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水 发表于 2013-7-21 00:19:36

[原创]撒旦敲门

本帖最后由 岩水 于 2013-10-13 08:49 编辑

   这天,T君入住自家新落成的宫廷式别墅。
      傍晚十分,遇见一人,他一看:
   “啊,耶稣!你怎么沦落到这步田地?”
   “狐狸有洞,飞鸟有窝,人子却没有枕头的地方。”
   “到我家吧。”见到耶稣蓬头垢面,衣不蔽体,乞讨成疾,T君动了怜悯。他慷慨地说:“瞧,三楼右手装修最豪华,卫生间洗浴室应有尽有,烤箱里有的是美味佳肴。这是钥匙,拿去,你尽情享用吧。”
      今夜无眠,T君任凭自己留恋在电脑前。太称心快意了,年方三十就拥有了自己的车、自己的房,拥有了聪明的儿女和娇滴滴的妻,拥有了月薪十万的工作。
   特别是还收留下耶稣!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的无量功德感,让T君好似荣耀在天堂。
    “有能力施救行善,原来如此快活。”T君给QQ好友说。

      分享得热火之时,“梆梆!”外边门响,好像有人求救。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一只羊是牧放,一群羊也是牧放。收留了耶稣,再收留十个八个流浪者也是收留;反正自家的房屋多。”T君感觉自己慈悲起来简直圣心难已。
    他走出去,满心热意地打开大门。
    “噌!”一阵黑风那是撒旦魔鬼,他窜进来不由分说抡拳就打。打得T君鼻青眼肿,娘哩爹哩乱叫唤,撒旦魔鬼才罢手而去。
    “噔噔”,T君攀上三楼。敲开门,他带着哭腔说:“耶稣,刚才撒旦打我,你知道不知道?”
    “知道。”
    “知道?你为什么不出面管管?”T君有点儿想不通。
    “没法管,因为撒旦要找的是这家房屋的主。我,只是客人,对吧?”
      T君无言以对,灰溜溜地下楼。

      第二天夜里,撒旦敲门。
      隔着门后的猫眼,T君怒斥道:
   “滚远点,你这撒旦魔鬼,甭想再给你开门!”
      谁防“哧溜”一声,撒旦从猫眼的洞里钻进来,不由分说照旧抡拳就打。这次打得比上次厉害,T君娘哩爹哩哭叫失声。撒旦施暴完毕,解恨离去。
    T君遍体鳞伤,血染衣衫。他艰难地爬赴到三楼,敲开门,哭诉道:
   “耶稣啊,撒旦他又来打我,你知道不知道?”
   “知道。”
   “知道?你为什么不出手救我?”T君十分不满,“把我揍死,你才肯管?”
   “问题是这样的,撒旦跟你争夺做这新盖房屋的主,对吧?”
      搔搔懵涨的头,好像茅塞有点顿开,T君摸摸索索掏出钥匙,只交出一半:“我攒钱盖房不容易,二一添作五,;你主接天的上半部,我主落地的下半部,咋样?”
    “好吧。”耶稣望着T君笑一笑,接过钥匙,挂到裤腰。T君下楼。
   
      第三天夜里,撒旦敲门,T君不开。
   撒旦却有能力穿墙入室,他找到T君狠狠揍,T君昏迷。撒旦走后,T君醒来,他呼唤来耶稣,乖乖地交出另一半钥匙,因为他担心再闹下去自己白白搭上小命。
      他说:“耶稣,你完全主这房屋。现在,请收留你最卑微的仆人居住在你家吧。”
      耶稣说:“好。祝你平安。”
   

      第四天夜里,撒旦敲门,进来。
      一看开门的是耶稣,撒旦腿脖子发软,他“扑通”一声跪伏在地,磕头如捣蒜,左右开弓连扇自己耳光,口口声声哀求道:
    “该死的奴才瞎眼。我敲错门了,主。”话音落地,“哧溜”一声,撒旦魔鬼掉头逃之夭夭。
   跟踪在耶稣背后的T君,存心观赏一处耶稣大战魔鬼的好戏,却没有看到。
    只是从此,T君全家太太平平。
         

岩水 发表于 2013-7-21 22:53:21

本帖最后由 岩水 于 2013-7-21 22:59 编辑

http://imgcdn.cat898.com/UploadSmall/2013/07/20/13743255968218643.jpg

愿荣主益人 发表于 2013-7-22 00:59:02

祈求基督耶稣做我等及全家的主人,阿门。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3-7-22 05:54:37

岩水老师好。

岩水 发表于 2013-7-22 09:56:03

只有耶稣是 主。我们时常错误地认为我们是房屋的主家,是车子的主家,是地上所拥有的一切的主家,其实是在跟耶稣争夺主的身份。谢谢,分享。

岩水 发表于 2013-7-22 09:59:28

本帖最后由 岩水 于 2013-7-22 11:20 编辑

苹果暑假好。在朔州避静时,刘神父讲到这个故事,我十分感动,就加工了一下。

山园石 发表于 2013-7-22 11:00:43

一楼的好故事、二楼的好文章都读了,很受启示。针对一楼的故事——现在这种“T君”(故事前段的)遍地都是,我也是!针对二楼的文章——其实有些网友漫无目的地泡论坛,同发短信、微信差不多,也是聊天网瘾的另一变种。

岩水 发表于 2013-7-23 12:11:22

山园石 发表于 2013-7-22 11:00
一楼的好故事、二楼的好文章都读了,很受启示。针对一楼的故事——现在这种“T君”(故事前段的)遍地都是 ...

幸福是一种灵魂的香味

若有人问起:你喜欢什么样的生活?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宁静!

       我没有诸葛孔明那样的智慧,也不会有他那样显赫于世的史绩,但我却时时向往着那份“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的恬适生活,并时时在宁静的氛围中体味人生的快乐。

       宁静不同于安静,它重在平和,是一种心灵的洁净和心绪的安宁。心中宁静,便会忘却红尘的喧嚣和世务的繁杂,使自已的心智得以澄澈透明,在安静的思考中使灵魂得以自由和永恒。江水绵延千里,在平淡中执着地奔流;群山巍峨千年,在静默中恒久地伫立。日夜更迭,季节流转,如同清泉流淌,松涛起伏,一切皆在淡然之中,一切皆在平静之中。只有在淡泊宁静中,才能觅到那份“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闲适与潇洒,我们所向往的,所追求的那一种生命形式,才能真正地呈现于眼前,而不再是糊涂和慌乱中的一时梦幻。

       宁静更是一种文化概念。就像一幅对联所说:柴米油盐酱醋茶,不可不要;琴棋书画诗酒花,非要不可;横批,活得像人。文化给予人类最宝贵的是思想的能力,有了思想的能力,我们才能抵御孤独享受宁静。宁静,能使生活更有品味。凡是享受宁静的人,他的生活便不同于流俗。

       人类一直追逐着幸福,殊不知幸福是一种感觉,一种心灵愉悦的感觉。有人爱你是幸福,有人愿意为你分担苦乐是幸福,有人愿意等你也是幸福,幸福存在于生活中的每时每刻,它不一定是物质的,也不能量化。获得幸福,只需要一颗宁静的心。

       我们不可能人人都要有份伟业,也不可人人在不知疲倦的拼搏中都拥有丰盈的物质,但我们完全可以做到像梭罗.亨利和约翰.海恩斯那样,寻一方净土,让自己的天性在自然的宁静中尽展,在和谐健康的生活中领悟世界,了解自己。正如约翰在其《星·雪·火》中所写:“什么都不做,当个无名小卒,那会是一种好生活。像阳光下一块石头那样安静,伐木、劈柴、生火取暖,将雪和冰融化成水,这一切,生活的追求,事物的追求,都是无穷无尽的。”

       社会,使人性趋向复杂化。对于精神本能强烈的人来说,节制社会交往从而简化社会关系,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梭罗和约翰是宁静幸福的,他们是自己真正的主宰。

       宁静,是“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的远离喧嚣,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优雅休闲,是“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的恬淡从容,更是“不以物喜,不以已悲”的超脱人生。

       前人曾有“小隐隐于野,中隐隐于市,大隐隐于朝”之说,其实隐者无大小,无论城市乡村塞北岭南,皆可随遇而安。宁静是心境,所谓我心即万物,我心宁静,万物即宁静。

    宁静,是一种领悟生命的境界。“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清澈悠远的歌声,至今飘荡在万里长空。李叔同,这个曾在文学音乐、书法绘画、话剧表演均有极高造诣的风流才子,竟然在事业巅峰时期出家为僧,成了青灯黄卷持斋诵经的弘一法师。

     美丽的,未必是快乐的。李叔同由情欲走向空灵,以其独特的方式走进了宁静。

       人的欲望可以很小很具体,也可以无限膨胀。当人们共同承受患难的时候,每一个平凡宁静的日子就会变得无比美好,那种只求在天长地久之中享受粗茶淡饭的愿望,就足以成为幸福的期盼。痛苦与快乐永远是相对的,凡是享受过极顶欢乐的人,欢乐结束便要承受极顶的痛苦。以宁静的心态去感受生活,虽然世界还是那个世界,却能享受那份平淡之中的永恒安详。

  一个人的幸福,取决于自己的内心感受。

       卢梭曾经断言,人类可以有两次诞生:一次为了生存,一次为了生活。也就是说,作为一个完整的人不仅有肉的诞生,还必须有灵的诞生。

  宁静,是诞生和滋润人类灵魂的绿茵园地,是人类追求圆熟通达境界的必由之路。

       宁静和寂寞是孪生姐妹,有人在宁静中感到寂寞,有人却在寂寞中享受宁静。前者因为灵魂的空虚,后者得益于灵魂的丰厚。

  宁静,是经历沧桑后的沉静,是一种充满内涵的悠远。宁静不是消极退缩的同义词,它是看透历史风沙后的平和,是抚平岁月沧桑后的恬淡。宁静含有一种震撼生命的力量,它不仅是人生中的一种丰盈和豁达,更是心灵上的一种抵达和升华。宁静,孕育着人类的睿智。

  外面的世界虽然很精彩,但是,我们依然渴望回到家里品味那份宁静。我们的心灵只有置身于家的宁静中,才能像那杯浸泡在开水里的绿茶一样,彻底地舒展放松。宁静是人生最美好的境界。

  谁都可以拥有雨打芭蕉那样的美好境界,只要你把心灵托付给那芭蕉绿叶和潇潇雨滴,在清净优雅之中过滤掉那些浮躁妄念,你就会在心底生长出清逸纯真和安详快乐。

  宁静的心灵,是快乐的源泉。

  历史的宁静沉淀了岁月的艰辛,社会的宁静充满着人类的磨难,生活的宁静蕴含着平淡的幸福,在宁静中我们领略宇宙的奥妙,思考生命的意义,感受爱的真谛。

  享受宁静,就是享受生命旅程中最感动的时刻,就是享受灵魂的安详。一片落叶,一丝阳光,都会使你感受到生命深处悄悄蔓延开来的美好。

  海德格尔说过:“人应当诗意地安居”。这“诗意”,正是指现代人生活中缺少的那种宁静。宁静,既是工作时的宁静、思索时的宁静、享受时的宁静,也是痛苦时的宁静、失落时的宁静、反省时的宁静。当这份宁静慢慢渗入我们心底深处的时候,生活就会变得豁达洒脱。

  周国平说:“有钱又有闲当然幸运,倘不能,退而求其次,我宁愿做有闲的穷人,不做有钱的忙人。我爱闲适胜于爱金钱。金钱终究是身外之物,闲适却使我感到自己是生命的主人。”

  罗曼·罗兰把幸福形容成“是一种灵魂的香味”。

  享受宁静,就是享受那份清幽淡雅的闲适,就是享受那份灵魂深处的香味。

       我爱上了寂寞,在寂寞中我享受到了宁静给予我的快乐,在宁静中我也感受到:人活着就是一种幸福。



岩水 发表于 2013-7-23 21:43:21

佛家的“悟”:
(1)燕山窝,向阳坡,野老筑巢在百合。无车简出少生事,陋室常守安且乐。生灭是相,来去是客,挂什么?

(2)白天坐,晚间卧,每餐能食两碗多。世态炎凉经历过,得失是非已看破。对的是他,错的是我,争什么?

(3)紧铺纸,慢研墨,兴来五彩凌空泼。纵横张驰开乾坤,参差枯润立山河。玉皇非他,盘古是我,忌什么?

(4)邻里睦,乡党和,人肯吃亏善缘多。李翁郑婆常赠果,张兄王嫂每送禾。有茶且喝,有话直说,虑什么?

(5)日落息,日出作,春播夏锄秋收获。早熟命短素质差,顺天应时总没错。水到渠成,瓜熟蒂落,急什么?

(6)但行善,莫思恶,遵纪守法爱祖国。新殃旧债担当着,心中无鬼不招魔。天地公道,昭彰因果,怕什么?

(7)高官显,大款阔,富贵如云眼前过。青菜萝卜品真味,琴棋书画自得乐。穷通有数,各得其所,比什么?

(8)尽心为,努力作,汗水换来金银垛。勤劳致富财运久,巧取豪夺必招祸。大方不少,吝啬不多,算什么?

(9)忍让安,知足乐,身外之物当施舍。儿孙有志不靠咱,后代无知财是祸。教子明德,以身作则,积什么?

(10)父母恩,忘不得,师长教诲牢记着。羔羊尚且知跪乳,人无孝行算哪个?奉师养老,尽分尽责,逆什么?

(11)法非法,佛非佛,拜遍江湖又如何?命由我造莫问人,自性莲台自性坐。无心合道,净意解脱,求什么?

(12)乐清净,甘寂寞,远离是非自无过。频挖耳孔拒闲话,常叼烟斗堵口舌。大道无言,张口便错,说什么?

(13)离该离,合该合,世间因缘当看破。一世夫妻百世恩,今生憎会前生错。无情不来,冤亲难躲,烦什么?

(14)忍讥讽,让苛刻,好事难做也该做。自种福田自收获,庇荫后代当积德。神明不惑,天地看着,显什么?

(15)自在歌,逍遥乐,虚空飞来一野鹤。明天未到昨日过,今日有食今得活。生死如幻,四大非我,愁什么?
(16)填饱肚,即不饿,粗茶淡饭百年活。营养过剩失平衡,贪味伤身犯不着。动物尸体,怪病多多,馋什么?

(17)得缘舍,福倚祸,天理法则何曾错。书到今生读已迟,位尊相好前生德。见贤思齐,斗私悔过,妒什么?

(18)身外物,求不得,替人保管瞎忙活。聚财无道命难全,百万买得弹一颗。来去赤裸,哪个属我?贪什么?

(19)世事凉,人情薄,美妇眨眼变丑婆。豪宅瞬间易主公,高位顷刻别人坐。粘缚执着,大碍解脱,恋什么?

(20)历坎坷,经曲折,人生之路无假设。天堂地狱随业造,各具因缘都没错。大道通天,脚底踩着,悔什么?

(21)看得破,忍不过,心火难灭因有禾。君子难遭君子成,小人自有小人磨。吃亏积福,欠债难躲,嗔什么?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3-7-24 03:39:01

岩水 发表于 2013-7-23 12:11
幸福是一种灵魂的香味

若有人问起:你喜欢什么样的生活?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宁静!


岩水老师早安,祝您署假快乐!一切安好!

一大早拜读了宁静,喜悅的心情与你分享,在每个人心灵的最深处   总会有一方空间,存放着往事.......因为经

历,所以宁静,因为懂得,所以淡定。

青花瓷 发表于 2013-7-24 09:07:05

岩水 发表于 2013-7-22 09:59
苹果暑假好。在朔州避静时,刘神父讲到这个故事,我十分感动,就加工了一下。 ...

我也去那里避静过,感觉真好,自己内心改变很大。刘神父很有神恩,避静院恩宠充沛。

青花瓷 发表于 2013-7-24 10:48:40

岩水 发表于 2013-7-23 12:11
幸福是一种灵魂的香味

若有人问起:你喜欢什么样的生活?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宁静!


我们不能在嘈杂声中或繁乱不安中找到天主。在大自然中,树木、花朵、青草悄悄的滋长,太阳、月亮、星星静静地运行。——德蕾莎修女

岩水 发表于 2013-7-24 21:20:59

青花瓷 发表于 2013-7-24 09:07
我也去那里避静过,感觉真好,自己内心改变很大。刘神父很有神恩,避静院恩宠充沛。 ...

真的?那么,我们都是刘神父的学生啦。同学好,有机会,我还去。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原创]撒旦敲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