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8643958 发表于 2011-9-23 18:30:20

离婚的人就没有真信仰了吗

   凭着外在的传言,凭着几个帖子就可以断定一个人的信仰?即使是这样也没有必要去反驳什么。
    有朋友说,“人长大了要离开父母到自己的妻子那里去。实际上男人是靠女人生活的。”可圣经上还说了,天主先造了一个男人亚当,又用他的肋条造了一个女人,做他的助手。俗话说,男人是一堵墙;男人是女人的靠山;男人是一家之主;男人是顶梁柱。从古来就是这样男耕女作,只是现代女人有了现在的半边天,可以出去上班,劳动,不再是家里的锅台转。在这个家里,我多么想做个锅台转。在当年结婚后,丈夫曾经这样说女人呢就是锅台转。我很努力做我的锅台转。可是这个家当时简直就不能维持一个几岁的孩子想要的生活尊严。后来,因为一些事情我主动跟丈夫谈,在你眼里什么样的女人才合格呢?他说,把家庭关系搞好、孩子管好、事业干好。哎呀妈呀,我听了,把我吓了一大跳。我又开始鼓足了勇气重新努力。谁能知道我又开始在大家的眼里变成一个 强势的女人,而他变成了不自信的醋缸。我不管别人怎么看我。我把真实的生活写在这里,把我的心态表达在这里,我没有指望在这里得到什么,我没有必要在这里夸张什么,我不是在写小说,不是在写文章。在这里不需要生动、不需要色彩。我只是不明白为什么,教会为什么如此独断?离婚与人的人格、修养、信仰都扯成一件事了?一看一个离婚的人,不管为什么,只要你离了,你就没有爱了?!难道教会中存在的很多家庭都在痛苦中度过,吵、打、骂不是的进行着,互不忍让,鸡飞狗跳。只是为了维持信仰的尊严在坚持着这个痛苦的“家庭美满”。难道这类问题给我们教会的后代带来的恶果还少吗?为什么大家在教会没看不到这些?难道真正有信仰的人都看在他们的外在吗?谁能看到一个人的真正的内心?谁能知道 她在无声的坐着什么?天主教到底是谁创立的?这是谁的教会?没有一个人敢站出来说是他的教会吧?没有一个人敢说他看到一个人的心了吧?
   我在这里想说,如果某个朋友的家庭很圆满很成功,那么我们应该感恩才对。但那并非证明你这个人的爱德有多大。失败的人不等于比成功的人付出的少。有的亲戚、朋友在几年前就在劝我别疯了傻了,要调节自己的心态,要经得起刺激经得起考验。是啊,我没疯掉,也没傻掉。我现在能和孩子一起很好的生活;我九岁的孩子不再像两年以前那样自闭、不与人来往,他变得很活泼很可爱,二年级的孩子,积极独立完成作业,能和周围的人友好,九岁的孩子把我这个妈妈的喜怒哀乐看在眼里,很是会安慰人,我们是母子,我也是他的小朋友,我每天扮演他的可爱的小花猫,他是我现在最可靠的伴侣。我能胜任我的日常工作。我感恩!这就是我这些年经历的生活,能达到的最佳状态。我努力了,我爱了,我有过错误,因为我是亚当的后裔,我无悔无憾!

758643958 发表于 2011-9-23 18:34:00

我无悔无憾,因为我没有存心不良的去做过任何一件事。如果我错了,我只能认错!即使我的错误有天大那也不是我愿意的!

绵羊 发表于 2011-9-23 21:58:35

可以分居,如果是没有信仰的一方要求离婚,可以解除婚姻关系!
看得出这是楼主的真实感受和心声,爱德是我们信仰的基础,如果只有口里叫天主、天主的,却不爱自己的近人,不能体会别人的痛苦,这种信仰就是虚伪的。

醍醐 发表于 2011-9-24 00:17:36

本帖最后由 醍醐 于 2011-9-24 00:18 编辑

信仰跟婚姻有一毛钱的关系?
天主教会规定主教、神父不能结婚,所以他们嫉妒,于是就做出如此变态的规定,不必在意!(我的想法,冒犯勿怪){:soso_e120:}

自由 发表于 2011-9-25 10:29:57

醍醐兄可从佛学视角看这个问题啊。还有那个“鬼推磨”问题也是这样。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离婚的人就没有真信仰了吗