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869|回复: 1

爱尔兰著名的圣母朝圣地——诺克圣母显现简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8 10:20: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爱尔兰著名的圣母朝圣地——诺克圣母显现简介
爱尔兰,1879
    梅奥县(Mayo)位于爱尔兰地区的中心。在十九世纪七十年代,这个地区遭受了极大的不幸,各种饥荒和强制的驱逐所引发的经济混乱导致了又一次爱尔兰的移民潮。在这种环境下,我们的主再一次打发祂的母亲来看望祂受压迫的孩子们。(第一次是在1871年,法国的Pontmain)
    诺克(Knock)的显现发生在1879年8月21日,在1871年法国的Pontmain显现之后第八年。这两次显现大体上相似,因为都发生在傍晚,只持续三个小时左右,并且两次显现均没有讲话。
    1879年8月21日周四的傍晚,诺克(Knock)小村子的两位妇女(Mary McLoughlin and Mary Beirne)在雨中往家走,当她们经过镇上的教堂后面时,发现迎面的教堂墙壁上站着童贞圣母玛利亚,圣若瑟,圣若望宗徒,还有一个祭台,上面有一只羔羊和一个十字架,有几位天使围绕着祭台飞翔。这两位妇女叫来了一些去教堂的人,他们也看到了显现。她们和另外13个人在依然明亮的傍晚看见一位身穿白袍的美丽妇人,头戴一顶发光的大王冠。她举起双手,仿佛在祈祷。所有看见她的人知道,这位妇人是童贞圣母玛利亚,耶稣的母亲和众天使的王后。然而,据一些没有看到显现的村民说,他们看到了非常明亮的光照亮了教堂周围的地方。随后的一些报道说,一些无法解释的治愈与去诺克(Knock)教堂朝圣有关。
    教会对这一系列的事件的回应通常是慎重的。于是成立了一个委员会来收集那些声称见到显现的人们的证据。之后,一份自称被治愈的记录和祈祷奉献的材料被保存了下来,直到1936年为止。那时,Tuam教区的领导,大主教Gilmartin批准出版了一本小册子,支持对诺克显现的敬礼。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诺克的显现逐渐得到了教会官方的支持,1979年教宗访问该地时达到了高峰。羔羊,十字架和祭台被看做是基督和弥撒的献祭死亡的象征。
    然而,在诺克显现时,这些(羔羊,十字架和祭台)都在玛利亚的身后,这就表明,显现集中在圣母身上,她的角色是(教会的)中保。诺克在很多方面不同于教会认可的别的显现。第一个特点是显现的人物数字。通常只有圣母一人显现。第二个特点是没有口头讯息。在所有别的显现时,圣母通常都有一个要求或一个警告。另外一个区别就是见到显现的人数多。通常看到显现的人不超过五个人。最后一点就是显现非常短暂,只发生了一次,持续两个小时。显现通常发生多次,这些差异使得一些人怀疑在诺克所发生的显现事件。
[url=http://photo.blog.sina.com.cn/showpic.html#blogid=713368ba0101jpwj&url=http://s6.sinaimg.cn/orignal/4a04237etdff6a06818f5][/url]
    消息传开后,数以千计的朝圣者带着他们的病人来到此地。据报道,很多不寻常的病人获得了痊愈。那些获得了痊愈的人把他们的丁字形拐杖和手杖留在了显现地,他们把很多支撑物悬挂在墙上。在1879年和以后的10年里,朝圣者们争先从显现的墙上揭下墙皮和水泥碎屑做为圣物。在1880年的秋天,一尊诺克圣母的塑像矗立在圣母显现的地方。在爱尔兰,这个地方早已成为朝圣的地方:每年有150万人艰苦跋涉到那里朝圣。

    爱尔兰受到的祝福显然是在意料之中。由于那个岛民长期以来一直恭敬圣母并尊敬圣若瑟。圣若望和爱尔兰人都懂得爱:诺克就是那种爱的标记。爱尔兰人一向懂得圣母不是神,她不是天主。童贞圣母只是个人,她不仅是人类的母亲,也是一个姐妹。然而,她是耶稣基督——人而天主的母亲。因此,玛利亚成为天主之母。她自己没有权利,但是她是,并将永远是那位曾在世界上留下足迹的最有权威的人的母亲。现在童贞玛利亚已经在天堂上与她的圣子在一起。有时候,她由她的圣子派遣,作为天国的使者来到世界上,然后显现给人们。童贞玛利亚所传达的讯息都符合耶稣的圣训。童贞玛利亚代表耶稣向我们讲话,她呼唤我们要悔罪,定改并归向天主。
    教会于1879年正式地调查了诺克的显现事件,并于1936年再次进行了调查。结果表明,见证人提供的证言是可信的,没有违背信仰之处。近代的四位教宗都对诺克圣地表达了崇敬。教宗比约十二世于1954年的诸圣瞻礼在圣彼得大殿祝圣了诺克的旗帜并且用一枚特殊的圣牌装饰了它。那年是圣母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教宗宣布了圣母为元后的新瞻礼。教宗若望23世于1960年的圣烛节(圣母献耶稣于圣殿节)将一只特殊的蜡烛赠送给诺克教堂。他一直把诺克看做是敬礼圣母最虔诚的圣地之一。教宗保禄六世于1974年6月6日给爱尔兰的母后,圣母大殿祝圣了基石。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于1979年9月30日亲自到这个圣殿朝圣。他向病人和护理人员讲话,举行弥撒圣祭,将这个圣地教堂确立为享有某些礼仪特权的大教堂,并向教堂赠送了一支蜡烛和一支金玫瑰,最后,他跪在显现的那面墙前祈祷。



不可思议的事件


    第一次显现之后的十天,第一宗治愈发生了。一个年轻姑娘,生来就是聋子,立即获得了听力。到1880年底时,堂区神父的日记里记录了大约300个病人不可思议地被痊愈。一位在显现之后不久被治愈的朝圣者多年之后作证说,他看到“六个朝圣者同时获得了痊愈或减轻,在神视中,我看到瘸子行走——其中包括我,瞎子看见,萎缩的皮肤膨胀起来。”愿玛利亚,天主之母,唱谢主曲的妇女,参与救赎世人者,为我们获得勇气去挑战强者,并随时准备效忠于她的圣子和祂正义、和平与爱的王国。愿我们不断地祈祷:主,请开启我的眼睛,使我能看见;请赐给我力量,使我能善尽职责。



    向诺克圣母的祈祷文(略)



    “1936年,这个显现被圣座完全批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3-12-9 23:13:16 | 显示全部楼层
向上帝耶和华祈祷,伟大的神耶和华呀,给予很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7 06:20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