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724|回复: 0

在团体里我得到改变(转自贺三纳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9-14 18:17: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还没有在母腹内形成你以前,我已认识了你”(耶1:5)

      今年我已59岁了,母亲是位虔诚的基督徒,在这近六十年来,母亲常常教导我说:“要好好念经,有弥撒时不要缺”。在母亲的训诲下,我真的这样做了。这么多年来,经是念了不少,但信仰只是停留在形式和表面上。生活的困难和烦恼依旧困扰着我,让我感觉生活很累很累。就从我家中说起,在家中我常是说了算,以我为中心,看不到别人的优点,也不顾及别人的感受。特别是我的丈夫,他工作很清闲,染上了爱打麻将的坏毛病,我曾经不给他做饭,还有就是只要他一不在家,就到处找他想立即将他揪回来,使他没有打麻将的机会……,我想尽办法让他改变却是无济于事。因此,我们的家经常吵闹,我一直认为:这个家不好的主要原因,是丈夫有毛病和孩子不听话。那时候,我不但伤心难过,可是实在无可奈何,而且也觉得自己不能再活下去了,也有过离婚的想法,心里的伤心难过真的不知道向谁倾诉,我曾呼求过天主帮助,但感觉天主很飘渺,高高在上,我虽然坚信他会答应我的祈祷,但我没有经验得到。虽然我念经,但我灰心、我失望,却又不能不信天主。

感谢主的眷顾,自从我参加团体以来,使我生命得到了改变。

      我是在今年春节前参加了沙河市里小德兰祈祷会,至今半年多了,参加这个团体后,在团体内我感到犹如亲兄弟姐妹般的亲情,有家庭般的温暖。在刘神父的带领下,不断地学习,我也觉得神父就是耶稣的仆人,所以我就把家庭状况和心里难受的事情说给神父。天主借着神父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又借着在团体里学习《怎样对待你的伴侣》的材料,使我学到应先聆听对方、欣赏别人和相互沟通的技巧。同时,主又借着斐二章3-4节告诉我:“不论做什么事,不从私见也不求虚荣,只存心谦下,彼此该想自己不如人,各人不可只顾自己的事,该顾及别人的事”。
      通过学习和听到天主的言语,我深深地感到自己的不足之处:以前我总是认为自己想的对、说得对、做得对,丈夫和孩子都应听我的,我在家中就是主,在家中我说了算。我从来不谦卑,更不顾及别人的感受。
      
      有一次神父向我说:“你应该学习道谦。”听后我心里很赞同。紧接着神父又问我说:“你能不能做到?”我爽快地说:“能”。因为我接受圣神内洗礼后,不断地学习让耶稣掌管自己,又因着读经祈祷,使我经验到主的爱,借着团体的温暖,使我有力量面对屈服和挑战。如果不是主在我心中,没有圣神感动我,我是不会向别人低头的。我是个很固执倔强的人,很难被别人说服,现在是主改变了我的这种脾气。在回家的路上,圣神在我内不断地在重复神父的话,我也深深的感到主在召叫我,要我谦卑下来,婚姻就会美满,家庭就会幸福。回到家我没有犹豫,看见我丈夫,就向他说:“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和你生气,常常唠叨你、给你吵闹,是我伤害了你,我对不起你,以后咱们要互相体谅,互相照顾,享受家庭的温暖。”一贯不爱说话的丈夫听到这突如其来的道歉,一时不知所措,更不知向我说什么才好,但他心里的高兴,我已看得出来。我曾绞尽脑汁费尽口舌,都不能使他改的毛病,从此有了转变,出去的很少,即便出去也很快就回来了。现在的家庭得到了平静和喜乐,因为没有人在大喊了。以前我从不向他人认错,可是现在做错事不向人说对不起我就感到内疚。感谢主,是主的爱改变了我,是圣神的能力充满了我,我才有力量道歉。天主不但改变了我,也改变了我的丈夫,现在我们这个家很幸福。

      亲爱主内的弟兄姐妹,这是我加入团体后的亲身体会和感受,愿你们都能在团体内,借着团体的力量体会到主的大能和经验到主的爱。主耶稣就是爱,他是仁慈的主,他的爱无限量,他是大能的主,离了主什么也不能做,来吧!亲爱的主内兄弟、姐妹,来投奔主的怀抱吧!

         在此我深深地感谢主,赞美主!

                 发表日期:2008年10月3日   出处:生命事奉团体    作者:李米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18 11:12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