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尔道拙 发表于 2012-6-19 11:29:13

摸一摸

本帖最后由 耀尔道拙 于 2012-6-19 11:38 编辑

  “谁摸了我?”
  这可不是列车通过隧道光线暗淡时被偷摸了的美女之尖叫!如果谁如此理解的话,我可以轻轻地告诉你,你的理解可不是什么新见解!自觉不怎么怕人的误解,因误解中常常有一些因抛砖引玉而来的新见解,所以有时还有点渴望人的误解。
  哈哈!话说的远了点,言归正传,在道拙抽闲整理了“听一听”和“看一看”两篇帖子后,就马上想到“摸一摸”这个题目,不过稍微犹豫了一下,因为随着网络通讯日益普及,一些大大小小的事件都会很快就会在网上传扬,这似乎也有其便利之处,只是有些本应自个儿珍藏的事也流落“网间”,恐怕不是什么好事!比如网上经常会出现并流传一些有关“摸”的事件,甚是吸引人的眼球!这也使得“摸”成为一个比较流行的热门词汇,似乎也使得“摸”这一人类很普通的行为举止的内涵与意义有了一些“奇妙”的丰富,实则更多了一份‘不雅’的虚浮轻飘!那么,写“摸一摸”这样的题目是不是也有一份渴望吸引人眼球的虚浮于轻飘呢!哈哈!既然自觉不怕他人误解,那就继续“摸一摸”啦!

  “谁摸了我?”(路8:45、谷5:30)
  在我们这个时代中,这样的话一般都是人群中被男人偷摸了的女人的喊叫;在圣经中却是在人群中被女人偷摸了的一个男人的话!这个被女人偷“摸”了的男人就是耶稣。亦如圣经上所载,这个男人虽然与一般男人一样,具有人的形体却又不属于这个世界,有超乎一般男人所有的魅力与能力!这使得那个女人竟不顾一切的要来“摸一摸”耶稣。《圣经》中这样记载:“她听了有关耶稣的传说,便来到人群中,从后边摸了耶稣的衣裳,因为她心里想:「我只要一摸他的衣裳,必然会好的。」”(谷5:27-28)这一“摸”可说是她由“听”到“看”而来的“摸”,是一份决断性信仰之“摸”!

  我常常默想这段圣经——耶稣在前呼后拥的人群中的景象以及对耶稣前呼后拥的人群,“人群”,人数肯定不少,他们肯定都听说过有关耶稣的事,但恐怕只是“听说”的“听”,他们前呼后拥地围着耶稣,恐怕只是凑热闹的“看”,当然不会有像那女人一样满怀信赖、满怀期盼、满怀渴望地“摸”了!而那女人的这一“摸”可是一了不得的“摸”!这一“摸”使得“她的血源立刻涸竭了,并且觉得身上的疾病也好了。”(谷5:29)

  “谁摸了我?”
  这是耶稣被“摸”之后一句听似带有质问语气的话!但依照耶稣后面的话:“女儿,你的信德救了你,平安去罢!”我们可得出“谁摸了我?”这句听似质问性的话实则是一句肯定的话,是要把“摸”祂的人标榜出来;“谁摸了我?”这句话也是一份渴望地话:渴望众人都能如同这女人般满怀信赖、满怀期盼、满怀渴望地来“摸”祂!如此“摸”祂!依照《圣经》记载,甚至只是摸了摸祂的衣边,但“凡摸到的,就都痊愈了。”(玛14:36、路6:19)

  啊!一摸就好!不小的诱惑!所以有时会慨叹自己没有生在耶稣时代的圣地,否则,会好好地抱着耶稣“摸一摸”,不!抱着耶稣“摸”个够!可怜的我现在却只能摸着自个身上佩戴的小小十字架,摸着书桌案头的黑皮圣经,摸着贴在墙上的耶稣画像!就是不能摸到耶稣真人。哎!生不逢时啊!
  慨叹归慨叹,当然自己是明白耶稣的教导:“使生活的是神,肉一无所有!”(若6:63)但在自己真实的生活处境中明确的体验到:在真正领悟耶稣言论的精神及耶稣教导的真理之前,总是先想到看到记录在纸上的凝固的圣经文字和文字中记述的那么具体的有血有肉有形的被人“摸”过的耶稣!
  所以,自己仍免不了有“摸一摸”的冲动!

(建议先听后看再摸)

听一听
http://bbs.chinacath.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1975&fromuid=22845
看一看
http://bbs.chinacath.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1980&fromuid=22845





http://bbs.chinacath.org/source/plugin/jishigou_dzx/images/favicon.ico 该帖已经同步到天主教微博 yourkingdom的微博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2-6-19 16:17:09

但“凡摸到的,就都痊愈了
,,,,,,,,,,,,,,,,,,,,,,,,,,,,,,,,,,,,,,,,,,,,,,,,,,,,,,,,,,,,,,,,,,,,,,,,,,,,,,,,,,,,,,,,,,,,,,,,,,,,,,,,,,,,,,,,,,,,,,,,,,,,,,,,,,,,,,,,,,,,,,,,,

让我们举心向上,向天主托付身心,摸不只需要手,更需要心,来分享天主丰盛的恩宠。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2-6-19 16:24:01

主,让我的心满盛您的爱,并效法祢圣心的无限仁爱,宽恕、原谅、接纳、包容、怜悯所有不同见解的人,时时活在您的慈爱与光明中!

“她听了有关耶稣的传说,便来到人群中,从后边摸了耶稣的衣裳,因为她心里想:「我只要一摸他的衣裳,必然会好的''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2-6-19 16:27:35

这一生最美的祝福
在无数的黑夜里,
我用星星画出你,
你的恩典如晨星让我真实的见到你,
在我的歌声里,
我用音符赞美你,
你的美好是我今生颂扬的.
这一生最美的祝福.
就是能认识主耶稣,
这一生最美的祝福,
就是能信靠主耶稣
走在高山深谷,
他会伴我同行我知道这是最美的祝福.


这一“摸”可说是她由“听”到“看”而来的“摸”,是一份决断性信仰之“摸”!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2-6-19 16:27:36

这一生最美的祝福
在无数的黑夜里,
我用星星画出你,
你的恩典如晨星让我真实的见到你,
在我的歌声里,
我用音符赞美你,
你的美好是我今生颂扬的.
这一生最美的祝福.
就是能认识主耶稣,
这一生最美的祝福,
就是能信靠主耶稣
走在高山深谷,
他会伴我同行我知道这是最美的祝福.


这一“摸”可说是她由“听”到“看”而来的“摸”,是一份决断性信仰之“摸”!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摸一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