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天星 发表于 2011-10-29 17:18:34

神职,修女、教友的生活要体现耶稣精神,影响世界


在《若望福音》中可以清楚看到,天主教的灵修代表与耶稣基督之间的特别关系。在复活节主日的晚上,耶稣对那些门徒吹了一口气,然后对他们说:“领受圣神吧!”耶稣吹进我们里面的是他自己的神。圣神就是耶稣之神,他用爱充满我们。他给我们能力,使我们可以像他一样走向人群,像他一样对众人讲话,鼓励人们并传达爱与喜乐。圣神使我们可以散发出像耶稣一样的馨香气息。耶稣希望透过我们,继续影响这个世界。在《若望福音》中,一个每个基督徒必须与耶稣基督建立一种非常个人的且亲密的关系。我们被他爱的圣神所充满。而这个爱也会表现在对弟兄姐妹的爱当中。因此耶稣一再嘱咐我们:“你们要彼此相爱!”(若望15:17)而在第一世纪末期时,若望也警告当时的教会成员:“那说自己住在他内的,就应当照那一个所行的去行。”(若一书:2:6)他也提醒他们,“原来你们起初听到的训令就是:“我们应该彼此相爱”(若望一3:11)
福音书作者路加也在《宗徒大事录》描述,耶稣的门徒靠着耶稣的圣神医治生病的人,勇敢站在犹太人的公会议前为真理辩护,也准备好追随耶稣忍受一切患难,迫害与痛苦。他们反映出了耶稣的精神,例如:当斯德望临死前饶恕了谋杀他的人,或像保录在牢狱中知道自己与耶稣连结,坚决不改变他的信仰。路加所理解的门徒精神,就是耶稣的门徒将耶稣的精神带进这个世界,并且以耶稣的精神来塑造这个世界。天主教的灵修也对这个世界随时肩负这任务。他要为人类付出。它要支持财物的公平分配。它要努力让地上经验到天主的国,不让掌权者决定这个世界的命运,而是让天主的圣神将世人彼此连结起来。因此,天主教的灵修不应该只绕着自己的经验或自己的宗教感受团团转,它不应该退化成一种自恋的灵修,而是要为这个世界结出果实。

绵羊 发表于 2011-10-29 19:40:24

天主教是入世的宗教。

花雨清风 发表于 2011-10-30 01:25:46

绵羊 发表于 2011-10-29 19:4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天主教是入世的宗教。

天主教友的行为应该入世,但其精神脱凡超俗才对!

千万别颠倒此二者关系哦!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神职,修女、教友的生活要体现耶稣精神,影响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