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923|回复: 0

圣诞前九日敬礼(简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16 11:26: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圣诞前九日敬礼(简式)

    12月16日:“啊!以色列的牧养者,你率领若瑟的子孙有如率领羊群。求你快來,给我们引导和安慰。”(在每天专用经文之后,诵念天主经、圣母经、圣三光荣颂各一遍,以后各天相同,不再特别注明。)
    17日:“啊!智慧!你由至高者口中发出,无微不至,刚柔并用,治理万物。求你快来,教导我们智慧之路”;
    18日:“啊!上主,以色列的首领,你在荆棘中的火焰显现给梅瑟,又在西乃山上颁布十诫。求你快来,伸出援手救赎我们”;
    19日:“啊!叶瑟的苗裔,你是万民的旗帜;在你面前,列王都哑口无言,万民都惊奇不已。求你快来,拯救我们,不要再迟延了”;
    20日: “啊!达味的钥匙,你是以色列的权杖,你开了,无人能关;你关了,无人能开。求你快来,救拔那坐在黑暗和死影下的人,解放受压迫的人民。”
    21日:“啊!东方的旭日,你是永恒光明的光辉,正义的太阳。求你快来,光照那坐在黑暗和死影下的人民”;
    22日:“啊!万民的君王,你是众百姓的希望,使双方合而为一的角石。求你快来,拯救你用泥土造成的人类吧!”;
    23日:“啊!厄玛奴耳,我们的君王和立法者,列邦的期望,万民的救主,我们的天主。求你快来,救赎我们”;
    24日:“啊!坐于革鲁宾之上者,万军的天主。求你快來,显示你的慈颜,好拯救我们。”
九日敬礼的起源
    九日敬礼是为得到特别的恩宠的祈祷。当一个人在失望中,希望能藉着这种祈祷扭转而得到恩宠。
    为何不十天呢?因为天主是十全十美的,我们人类不可能如此,只能以九字来形容人类的不完整。毕达哥拉斯(希腊着名的数学家)和初期教会的隐修士们都认为「九」是人类的数字。
    希腊和罗马人有为亡者的九天祈祷,在第九天有特别的仪式,才完成其安葬礼。罗马人每年也有为其亡者亲友的九日礼仪。
    教会的第一个九日敬礼始于耶稣基督,在祂升天之前,祂教导门徒在耶路撒冷等待天主圣神的来临(宗1:4、14)。这也是向圣神行九日敬礼的开始。
    至于呼求圣人圣女的九日敬礼始于公元一千年左右,由于他(她)们英勇的行为为教会做了不少轰轰烈烈的事,他们死后被封为圣者,他们的遗体也受人们尊敬,且在他们前行九日敬礼,以得特别恩宠。
    在十七世纪的西班牙,教会成立了耶稣圣诞节的九日敬礼,此乃象征耶稣诞生前九个月。
    同时在法国和意大利,很多城市有他们地方的圣人圣女的九日敬礼。
    为了限制九日敬礼的滥用,教会当局在一八○○年时代曾规定且批准某些九日敬礼,至今,三十二种九日敬礼正式为教会承认。
    这些九日敬礼可分为四个种类:首先是对天主圣三的,例如耶稣圣心和圣神敬礼。其次是对圣母玛利亚方面,这包括法蒂玛圣母(一九一七年)、显灵圣母(一八三○年)和瓜达卢佩圣母(一五三一年)。
    然后是对圣人圣女方面,如圣安多尼、圣葛莱蒂、圣女小德兰、亚西西圣方济、圣犹达,和圣女路济亚等。
    最后是对天使方面,这包括圣辣法厄耳、圣弥额尔、圣加俾额尔和护守天使等。
    耶稣说:「你们求,必要给你们;你们找,必要找着;你们敲,必要给你们开。」(玛7:7)
    九日敬礼就是帮助我们得到恩宠,甚至有时有奇迹出现的可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5 20:23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