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水 发表于 2013-1-15 10:12:05

【杂谈】为義,齐唱“阿肋路亚!”

       义在哪里?
      义与政治无关,义与权力无关。政治是泥淖,权力是陷阱。义与荣辱地位无关,义与金钱财富无关。荣辱地位是祭祀者的花圈,金钱财富是义行的绊脚石。义与失落者歌功颂德的文章无关,义与得志者昭彰的史册无关。文章如陈水,会浊会腐,太缥缈会蒸发;史册似毛镜,有凸有凹,太偏颇有真假。
      义的字源----義,明确无误地告诉我们:義,从羊从我。从,听从,信从,顺从,依从,跟从,随从,师从。听从我善的召叫,顺从我善的指引,依从我善的诫命,跟从我善行走,随从我善立身,师从我善的羔羊,信从我善的昔在今在永在。如此多从的我善,祂的唯一指向只能是主基督。拒绝主基督,舍弃主基督,我善只能是假善、假象和假幻。多数时候,我们也许不认识主基督,没有信从主基督,但是主基督依然把我善毫无条件地、毫无保留地赏赐给我们,让“我”从羊成義。有时候,我们因解人之难、见义勇为、救死扶伤,给别人无限生的权益、活的余地,留自己遭遇不可预知的或不可抗拒的外来因素夺取生命,难道不是在听从我善的召叫,成就永久的义人吗?
   《罗马书》第八章:“天主不但召叫了他所预定的人,而且也使他所召叫的人成义,并使成义的人分享他的光荣。”真义不会引人趋死,只会助人永生。《罗马书》第八章:正义是源于信德,而又归于信德。正如经上所载:“义人因信德而生活。”人凭自己的理智,与宇宙的美丽和秩序,完全能认识造物主的存在,为义而生活。如果人认识了造物主,仍不把造物主当真神和宇宙的大主宰,光荣、称谢、敬畏,反而把只可归于造物主的归于受造之物,这明明是违犯理性的疯狂行为。为此,天主---造物主也任凭他们陷于反常的淫乱之中,犯种种逆行罪恶。
      我不禁要问:1,是谁给我们封闭了天国,自己不进去,也不让愿意进去的人进去?2,是谁以永久的真道作掩饰,游说四海,惑乱九洲,使人皈依,但几时皈依了,反而使那人成为比他加倍败坏的“地狱之子”?3,是谁“滤出蚁蚊,却吞下了骆驼”,说“纯牛奶,丰富营养,喝去吧!”“转基因,好着呢,服去吧!”?4,是谁只洗擦杯盘的外面,里面却满是劫夺和贪欲,以此教化万民放心使用?5,是谁外面叫人看来倒像义人,里面却满是虚伪和不法?6,是谁总在粉白死人的坟墓,外面看来倒华丽,里面却满是死者的骨骸和污秽?7,是谁总在渴饮义人的血,蚕食义人的果,愚弄、坑害、奸杀义人的子孙,以补足他们作恶的尺度?8,是谁总在犯种种逆行的罪过,是谁总陷于反常的淫乱之中黑白颠倒、正邪不分?
      人呵,早该警醒,擦亮双眼,认识正义,光荣天主,走天主的道,分享天主的荣耀,度圣善的生活。否则,师从假“宜”,顺从“尊贤为大”,“杀身成仁”则是罪,“舍生取义”即为过,是违犯理性的疯狂行为。那政法权柄下的所谓权益、义务、自由,以及毫无人性的“克己复礼”,只掉涂炭子孙,作践生命,丧失灵魂,背弃真理,远离正义。
      凡尘俗世,狼烟四起,也许我们辛勤一生毫无成就,也许我们躬行一世毫无建树,也许我们穷困潦倒、疾病缠身、无依无靠,也许我们无知少能、天生愚钝、四肢残疾、大脑智障,也许我们误入歧途、罪孽深重、恶贯满盈,也许我们这样那样的;但是只要听从我善的召叫,师从我善的羔羊,仍可成義。真义面前,人人平等。何须杀身,何须舍生?
    平平常常就真义,简简单单成正果。若两手侍官,双目盯钱,一心一意要把自己归从“君君臣臣父父子子”之列,灵魂丧亡,偏偏认识不到临驾我们头顶,居住我们心间的基督羔羊,盲目不知义所,不知所从,岂不哀哉、悲哉?!
       我们不会舍生,更不会杀身;我们隐忍而行,得享生活的真实,渴盼永久的福乐。 正义虽遭重重掩饰,我们虽遭时代蒙骗;但是我相信:火里埋不住真金,义从来没有嫌弃我们穷弱的中国人,以至于远离我们,舍我们中国以不顾;昭然若揭的这天终究要到来!义与天主同在,与良心同在。
       山崩地裂,四海欢呼,让我们齐唱:“阿肋路亚!”

自由 发表于 2013-1-15 12:38:13

师从基督羔羊,
羊的传人成义。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3-1-15 16:35:26

岩水老师好。你的杂谈篇篇出彩,不可不读好诗好文。令人欣赏,谢谢!

文章整体结构美观,字迹清晰,有力。杂文诗充满对主的敬畏、人性的渴求,充满了磅礴之气,流露出浓厚的''义与天主同在,与良心同在''的思想,对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反思.......

''山崩地裂,四海欢呼,让我们齐唱:“阿肋路亚!”

愿天主永受赞美!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3-1-15 16:43:38

自由 发表于 2013-1-15 12:3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师从基督羔羊,
羊的传人成义。

自由不简单;P。

自由 发表于 2013-1-15 20:54:17

自由 发表于 2013-1-15 12:38
师从基督羔羊,
羊的传人成义。

多谢苹果支持。

岩水 发表于 2013-1-16 21:03:47

自由 发表于 2013-1-15 12:3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师从基督羔羊,
羊的传人成义。

师从基督羔羊,是全人类的事,不是中国人的专利。羊的传人成义是必然的,但是万事万物都有真假,所谓假仁假义的“羊的传人”要见的是马克思。

岩水 发表于 2013-1-16 21:09:09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3-1-15 16:3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岩水老师好。你的杂谈篇篇出彩,不可不读好诗好文。令人欣赏,谢谢!

文章整体结构美观,字迹清晰,有力。 ...

一不小心受到苹果如此赞誉,我感觉在给天主争光,内心忐忑:o
天主,请永永远远赐予我智慧吧,千万别舍弃我,我是一个永永远远长不大的、吃奶的孩子-----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3-1-17 05:22:59

岩水 发表于 2013-1-16 21:0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一不小心受到苹果如此赞誉,我感觉在给天主争光,内心忐忑
天主,请永永远远赐予我智慧吧,千万别舍弃 ...

岩水老师早安,您太谦虚了。您要多写文章,赞美天主!感谢天主!


因为真正获得祝福的,原本就是先付出爱的人。天主爱您,深深祝福你!

自由 发表于 2013-1-17 14:25:33

岩水 发表于 2013-1-16 21:03
师从基督羔羊,是全人类的事,不是中国人的专利。羊的传人成义是必然的,但是万事万物都有真假,所谓假仁 ...

师从耶稣或马克思,
现在仍还是个问题。

岩水 发表于 2013-1-18 11:33:30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3-1-17 05:2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岩水老师早安,您太谦虚了。您要多写文章,赞美天主!感谢天主!




太谦虚也是一种骄傲。谦虚是无知、无能者的幌子,骄傲是有知、有能者的旗帜。
什么呀也别说,请苹果在每一天的祈祷中为我向天主称谢。

岩水 发表于 2013-1-18 11:45:22

自由 发表于 2013-1-17 14:2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师从耶稣或马克思,
现在仍还是个问题。

现在的问题其实早就不是问题。真正的师从马克思的能有几人呢?他们盖房子、搞节庆不看个黄道吉日吗?坚持公有制,真正公而忘私国而忘家有几人呢?只有不明真相的人才师从马克思,这就是为什么幼儿园、小学搞共产主义思想教育,还有人师从;越是到大学,聪明人干脆就搞起五花八门教育。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3-1-18 14:05:32

岩水 发表于 2013-1-18 11:3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太谦虚也是一种骄傲。谦虚是无知、无能者的幌子,骄傲是有知、有能者的旗帜。
什么呀也别说,请苹果在每 ...

哦,没问题,为你祈祷!你也帮我祈祷呀!:handshake

愿全能仁慈的天主多多祝福您,帮助你,祝福你的人生多姿多彩!因为主是春天的雨,当你伤心时给你安慰;主是夏天的风,当你酷热时给你清凉;主是秋天的菊,当你孤独时为你迎风绽放;主是冬天的太阳,当你寒冷时给你温暖阳光!

“阿肋路亚!”阿们!



主是春天的雨,当你伤心时给你安慰;主是夏天的风,当你酷热时给你清凉;主是秋天的菊,当你孤独时为你迎风绽放;主是冬天的太阳,当你寒冷时给你温暖阳光!

自由 发表于 2013-1-18 15:37:44

岩水 发表于 2013-1-18 11:45
现在的问题其实早就不是问题。真正的师从马克思的能有几人呢?他们盖房子、搞节庆不看个黄道吉日吗?坚持 ...

预言了历史发展的必然道路,
这是马克思主义的实质内容;
而无神论所具有的社会影响,
实际上微乎其微。

自由 发表于 2013-1-18 15:37:57

岩水 发表于 2013-1-18 11:45
现在的问题其实早就不是问题。真正的师从马克思的能有几人呢?他们盖房子、搞节庆不看个黄道吉日吗?坚持 ...

预言了历史发展的必然道路,
这是马克思主义的实质内容;
而无神论所具有的社会影响,
实际上微乎其微。

自由 发表于 2013-1-18 16:18:12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3-1-18 14:05
哦,没问题,为你祈祷!你也帮我祈祷呀!

愿全能仁慈的天主多多祝福您,帮助你,祝福你的人生 ...

我们同声祈祷。

自由 发表于 2013-1-19 05:59:06

自由 发表于 2013-1-18 15:37
预言了历史发展的必然道路,
这是马克思主义的实质内容;
而无神论所具有的社会影响,

先知马克思是伟大的预言家。

岩水 发表于 2013-1-19 21:07:37

自由 发表于 2013-1-19 05:5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先知马克思是伟大的预言家。

自由朋友,你好。我只是一个乡下人,接触面不甚广泛。但是,就目前来说,我还没有发觉马克思先知的一面。马克思指出的集体所有制、公有制,早在基督教会形成之处曾经出现过,所以我不认为他是一位先知、一位预言家。正确、全面认识马克思,对于一个中国人来说是十分困难是事。因为“文章如陈水,会浊会腐,太缥缈会蒸发;史册似毛镜,有凸有凹,太偏颇有真假。”我们在国内看到的是马克思被列宁继承发扬的暴力革命路线,其实马克思的民主革命路线是在德国等一些民主国家推行实施,即我们所了解的“修正主义”。据说马克思的《资本论》第三卷有充分论述,由于跟我国信从的意识形态有出入,所以《资本论》第三卷在我国不被太公开,我们只了解《资本论》一、二卷。马克思晚年是不是觉醒,是不是推翻了自己以前的某些错误论点?马克思是不是幡然悔悟,对自己年轻时的“理想主义”有所觉察,我不得而知。我相信天主有办法:handshake

自由 发表于 2013-1-23 18:53:54

岩水 发表于 2013-1-19 21:07
自由朋友,你好。我只是一个乡下人,接触面不甚广泛。但是,就目前来说,我还没有发觉马克思先知的一面。 ...

你认为不是先知预言家,
但还没说马克思不伟大。

瑅瑚 发表于 2013-1-23 19:39:09

义在哪里?义在这里、为义而忠贞殉道烟台教区主教——高若望
http://www.chinacath.org/article/other/wenzh/mr/2013-01-23/19263.html

岩水 发表于 2013-1-24 12:44:00

瑅瑚 发表于 2013-1-23 19:3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义在哪里?义在这里、为义而忠贞殉道烟台教区主教——高若望
http://www.chinacath.org/article/other/wenz ...

通读了全文,为主教感动。主教的不明不白离去,对我们是一种悲痛,但是我更严正地告诉那些迫害者,他们不要妄想被谈话、被旅游、被囚禁、被劳教、特别是被致命,就是信仰的最大打击。他们错了,除了加深他们的罪恶,只能让忠贞者更加光荣天主,加速成圣的道路。愿高主教在天灵魂为我们地上的人们祈祷!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杂谈】为義,齐唱“阿肋路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