抽象、甚至可谓“不食人间烟火”来形容的基督宗教(包括天主教、新教),也不出离这种世俗功利主义的动机或目的。所以,我们看到天主教类学术论坛中总是充满了各种各样的奇谈怪论:打着传扬福音、高举《圣经》的名义,但却贩卖敌基督的狗皮膏药一类的鬼道,甚至是鬼话连篇。而许多天主教友却是对于那种仇教言论如同苍蝇追腥逐臭一般地附和或顶贴,也不过就是揣摩某个敌基督者大概应该属于官方权贵之后的依阿取容之把戏而已。
事实上,在西方基督教世界,恰恰是从古到今,对于世俗政权及其最高掌权者,对于金钱财富,在思想理论、精神文化主流上一直是采取贬抑的消极态度(这一点即使是马克思主义也是如此),从而使得西方世界能够在全世界最早地实现民主、自由、人权等政治文明方面的进步,而不再匍匐于权力(凯撒)和金钱物质的奴役之下,具有了极大的可能性和现实性。在这其中,古希腊哲学、古罗马自然法和中世纪基督教神学信仰,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尤其是,正是基督宗教信仰救援了古希腊哲学、古罗马自然法,从而使对于世俗权力这个在许多世人看来无疑属于“人间上帝”的结构(中国古人谓之“神器”,西方人谓之“利维坦”),真正地按上了无形有影的嚼环和踢马刺。
事实上,也唯有基督神道天理是真正的“成人”哲学、“立人”哲学、“树人”哲学,使世人不再如同具有尾巴的非人类动物那般匍匐而行或夹着尾巴,不再成为权力的奴隶或帮凶,不再成为金钱的奴隶,也不再成为自己私欲偏情的奴隶,而是能够直立起来,顶天立地。而那类仍然在幻想着充当、甚至在事实上已经成为了权力、金钱、私欲偏情的奴隶的所谓基督徒,同属神属天的真正基督徒是否还具有一大段距离呢?恐怕值得反思、深思。

2013-11-4上午

出神入化 发表于 2013-11-4 11:27:35

事实上,有些人仍然存有着无形有影的低级动物之标识的尾巴,另有一些人则是无论是外形上还是在实质上都是脱离了具有尾巴的低级动物的状态,而这正是人间世界真实存在着的两极状态。

小磨墨儿 发表于 2013-11-4 16:18:38

快速提高作文水平,还找山东蓝翔小磨墨儿!-————自从认识我以后,出神在短短的十天内就写出了不同以往那些空洞的范范之论,现在的文章叙述清楚有条理,立论论点别具一格。加油!!

刘亚巴郎 发表于 2013-11-4 16:55:06

尾巴视角非常好,可以好好思想一下。我以前养的狗生下来就被狗贩子把尾巴剪了,以至于它摇尾巴的时候看不太出来。

ak89 发表于 2013-11-5 11:32:51

本帖最后由 ak89 于 2013-11-5 11:38 编辑

http://1861.img.pp.sohu.com.cn/images/blog/2011/11/15/22/8/u57067275_134658e2dadg213.jpghttp://t2.baidu.com/it/u=3320521538,491446091&fm=15&gp=0.jpghttp://t3.baidu.com/it/u=664129776,668194136&fm=23&gp=0.jpghttp://t1.baidu.com/it/u=513346353,4197882223&fm=21&gp=0.jpg

出神入化 发表于 2013-11-5 20:15:13

ak89 发表于 2013-11-5 11:32


敝人在主题帖文中所谈论的是那种正常的人类生理结构,而那种属于怪胎的人(例如有尾巴者)不在本文谈论之列。


就如同神话小说中有什么“二郎神三只眼”。还有,大概是“童林传”评书中说过有个会武功之人有一条比其两条腿还长的尾巴,在与别人交手时能够以尾巴支撑地面,从而与两腿形成了三角形着地,由于他简直是有三条腿一般地非常牢固站立着,所以能够打败许多武功人士。但最后他的这条尾巴被一位武功更高的人给拧断了。


尤其是现今时代由于生态环境遭受了严重污染破坏,从而使得人类的基因都在一定程度上发生了改变、恶化,从而使得人类生育繁殖出来的个体出现了很多畸形儿,还有连体婴儿。但这类问题,恰恰证明了人类违反上主圣意神道而必然付出代价的基本事实。

王公明 发表于 2013-11-6 12:56:48

出神入化 发表于 2013-11-5 20:15
敝人在主题帖文中所谈论的是那种正常的人类生理结构,而那种属于怪胎的人(例如有尾巴者)不在本文谈论之 ...

没有尾巴是不是等于不翘尾巴呢?只是没有尾巴可翘,该翘就翘,该夹就夹,敞亮,起码来说坦荡,但若为了不显行迹而把尾巴剪掉,有阴险的嫌疑,天主应该不阴险,也不想把人一开始就造成阴险。那……

出神入化 发表于 2013-11-8 18:23:24

王公明 发表于 2013-11-6 12:56
没有尾巴是不是等于不翘尾巴呢?只是没有尾巴可翘,该翘就翘,该夹就夹,敞亮,起码来说坦荡,但若为了不 ...

你是一个在表面上(生理上)没有尾巴、但在实际上是一个尾巴翘得很高的人,一个非常骄傲自视甚高的人,恐怕距离谦卑的基督徒尚远吧。

王公明 发表于 2013-11-8 18:59:44

出神入化 发表于 2013-11-8 18:23
你是一个在表面上(生理上)没有尾巴、但在实际上是一个尾巴翘得很高的人,一个非常骄傲自视甚高的人,恐 ...

那你就是一个把尾巴切了,好像自己很谦卑的了。

出神入化 发表于 2013-11-9 09:13:24

王公明 发表于 2013-11-8 18:59
那你就是一个把尾巴切了,好像自己很谦卑的了。

敝人至少没有否定、抹煞、诋毁、亵渎天主教所公认、推重的神学圣师多玛斯.阿奎那,更没有不懂装懂地声称自己通晓圣经,也不敢声称自己比天主教教宗和主教都高明,也不敢质疑说“天主不尊重人权”!

但兄弟你在上述方面却都是愤愤不平、唯我独是独尊的啊。

你叫大家来评评,在你与敝人之间看看谁更谦卑或谁更骄傲,这应该是比较公允的吧。

如实而论,你的主题帖文的点击率之所以很高甚至被列为榜首,这只是因为你的观点需要驳斥的地方太多了,而需要许多教友不停地批驳你。而敝人的主题帖文的观点比较正规正矩,所以被教友们质疑、驳斥的比较少,当然在点击率方面就比较低了。应该是这样子吧?

王公明 发表于 2013-11-9 13:06:27

出神入化 发表于 2013-11-9 09:13
敝人至少没有否定、抹煞、诋毁、亵渎天主教所公认、推重的神学圣师多玛斯.阿奎那,更没有不懂装懂地声称 ...

我是坚持自己的认识,而不是人云亦云,鹦鹉学舌,拿着鸡毛当令箭,我是由天主教认识真理,我信仰的是天主,而你信仰的是教会,是教会的规条。所以信仰是死的。你没见圣经说的吗:“你们既然接受了基督耶稣为主,就该在他内行动生活,在他内生根修建,坚定于你们所学得的信德,满怀感恩之情。你们要小心,免得有人以哲学,以虚伪的妄言,按照人的传授,依据世俗的原理,而不是依据基督,把你们勾引了去”(哥2:6--8),你的信仰就是人的传授,世俗的规律。

出神入化 发表于 2013-11-9 19:44:33

王公明 发表于 2013-11-9 13:06
我是坚持自己的认识,而不是人云亦云,鹦鹉学舌,拿着鸡毛当令箭,我是由天主教认识真理,我信仰的是天主 ...

首先,敝人要谢谢你对于敝人是中规中矩的基督徒(天主教友)的肯定。老实说,敝人还真的担心敝人不够格呢。

其次,敝人初步认为,你要么是魔鬼入心而鬼迷心窍,要么就是在凯撒内解经而心怀鬼胎,要么就是前两种情况兼而有之。

其实,你根本不懂得《圣经》,你甚至经常是高举《圣经》而反对《圣经》的真正作者即上主。你的这种做法就如同“文革”时期那种高举着《毛主席语录》但却反对《毛主席语录》的真正作者毛泽东主席的那类人(如林彪、“四人帮”之流)高举红旗反红旗的诡计。你的主题帖文和你的回复都是非常好的证明材料和见证材料。基督说:“到末日审判时每一个人所说的话句句都要供出来,要凭着他所说的话给其定罪或受赏。”


如果你真的把你那种本本主义逻辑贯彻到底的话,那么敝人强烈地建议你:你应该去参与中国执政党的网站论坛,以马克思、恩格斯的本本《共产党宣言》、《资本论》等为根据,对那个搞所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执政党进行叫板、抨击、质问说:你们共产党人为何违背共产主义的创始人马克思、恩格斯的本本?!你还可以宣称惟有你王公明才是真正的共产主义者、真正的共产党人。

如果你拒绝敝人的上述建议的话,那么你就是一个冒牌货,就是一个非常心虚而只能够拿天主教软柿子来捏的势利鬼。

出神入化 发表于 2013-11-9 19:47:51

王公明 发表于 2013-11-9 13:06
我是坚持自己的认识,而不是人云亦云,鹦鹉学舌,拿着鸡毛当令箭,我是由天主教认识真理,我信仰的是天主 ...

敝人并没有鹦鹉学舌,而是在基督内主要根据《圣经》并经过圣神(圣灵)启示感动、独立思考而写作、发表主题文章和回复性帖子。

同时,敝人所写的主题文章和回复性帖子,不仅仅是对于天主教友有益,而且其中也大都有益于基督新教徒和东正教信徒。

王公明 发表于 2013-11-9 19:59:21

出神入化 发表于 2013-11-9 19:44
首先,敝人要谢谢你对于敝人是中规中矩的基督徒(天主教友)的肯定。老实说,敝人还真的担心敝人不够格呢 ...

你这个人啊,喜欢判断而又缺乏依据,你拿出过硬的证据,来证明,我不懂圣经,你懂,我向你学习,请你把你的判断举出实证,那你所懂的圣经来说明。

出神入化 发表于 2013-11-9 20:10:54

王公明 发表于 2013-11-9 19:59
你这个人啊,喜欢判断而又缺乏依据,你拿出过硬的证据,来证明,我不懂圣经,你懂,我向你学习,请你把你 ...

你断言说正是敝人这类人将耶稣钉死在十字架上!请你拿出过硬的证据来证明。

你如果懂圣经的话,那么你就不会写作并发表那类动辄请教别人、不知所云、不伦不类的主题帖文了。

敝人不敢说自己懂圣经,但如果相对于你不懂圣经但却不懂装懂而言,应该说懂一点圣经。

王公明 发表于 2013-11-9 20:22:19

出神入化 发表于 2013-11-9 19:47
敝人并没有鹦鹉学舌,而是在基督内主要根据《圣经》并经过圣神(圣灵)启示感动、独立思考而写作、发表主 ...

要让别人能感觉到。

王公明 发表于 2013-11-9 20:23:54

出神入化 发表于 2013-11-9 20:10
你断言说正是敝人这类人将耶稣钉死在十字架上!请你拿出过硬的证据来证明。

你如果懂圣经的话,那么你就 ...

你现在的信仰与耶稣来时的犹太人有什么区别,或者说你知道什么是经师和法利赛人的义德吗?

小磨墨儿 发表于 2013-11-9 20:30:50

王公明 发表于 2013-11-9 13:06
我是坚持自己的认识,而不是人云亦云,鹦鹉学舌,拿着鸡毛当令箭,我是由天主教认识真理,我信仰的是天主 ...

楼主说的对,起码表面看起来他比你更像基督徒,人家不是鄙人就是在下。你再看看你!
不过他其实听没良心的,我总是挑他毛病其实是来顶贴不但不感激我还总是说我。——起码我回复之前都没人理他的。

王公明 发表于 2013-11-9 20:41:17

小魔魔儿 发表于 2013-11-9 20:30
楼主说的对,起码表面看起来他比你更像基督徒,人家不是鄙人就是在下。你再看看你!
不过他其实听没良心 ...

磨磨说的也对,对于我们天主教友来说,他的确更像天主教徒(不是基督徒),因为别人一吹笛他就跳舞,一唱哀歌他就捶胸,奈何我不是。我有自己的认识,甚至不惜指责被教会奉为神明的多玛斯,其实,我正是为爱教会。不过此人对天主和信仰也有一份真挚的情感,只是在各方面都有点半瓶子。

出神入化 发表于 2013-11-9 20:51:15

小魔魔儿 发表于 2013-11-9 20:30
楼主说的对,起码表面看起来他比你更像基督徒,人家不是鄙人就是在下。你再看看你!
不过他其实听没良心 ...

没有谁稀罕你的顶贴。更何况,你不是来顶贴,你是来混淆是非、胡搅搅的。


你到底是北京皇城根儿的小太监,还是山东孔庙里的小沙弥或小尼姑?

你总是跟着人家王公明的屁股后面,难道你是想要闻他的臭屁吗?

小磨嘛,应该是能够磨出香油来的,是谓“小磨香油”。请问:你这位小磨磨出来了什么?!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创造神学]人类为何没有尾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