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S爱月er 发表于 2012-7-11 08:05:44

风起的时候

风起的时候
【文/月儿】
”山雨欲来风满楼,“一阵飓风刮过,吹动了窗棂上摇摆的风铃,在没有烛光的屋子里,我的心紧蹙的抽搐了一下,有些怕这黑暗的飒飒风声,它吹动的窗外一切都在摇摆,那莎莎蠕动的声音仿佛有人在走路。生来我就怕风、怕雷、很多害怕的事情都在曾经那颗幼小的心灵里落下了恐惧感,那时是多么期望有天主浑厚的大手和宽阔的肩膀可以依靠,在心悸的时刻里不去想担心的事情,不去逼着自己独立、坚强。但始终没有什么可依赖的让我遇到了天主,风起的时候我总觉得那是天主的脚步声,随着飓风刮过,声严厉色的雨又飘了下来,同样是大的那么吓人,下意识里,我似乎感觉到有人在生气,天主在着急?
”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信仰这条路在人走过时不是一条通天的大路,是一条窄窄的小路,但小路的尽头却是幽美、僻静的花房,那里的爱是人心所向望的,是爱的归宿和泉源,我们从哪里来还要回到哪里去。这个简单的道理不知要修上多少年?才能参透人间的旅程,让心灵不再寂廖、无助。
风起的时候,让我想到了上面的这些,让我不得不诚实的面对周围的亲人和眷侣,你们是我最亲的人,在生命里除了母亲之下那难舍的亲情,我没了一种感情可以替代由上天而来的眷顾之情,我们通常说天主是爱,爱不是虚无缥缈的,就算天主的爱是超性的生命之爱,可他的真实性要体现在人身上,通过人与人之间的友好往来,互敬互爱来体现天主是爱。
又说天主是父,父的宽容赦免了风起时的尘埃,让雨洗洁了世界的肮脏,他也体现在人身上;我们大多都在寻找着灵魂里那个纯洁的伴侣,那个可以维持两性之间生命的依托,但久而久之,这男女之间的爱情也同样陈酿成温暖的亲情,相互依赖、扶持。
福建和台湾一代有这样的谚语之说,是对婆娘的称呼作解释的:一对新婚夫妇,成婚后,丈夫对妻子说:你知道婆娘的意义吗?妻子摇头,丈夫又说:当儿子娶了媳妇后,母亲便把儿子交给了另外一个女人,而这个女人既要做他的妻子,生儿育女、相夫教子,又要代替母亲做儿子的娘,所以民间就有了婆娘这个称呼。那么,我们的爱情在日久之深后转变为亲情,岂不是天主是父呢?唯有父能给这样的人间至情,也是父创造了、给予了人间各种各样的爱情,但这都要归还与父。也许这样解释有点牵强,但我想不出更好的比拟来。
还有那天主是光!圣神降临的时候,门徒们充满了圣神,在圣神的引导下各自为天主宣讲天国的喜讯,这喜讯便是福音,随着风起云涌的出现,圣神也化为光普照在每个人身上,使哑巴开口说话,聋子能够听见,瘸子能丢掉拐杖、癞病人得到康复,人的身心灵都被这光的照耀燃起了烈火,谁能否认这光不是来自天主,天主就是光,而且是能够让人看见希望的光。
风停了,雨也小了,我想这一夜又是一场好雨,但总不要让天主流这感动的泪,势必在我心里要心疼的,欲语泪先流吗!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风起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