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378|回复: 2

转:天国的沉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4-19 16:06: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天国没有私有制,而家庭是私有制的根源,所以要取消家庭;天国没有私产,所以要把财产都交出来,变成公共财物,为了管理使用这些财物,天国建立了圣库。
天王捐了什么?好像没捐什么,只捐了个“主义”。冯云山来,还搞个“三同”什么的,与矿工同吃、同住、同劳动,而天王一来就“避吉”,被人供养起来。杨、萧二人略有薄产,所捐有限,谈得上毁家纾难的,只有石、韦二人。若按现代企业制度,石、韦二人可算大股东,是真正的老板。可革命讲的是平等,财主在平等上先矮人一头,因为他们生来就与人不平等,这是原罪,要捐尽了财产,才能与人平等,所以,他们虽然为圣库做了贡献,在“主义”上却没人替他们加分,无产者有自己的名分。能得高分的,是“身无分文,心忧天下”的人,天王就是这样的人,中国传统文化,尤其是江湖文化,容易产生这样的人,老百姓多半也愿意跟着这样的人。天国初期,受短缺限制,仅能保证“有饭同吃”,无余产可共,惟女人,因家庭取消,编入女营,可供其按需分配。天条规定,将士男女有别,分男营、女营,同行不同住,犯天条者,“老兄弟定点天灯,新兄弟斩首示众”,“夫妻私犯天条者,男女皆斩”。而诸王却不受约束,可按级别供应女人。天国有选妃法,先由各军女巡查将本军女营中自十二岁至十五岁眉目清秀者,选出十余人,交女军帅装饰后送检点,检点又从数百人中选数十人进献于王,王留一二人,余者各令回军。每逢诸王生日,也要选妃,先选民女百余人,经再选,留十五人,然后供奉各王。每次,天王六人,东王六人,北王二人,翼王一人,还说这是“天父怜各人劳心过甚,赐来美女也”。这就是在军中设女营,城里设女馆的好处,拿美女来分赃,真是易如反掌。
一般而言,分赃的对象,无非两样,一是金钱,另一是美女。 天国初期,金钱短缺,几无可分之余财,也就谈不上分赃。美女虽然也有限,但由于对全体将士厉行禁欲,这就给诸王留出了纵欲的空间,天父关爱他们,不时“赐来美女”。不久,天国的圣库就充盈起来了,连曾国藩都听说圣库里“金银如海”。当然,这要归功于天国运动席卷江南,所过之处,财源滚滚,被他们卷走。卷走了多少?据说有1800万两,存放在圣库里,可数月以后,仅剩下800万两,没多久,所余,已不足百万两,如此分赃,圣库已亡。也许“天京事变”的缘起,就起于这次分赃,这很能说明,首义诸王除了冯、萧二人战死为什么都卷入事变中。所谓“圣库制度”,说到底,是一种分赃机制,这种机制,不会写入《天朝田亩制》,如庄子所言,写在书里的是糟粕,精华都在潜规则里,要“运用之妙,存乎一心”的。诸王是分赃机制的代表,可他们身后,已形成了自己的利益集团。原来协调分赃机制的,还有兄弟情义,诸王以此,还能成为整体,随着利益集团的分化,领袖集团便跟着解体。利益集团消长,会改变以往的利益分配格局,甚至改变既定的分赃机制。东王不服天王,历来如此,不是非要“东风压倒西风,西风压倒东风”的,业已形成的制度化的利益格局总还要维持。这在东王,还不至于要否定分赃机制,屡颁《天父圣旨》,无非要调整一下原来的利益格局。而天王却另有心思,他要趁此机会搞专制,把天国搞成家天下,由他通吃。
领袖集团瓦解了,圣库还有什么意义?圣库没有了,分赃岂非多余?天国圣库,原来设在南京城内的水西门灯笼巷,天京事变后,圣库消失,所在地也就变成英王陈玉成的住宅,随之而来的,便是天王终于将天国变成自己的家天下了。翼王石达开不愿意待在他的家天下里,所以出走。家天下多好啊!那些金子、银子,堆成金山银海,也没人来跟他分赃。他对金子有特殊好感,头戴王冠,以纯金制成,重八斤;又有金制项链一串,亦重八斤,他的绣金龙袍亦有金纽扣。他每日用膳需二十四只金碗,而金筷子长近尺。浴盆也是金子做的,连净桶夜壶都是金子造的。还有那些美女,一丛丛,一簇簇,如花似玉,全都是他的,任他来主宰,由他来调教。城外,打得天翻地覆,他不在外面打仗,专在宫里打妃子:“一眼看见心火起,薄福娘娘该打死!”光打不行,还要教化,要像太阳哺育万物那样教化,所以,他对围绕在自己身旁就像万物围绕着太阳的那些女人讲:“跟主不上永不上,永远不得见太阳!”他哪里知道,太阳也会饿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楼主| 发表于 2017-4-20 09:58:20 | 显示全部楼层
路德的宗教改革改变了德意志,改变了欧洲,也改变了世界,其实际影响大大超过了文艺复兴。路德的门徒闵采尔号召为实现消灭私有制消灭国家的无政府共产主义发动圣战,以在尘世间实现无约束的兄弟之爱,称'今日的被拣选者必将踩着《圣经》中杀人犯的足迹前行。'......
闵采尔认为不应在来世而应在现实生活中寻找天国,信教者的使命就是在地球上建立天国,以迎接基督的回归。他与其同志在1525年接管了米尔豪森市并颁布法令把财产沒收为公有,强占修道院,创办了共产主义公社,以至人们无所事事抢劫谋生。
闵采尔的思想以千禧年末日审判为预设的目标,指明上帝在末日审判前要在地球上建立一个神圣纯洁的教会,为了重归昔日的黄金时代。极端塔波尔派提出要返回捷克早期无阶级无私有财产的状态,通过革命暴力在波希米亚创立共产主义上帝王国并将这种共产主义强加给全世界。其布道者称“所有的东西都是公共的,包括妻子。这里都是上帝的自由的儿女,他们将不会结婚,形成由丈夫和妻子两个人 组成的联盟”。他们要帮助上帝加速实现这一目标。
--“共产主义探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4-25 12:19:03 | 显示全部楼层
1947年3月,再一次内阁会议中,总统先生对蒋介石政府表现了极大的不满。正如他在日记中所言:“蒋介石不可能胜出,共产党人会取得胜利,因为共产党人非常狂热。(在目前的情况下继续援助蒋介石政府)简直就像拿钱填一个无底洞。”实际上,总统从蒋介石执政之初起就对蒋介石及其政府极为恼怒。在他看来,蒋介石治国无方、为人奸诈、不够忠诚。对援蒋资金去向进行的一次暗中调查发现,相当一大笔资金都被蒋介石家族用于投机倒把。
--《最寒冷的冬天 美国人眼中的朝鲜战争》
--大卫.哈勃斯塔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16 14:16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