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尔道拙 发表于 2012-6-16 12:39:42

看一看

本帖最后由 耀尔道拙 于 2012-6-16 12:43 编辑

  听!有呐喊:“看!天主的羔羊!”    (若1:29、35)  再听!有邀请:“你们来看看吧!”    (若1:39)  继续听!有传递:“你来看一看吧!”(若1:49)
  这是由听而来的看,由看而来的传递;这是由深奥到具体,由具体到个体的走向!

  若翰给父怀里的独生子做证说:看!天主的羔羊!(若1:35)他的两门徒听见了,这一“听”引发了他们跟在耶稣背后,想看个究竟的行动。  “你们找什么?”(38)似乎是耶稣有所不知的发问,实则是所有的人在自己生存处境中不断追问的问题!  “老师,你住在哪里?”很特别的回答,以问题回答问题,是因为不知道答案,也是因为在找寻答案。  “你们来看看吧!”(39)一份向人敞开自己的邀请,来看了,就会知道答案。  “你来看一看吧!”(46)可是一桩关乎个体生命决断的爱心传递!  啊!突然了悟到“看”不仅仅是一个词语、动作或一行为举止;“看”也不仅仅是现象学的一种直观或一种走向事实本身的方法!“看”实乃包涵人生命决断之存在的基本状态!  具体地说: “看”是一份邀请,一份提醒,一份专注…… “看”是一份探索,一份追寻,一份盼望…… “看”也是一份默观,一份凝视,一份仰瞻,…… “看”更是一份生命的决断,一份信仰的见证,一份爱心的传递……  当发现如此之“看”后,曾断言:人若不屑于看,便枉然一生!到如今自己一直在看,不过,既不是我妈妈曾前所说过的,在她怀里睁着一双大眼睛,对她满怀信赖与依恋的看;也不是如上所述满怀激情畅语畅言的“看”;却是如一首歌里所唱的:“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那般的看!不由地慨叹,自己的断言对自己是一个好消息呢?还是一个坏消息?看来大概算是一个不幸的消息了!  既然如此,好了!让我再自个想一想:  今天自己“看”了吗?  看到天门大开了吗?               (若1:51)  看到照亮每人的真光了吗?            (若1:9)  看到全世界都跟祂去了吗?         (若12:19)   http://blog.sina.com.cn/s/blog_823639190100zjko.html

http://bbs.chinacath.org/source/plugin/jishigou_dzx/images/favicon.ico 该帖已经同步到天主教微博 yourkingdom的微博

捕蛇者说 发表于 2012-6-16 17:01:02

一般来说,宗教强调“听”,哲学强调“看”或“观”。
楼主写出了“听一听”、“看一看”两篇帖子,把基督徒的属灵历程给形象化地揭示出来了。非常好。顶一下。

捕蛇者说 发表于 2012-6-16 17:05:27

只可惜如同楼主这样有见识的好帖子却未必会得到大家的认可或支持(没有获得较高的点击率),而哗众取宠的、道听途说的、新闻轶事一类的帖子却得到了追捧。

耀尔道拙 发表于 2012-6-16 21:12:26

捕蛇者说 发表于 2012-6-16 17:0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一般来说,宗教强调“听”,哲学强调“看”或“观”。
楼主写出了“听一听”、“看一看”两篇帖子,把基督 ...

哈哈!
看看听听,听听看看,还总是会有人注意到“墙角数枝梅”,骄傲啦!承蒙肯定,主内共勉!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2-6-17 18:28:43

看”更是一份生命的决断,一份信仰的见证,一份爱心的传递……
,,,,,,,,,,,,,,,,,,,,,,,,,,,,,,,,,,,,,,,,,,,,,,,,,,,,,,,,,,,,,,,,,,,,,,,,,,,,,,,,,,,,,,,,,,,,,,,,,,,,,,,,,,,,,,,,,,,,,,,,,,,,,,,,,,,,,,,,,,,,,,,,,,,,

不让灵魂的眼睛失明。

自由 发表于 2012-6-18 05:41:31

:lol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