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366|回复: 0

基基團和公教家庭——教研中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9-14 18:21: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基基團(基信團)

由於基基團有相對的獨立性,團員在基基團中不單要學習信仰、分享信仰、生活信仰,還要宣講信仰。所以基基團應是個理想的福傳團體,團員也應有較強的福傳能力。

基基團也應有一個完整的福傳計劃。

每次在聚會的後半部,都可以共商如何以具體行動為福音作集體見證。

對那些臨在於社區的基基團來說,每當堂區有福傳活動時,不妨「承包」向這區派傳單、貼海報及接觸各家庭的工作。

記著,社區基基團的歌聲,和他們參加聚會的踴躍和笑容,都可吸引外教人。

社區基基團要把自己的社區看成是自己福傳的好園地,以愛德、以熱情去對待鄰人,就是福傳的第一步。

基基團對團員的關心,特別是為團員家中的亡者的祈禱和守靈,往往都能感動外教人。

公教家庭

有沒有想過,家庭玫瑰經也可以成為福傳的第一步?如果公教家庭能夠每晚,或每週星期六敬禮聖母的日子,或至少在五月聖母月內或十月玫瑰月內,全家一起唸玫瑰經,不是可以告訴鄰居們「有天主」這回事嗎?

公教家庭的相親相愛,本身就是對外教人說:「天主教真好」的最佳宣傳。

公教家庭門口,不妨按不同節日而貼上一些具有宗教與人生意義和有啟發性的對聯(不必只是貼上那些泛泛的老生常談句子)。

可找機會在適當場合(包括在彌撒中)全家去證道,為福音的理想而作生活的見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16 22:32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